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交通運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8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國定假日挪成3天連休?立院「彈性休假應符合民眾需求」 未來還會不會有連假?人事總處回應

立法院朝野立委要求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參酌英國 Bank Holidays 制度,修改彈性調整放假處理要點,將國定假日挪成3天連假。對此,人事總處回應,各界對於放假日之曾加尚無共識,另考量現行放假之民俗節日及紀念日均蘊含特殊意義,以及市場應與國際接軌等理由,尚不宜彈性調挪其放假日期。民俗節日深具重要歷史文化傳承意義,且因農民歷每年放假日不同,紀念日是為國家發展重要歷程辦理紀念、國慶活動,均有特殊意涵,有關彈性調整放假相關規定,仍須待各界針對我國放假日之增修調整凝聚共識後,再行審慎研議。

日期:2024-04-20

產業時事

台泥、Volvo引進全台首輛電動水泥曳引車!最高續航300公里、充滿電僅需2.5小時,還有哪些優點?

淨零碳排成全球共識,為進一步貢獻減碳,台泥企業團旗下的台灣通運周四(4/18)宣布成為台灣首個使用電動曳引車運送水泥產品的公司,預計將讓水泥運輸產生的碳排減少32%,未來計畫陸續引進26噸電動大貨卡以及43噸電動曳引車。對於電動車應用於運輸業時,最受關切的充電速度與里程等挑戰,台灣通運董事長辜公怡指出,Volvo這款43噸電動曳引車擁有最高300公里的續航里程,若搭配250kW直流充電,完全充滿電僅需2.5小時。辜公怡也說,台灣氣候相對溫暖、點到點的距離也不會太長,相對適合發展電動載具運輸,只要確定點到點距離不過長,站點也有提供充電服務,搭配台泥集團下各姐妹公司的解決方案,就無需擔心充電。

日期:2024-04-18

產業時事

亞洲大學AI團隊,參加2024輝達NVIDIA GTC大會、 參訪超微半導體AMD加州總部

亞洲大學即時掌握全球最新人工智慧發展趨勢,深入智慧醫療領域,共同開發AI醫療平台。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鄧白氏合規管理平台亞洲首站在台灣, 數據科技再進化,引領法遵新時代

隨著全球貿易監管環境變得日益複雜,法遵合規與採購程序必須實施綜合性的考評與盡職調查,方能應對不斷變化的跨國管轄法規。

日期:2024-03-08

投資理財

強固型電腦雙位數成長超越預期!神基(3005)股價漲停創新高,佈局AI軟、硬體全面進攻

強固型電腦大廠神基(3005)週五(3/1)舉辦法說會,董事長黃明漢指出,強固型電腦2023年達到15%年成長率,預期今年也會有雙位數成長。AI佈局上,神基今推出支援AI的全強固型平板ZX80,可應用在製造、運輸、AR/VR,但黃明漢坦言,AI產品客戶接受度還不高,至少還要一年時間觀察。

日期:2024-03-01

職場生活

見賈玲為《熱辣滾燙》瘦身100斤好羨慕?林富元:對銀髮族來說,「活動」是更好的「運動」

春節期間最轟動的八卦話題,大概就是導演兼影星賈玲秘密健身一年,瘦身100斤後推出新片《熱辣滾燙》,立刻衝上票房冠軍這件事。她本人從肥嘟嘟的可愛諧星鍛鍊回數十年前的年輕模樣,更是中國大陸數億人的熱搜榜首。在這個非常勵志的故事推動下,健身房的行情又開始熱絡了,運動房裡又擠滿了懷抱新年新希望的健身者。我猜想,健身器材的股票是否也可以開始逢低承接了?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賴清德政見提早實現,桃竹苗利多來了!「大矽谷推動方案」拍板,政院:四大策略創出6兆產值

台灣半導體產業在國際舉足輕重,其中竹科周遭桃竹苗地區更是重點區域。行政院長陳建仁周四(2/22)在院會拍板賴清德競選總統時所提政見「桃竹苗大矽谷推動方案」,盼帶動就業機會、薪資所得,將桃竹苗地區打造成更完整產業生態圈。國發會說明,「桃竹苗大矽谷推動方案」將透過中央、地方合作,具體四大策略,將包括「深耕在地前瞻技術驅動全產業創新」、「強化深科技新創發展」、「配合在地需求延攬與培育人才」及「優化園區建設構築科技廊帶」。

日期:2024-02-22

職場生活

她從服藥和憂鬱症廝殺20年到與自己和解:跑步對於改善憂鬱症,是真的有效

雖然到了關節不時會吱吱作響的年紀,但在30歲以前,減肥是必須的,在健康方面我很嚴格地控管自己。但是在我經歷過「不如死了更好」的經驗之後,我在許多面向都變得亂七八糟。之前也是因為患有憂鬱症,所以不斷地服藥,但是當精神上受到創傷後,憂鬱症的症狀就更加惡化了。

日期:2024-02-20

職場生活

瑞士少女峰 冬日的阿爾卑斯山樂園

擁有「歐洲之巔」(Top of Europe)封號的少女峰,每到冬季就換上高聳挺拔的雪白山影,邀請各界名人上山運動競賽、辦音樂會,近年更因為一條經過三次公投、斥資四.七億瑞士法郎所建成的艾格快線纜車再掀話題,走上懸崖峭壁、觀景台感受壯麗雪山,進雪地、漫步小鎮感染運動熱力,阿爾卑斯山群的秀麗經典,此生必訪、一眼難忘。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手握台灣8成交通運輸數據,悠遊卡找上AI新創要做什麼? 董座林志盈揭密營運重心,個人化服務會怎麼做?

悠遊卡公司(6035)與華碩旗下雲端AI運算公司台智雲,周五(1月19日)攜手舉辦「悠遊AI創新日」,以「智慧悠遊、超算未來」由主題,希望共同激盪出新服務。

日期:2024-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