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交易憑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聯邦銀7行員淪洗錢共犯?勾結詐團變內鬼 女職員哭著離開地檢...經理及1行員聲押禁見

今周刊編按:新北地檢署懷疑聯邦銀行多名行員涉勾結詐騙集團、替詐團洗錢,7/10指揮刑事局中打中心兵分三路針對聯邦銀行通化分行、忠孝分行、台北分行進行搜索帶回7名行員,其中包含通化分行張姓經理。經複訊後,張姓經理及1名滕姓行員,依違反《銀行法》、詐欺、洗錢等罪向法院聲押禁見,另5名行員則以5到10萬元不等金額交保。

日期:2023-07-11

產業時事

1位銀行員之死...揭開司法最黑暗的一幕!監察院「石木欽案」真相完整披露

編按:這場因前公懲會委員長石木欽與佳和集團前董事長翁茂鍾不當接觸,進而引發「27本筆記本」、「銀行員之死」等案件,經懲戒法院二審判決,石木欽被判處撤職確定,停止任用1年,並廢止石木欽的律師證書。此外,銓敘部收到懲戒法院判決書後,依法官法規定,核定自始減少石木欽的退休金60%,司法院也據此自始減少石木欽的退養金60%。綜合媒體報導指出,石木欽每月約領取18萬餘元退休金及退養金,銓敘部及司法院共計要求石木欽繳回已領退休、退養金的6成約410萬餘元。不過,相關機關以事涉個人隱私,不願證實。另外,翁茂鍾因炒股案被判勞動服務2000多小時,但他疏通警方包庇作假簽到記錄,最高法院於週四(11/24)依偽造文書罪判翁男1年10月徒刑定讞,須坐牢不得緩刑,全案定讞,台南地檢署今天上午已傳喚他入監執行。(原文刊載於2021/2/3,更新時間為2022/12/7)

日期:2022-11-24

投資理財

千萬證券戶注意!證交所要求本月「這天前」必須改密碼 券商警告:沒改就不能下單

更新時間:2022/01/20近來各大券商遭駭客攻擊事件頻傳,為強化證券下單資安防護,證交所19日下令並提醒,全體券商必須完成旗下所有電子下單客戶的密碼重新設定修改,1月24日是最後期限;有券商提醒,如果投資人沒有在期限內完成修改密碼,下單的電子金鑰或憑證將會被凍結。

日期:2022-01-17

產業時事

1位銀行員之死...揭開司法最黑暗的一幕!監察院「石木欽案」真相完整披露

2022/6/30編按:因「27本筆記本」、「銀行員之死」等案件,重創司法圈形象的富商、佳和集團前董事長翁茂鍾,因炒股案被判刑1年,得服社會勞動,但他卻串通警方造假簽到,去年一審宣判有期徒刑2年2個月、同謀前警官楊博賢1年10個月,緩刑4年,全案上訴。週四(6/30)上午台南高分院宣判,撤銷原判決,翁茂鐘改判1年10個月、楊博賢1年6個月,緩刑4年,判決確定後60日內,繳國庫40萬元。《今周刊》於1259期中,從監察院報告爬梳出,翁茂鍾在「石木欽案」中所扮演的角色,剖析翁如何成為「玩法之徒」,在債務爭議期間,與多位司法官恐有著不當互動,除了成功規避債務外,甚至在「一位銀行員之死」後,還轉向其遺孀及一對未成年稚女興訟求償。

日期:2021-02-03

產業時事

1位銀行員之死...揭開司法最黑暗的一幕!監察院「石木欽案」真相完整披露

1位銀行員之死,看出司法黑暗的一面!在監察院報告所指向的情節中,富商、調查官、法官捲入,負責追債的銀行員從無罪之身,變成有罪之人、抑鬱而終,至今仍是有罪之身,他的故事,是台灣司法最大的諷刺,卻也是雨過天青的機會。

日期:2021-02-03

產業時事

不要太相信理專 有七種狀況可能會A你的錢

銀行理專涉挪用客戶資金事件頻傳,金管會除裁罰外,也要求銀行加強內控,並提醒消費者注意,從金管會處分案件來看,行員或理專會挪用客戶資金的態樣,主要有七種,民眾若碰到這幾種狀況,就要有警覺性。

日期:2019-09-05

職場生活

博弈代工島揭密

即使政府未允許線上博弈產業,但過去3年,中國、香港等資本前仆後繼來台,以遊戲設計、文字客服等名義設立公司,高出行情2到5成薪資,向30歲以下年輕人招手;在台灣低薪環境下,已至少有3萬名年輕人投入這個充滿爭議和投機的行業。這些博弈公司是如何登陸台灣?又怎麼吸收人才?(圖說:這張照片拍攝於晚上10點後。入夜的台北內湖科技園區仍舊燈火通明,亮燈的房間,多數是要維持24小時不間斷服務的博弈公司。)

日期:2019-07-17

投資理財

「蘋果西打」可能喝不到了?大飲公司財報疑點說不清

上市櫃公司2018年報截止申報,以「蘋果西打」為主要產品的大飲(1213)突然被會計師出具無法表示意見,被證交所處置4月8日起股票停止交易。今日(2日)股東紛紛拋售持股,造成大飲股價收場跌停,收在9.72元,近800張股票求售無門!

日期:2019-04-02

財經時事

北京史上最嚴厲打房 意外查出女行長詐騙案 中國銀行監管風暴 點燃兩大金融危機

北京政府認真打房,打出百億元的金融弊案,也讓外界一窺北京超級富豪的驚人實力!隨著企業與地方政府倒債風暴越滾越大,誰也難預測究竟是泡沫的消化還是貨幣信用危機?

日期:2017-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