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交大電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大學分發入學「低分高就」絕響,醫科幾級分?想變半導體人搶填「電資」科系,台大物理、機械掉後面去

112升大學分發入學今天放榜,今年整體錄取率96.14%;去年因碰上首屆考招改制缺額高達1.4萬創下歷年之最,今年隨考生回流缺額減少至6464個,但仍是歷年來次多。升學輔導專家表示,今年自費醫學系門檻落在260級分,陽明交大醫學系僅次於台大醫學系;二類組校系部分,台大物理、機械已擠不進前面榜單,學生一窩蜂搶電資科系,甚至出現選系不選校的現象,推估與職涯發展有關,「資通訊吸引力很驚人!」

日期:2023-08-15

產業時事

蘇姿丰獲頒名譽博士,原來背後推手是「這個男人」!

AMD董事長蘇姿丰20日獲頒陽明交通大學(簡稱陽明交大)電機系榮譽博士學位,校方說明,推薦人是群聯執行長潘建成。

日期:2023-07-20

產業時事

台積電是我們的指標!陽明交大半導體系年花5千萬營運「無塵室」,還沒招生各國已搶預約合作

陽明交通大學新創立的半導體學系,預計在113學年開課,這個不同於半導體學院的教育系統,將如何因應當前半導體人才供不應求的問題?

日期:2023-07-19

職場生活

她學測滿級分棄台大醫科選北醫牙醫,原因曝光…台大醫學系首列3備取、這2系「網內互打」缺額多

今周刊編按:大學申請入學週三(6月14日)放榜,台灣大學統計今年缺額共計178個,和去年雷同,以工管系企管組和材料系最多,校方分析是因為科系競爭「網內互打」所致。此外,台大醫學系去年出現2個缺額,其中1人是台大醫學系在學生因為無聊,想體驗「面試快感」而重考,竟通過面試列為正取,引起社會譁然。台大註冊組組長李宏森表示,為避免重演缺額狀況,今年醫學系首度設置3個備取,有2名備取生上榜。李宏森解釋,原先兩名正取生,其中一人棄台大醫科選擇北醫牙科,另一人則是透過繁星推薦管道錄取陽明交大醫學系,依照規定繁星上榜一定要選繁星,因此放棄台大醫科。李宏森指出,台大尊重學生的選擇,但也好奇這名學生為何不讀台大牙醫系?進一步查詢,發現台大牙醫沒有這名學生的報名資料,推測一開始就是選擇報名台大醫、北醫牙醫,沒有報台大牙醫。

日期:2023-06-14

產業時事

半導體人才系列報導》「這一批不救上來,台灣沒希望了!」為何國立大學半導體所長看不下去 要開暑修課拉大二生一把?

台灣半導體產業的人才危機,不僅在於少子化及投入理工學生的佔比大降,新生代人才的素質弱化,更儼然成為未來國內半導體圈的重大問題。在電子、電機系所等與半導體高度相關的大學教授眼中,如今從大學生至碩博士生,人才水準弱化的現象不一而足,原因不只少子化。從1990年代後期開始的九年一貫建構式教學,造成新生代學子的訓練強度不足,同樣導致現在大學生的數理水準明顯不如十幾年前的學長姊。為了挽救大學生的水準,有擔任國立大學半導體研究所所長的教授,親自跳下去「力挽狂瀾」,之前趁著疫情無法出國,連續兩年在暑假時開電路學課程,且針對大一升大二學生,而非碩士生。「我說,這一批不救上來,台灣(半導體業)沒希望了!」

日期:2023-05-10

財經時事

每幅NFT作品賣逾60萬…27歲小夥子,從沒沒無聞到受收藏家追捧 他是怎麼做到的?

最近NFT(非同質化代幣)很紅,我花了一點時間研究,心中仍有不少疑惑。我邀請在國際NFT新媒體藝術創作領域走在前端的吳哲宇,來我主持的《陽明交大幫幫忙》節目分享,27歲的吳哲宇,目前每幅作品都能賣到新台幣六十萬元以上,我也請教他各種關於NFT的問題,例如藝術價值的判斷,以及投資NFT該注意的原則,也讓我得到不少的解答,也藉這個專欄與大家分享。

日期:2022-03-11

產業時事

進軍車用戰局 緯創、聯發科都找他

交通大學電機學院副院長郭峻因積極研發自動駕駛、先進駕駛輔助,共取得八十七件產學合作。他的研究到底哪裡厲害,竟讓緯創、聯發科及研華,全都找上他合作?

日期:2020-12-02

產業時事

迎向2030:工研院新科院士引領世代浪潮

美中科技角力,疫情不意而至,全球經貿版圖面臨重整,工研院院士發揮卓越領導力,逆勢突圍、造就不凡,工研院以創新科技力,攜手產業邁向美好2030。

日期:2020-10-27

產業時事

用臉量心跳、迷路有虛擬人物帶你走 台灣5G 新創應用,為何連外國市場都驚豔?

5G應用戰,正打得火熱!比4G速度快一百倍、秒差降低到十分之一,下載一部電影只要3秒,還能用VR看演唱會、國際賽事。5G服務背後,至少潛藏兆元商機!一群台灣新創的生力軍超前佈署,他們用行動證明——想像有多大,5G能應用的場域就有多廣。

日期:2020-07-08

職場生活

勝利組的逆襲記》30歲台大MBA棄百萬年薪,做街賣、開咖啡廳只為了讓街友活得像個人

「我就是那種公務員出身的好孩子,老師不在時就會被班上的8+9(音同八家將)嘲笑欺負的人。」

日期:2019-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