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交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烏俄戰爭2周年/俄羅斯還能打多久?英美智庫評估「再撐2、3年」!盤點對世界已有兩大影響

俄烏戰爭週六(2/24)滿2年,俄羅斯與烏克蘭兩軍持續在烏東纏鬥,戰況膠著,世人都在問,這場戰爭還要打多久呢?英國智庫國際戰略研究所(IISS)提出報告指出,俄羅斯生產的坦克等武器,再加上庫存,足以讓俄軍至少再打2、3年,而美國智庫戰爭研究所(ISW)也認為,俄軍還能再撐2年。

日期:2024-02-20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烏俄戰爭兩年了還要打多久?俄羅斯「還能再撐兩年」…輝達會再漲嗎?分析師這麼看

烏克蘭戰爭將在2月24日屆滿兩年,兩軍持續在烏東纏鬥,戰況膠著,世人都在問,這場戰爭還要打多久呢?

日期:2024-02-18

產業時事

副總統政見會/趙少康:民進黨和中共一樣,都想消滅中華民國!蕭美琴反擊「藍白眼中只有中國市場」

藍綠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蕭美琴今天在電視政見會就兩岸議題激烈交鋒。趙少康質疑民進黨執政將遂行「台獨」、「消滅中華民國」;蕭美琴則猛攻國民黨一味親中,將禍害台灣經濟、國防、外交安全。

日期:2023-12-23

產業時事

99歲蒙格擁8子女、700億財產「為何不換大房子住?」:對孩子沒有好處,這生中遺憾沒做1件事

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副董事長、「股神」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最佳戰友查理·蒙格(Charlie Munger)於11月28日高齡辭世,享耆壽99歲。回顧這位傳奇投資人的過去,或許最為人津津樂道的正是他的金錢觀與人生智慧。蒙格在過世前不久曾接受《CNBC》採訪,談及自己為什麼始終住在長久以來待的老房子,不換豪車而是開著既有的老車,並透露了他希望自己能在人生中完成的一件事,儘管最終仍未實現這個專屬於蒙格的夢想。

日期:2023-11-30

產業時事

台塑集團「神秘招待所」曝光!敦北起家厝10/20搬遷完畢 全員入駐內湖新總部「配置出爐」,原址都更總值逼近800億

今周刊編按:台塑集團(1301)位於北市敦化北路的敦北舊總部,占地6300坪、樓地板面積達3.7萬坪,從1970年代啟用至今,台塑2014年6月決定自辦都更,新大樓將設計為地上22層、地下5層鋼骨結構的複合式大樓,外界推估更新後總值近800億。台塑企業透露,第一階段四大公司、總管理處第一組搬遷人員於9/19起搬遷至內湖新總部,第一批團隊安置完畢,第二組人員包括四大公司、管理中心等核心高層,於10月初執行第二階段遷移,10/20全面清空敦北總部人員,進駐內湖新總部,據了解目前進度提前,將於10/18(三)全面清空。而10/16台塑也發布「企業內湖大樓配置及路線公告」,其中更曝光從不對外營業的招待所新位置。

日期:2023-10-17

投資理財

「買到凶宅、漏水屋我能毀約不買?」隱瞞重要資訊超崩潰!5大買賣房屋糾紛如何避開…專家來拆解

買房是人生大事,尤其房子是高單價商品,更要特別謹慎。若是發生買賣糾紛,小則協商就能解決,大則會告上法院。根據台北市政府地政局資料顯示,今年1-8月房地產買賣糾紛,最大宗是發生在不動產仲介經紀,前3名分別是永慶房屋19件;第2名是信義房屋14件,第3名住商不動產有13件。台北市房地產消費糾紛及糾紛原因的前幾名分別是產權糾紛、隱瞞重要資訊、終止委售或買賣契約、房屋漏水問題。究竟要如何避免買賣房子產生糾紛呢?

日期:2023-09-15

投資理財

存股不能只看高殖利率!鈊象、聯詠、大田...3個關鍵指標篩出「15檔優質標的」

優質存股標的不但要有高現金股息殖利率,還要從最新出爐的年報中,找出高且穩定的股東權益報酬率與自由現金流量,才能篩選營運優、配息佳的公司。

日期:2023-04-12

產業時事

解封後「他們」反而看不到未來...3因素掀外送員轉職潮 過來人心聲:這是份不被外界承認的職業

美食外送是不少人的餐飲日常,持續二年多的疫情更帶動外送平台興起,一度有不少人看中每月動輒收入逾六、七萬元,投入外送員行列。但隨著疫情解封,加上抽成、福利制度不完善,「沒有未來性」,且有交安疑慮,愈來愈多外送員回歸上班族。

日期:2022-11-06

職場生活

日本自由行10/11開放、台灣入境0+7解封!各國旅遊規定限制有哪些?17國一次弄懂!

日本自由行確定10月開放!日本首相岸田文雄9/22在紐約召開記者會,宣布自10/11取消入境人數上限,並開放自由行及短期免簽證旅客入境,推動日本國內旅遊補助,企盼靠旅遊業來刺激消費。日本政府9月已對接種三劑新冠疫苗或能提供陰性篩檢證明的旅客解除禁令,今再宣布10/11起取消5萬人入境限制,並恢復免旅遊簽證規定、開放自由行或散客直接訂機票和住宿,不必再透過旅行社安排旅館機票。而有關台灣邊境管制,行政院週四(9/22)拍板分兩階段鬆綁。第一階段從9/29起,入境總量提升至每週6萬人次,恢復各國互惠免簽證,入境唾液PCR改發放4劑快篩試劑,開放3天檢疫及4天自主防疫處所為1人1室。第二階段規劃增加入境總量,蘇貞昌預估在10/13前後實施,每周入境15萬人,並開放0+7入境免居檢。

日期:2022-09-23

產業時事

Omicron流感化,防疫的責任也該回歸人民!前衛生署署長涂醒哲:政府該順應時勢,該開放就開放

我以前在當疾病管局局長時,推出一個標語:「快速專業做防疫 全民動員保健康」,以此來勉勵同仁,也形成疾管局的文化。

日期:2022-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