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交通違規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小黃抗議奏效!政院拍板交通違規新制:不戴安全帽、騎車玩手機等10項違規不給檢舉 當場舉發才會記點

交通違規記點新制引發許多職業駕駛不滿,上路半年有逾80萬人被記點、900多人被吊扣駕照,去年底更有計程車駕駛號召繞行總統府表達抗議,迫使政府在選後開始檢討修正。行政院院會周四(3/7)修正「道交條例」,此次修正有兩大重點,首先,最高罰鍰1200元以下交通違規將不開放民眾檢舉,包括騎機車未戴安全帽、騎車用手機、汽機車駕駛抽煙、在路口或消防車出入口等處臨停、占用身障車位等十項。其次,未來民眾若交通違規,僅有被當場舉發案件會被記點,科技執法與民眾檢舉案件則否,而且自費參加講習扣抵違規點數2點,從現行的1年1次為限,提高至1年2次(4點)。

日期:2024-03-07

產業時事

交通違規1200元以下擬微罪不記點、不開放檢舉!新制半年近千人被吊照…這時間將修法上路

交通違規記點制於2023年6月上路,只要被記滿12點,駕駛就會被吊扣駕照2個月。只是這項措施缺乏配套,引發不少民怨,職業駕駛反彈尤為強烈。去年底,交通部放寬政策,紅線臨停暫時不計點,接下來又研擬「微罪不計點」「不開放檢舉」,微罪的基準則是1,200元以下,再度引起社會議論。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交通事故年死3千人、50萬人受傷…無論行人地獄或「帝王條款」,陳建仁:全面檢討違規記點合理性

台灣「行人地獄」、「帝王條款」等交通議題屢成輿論爭點,行政院長陳建仁周四(12/21)指示交通部與內政部通盤檢討交通違規記點的合理性,並強調不論是行人或行車,雖視野角度不同,但應相互尊重,共同打造更安全、友善的交通環境。

日期:2023-12-21

產業時事

司機怒吼!臨停空間不足 又祭違規記點新制 道路設計缺配套 記點近四萬司機難治本

為解決行人地獄,交通違規記點新制六月上路,卻因紅線滿地、臨停空間不足,不少小黃及貨車司機被迫違規臨停,慘遭記點、瀕臨吊扣駕照,被逼到沒頭路。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永續城市特優獎出爐!5縣市蟬聯、花東新進榜…首長與代表齊聚分享經驗與目標

《今周刊》第四屆「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周三(10/25)公布結果並進行頒獎,會中各得獎縣市首長及代表在獲頒獎項後,分享各自所代表縣市的SDGs相關工作內容及期許,並互相交流、學習,期盼在SDGs各項指標表現持續向前邁進。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遊覽車國道4死!駕駛「7年超速9次」,公路總局將稽查...坐哪最安全?專家這麼說

國道3號雲林斗六南向路段週六(10/21)發生嚴重車禍,新竹耀群科技公司舉辦家庭日活動,因此包遊覽車到劍湖山遊玩,怎料與自小客車碰撞,造成4死18傷事故。車上其餘乘客驚恐表示司機在國道上「一直超車、甩尾」,而司機也坦承自己車速確實有比較快,「因為他們有說趕時間。」交通部公路局指出,該事故遊覽車2020年到今年,共有6件違規停車;陳姓遊覽車駕駛從2015年到去年共有9件超速、1件違規停車。台北市區監理所也將到遊覽車公司健全通運全面查核。

日期:2023-10-22

產業時事

交通死亡年逾3千人...政院推綱領列3大作法,力拚2030年前降3成死亡、邁向零死亡願景

交通事故造成不少悲劇,為洗刷台灣被外媒冠上的「行人地獄」稱號,行政院院會周四(8/17)拍板通過4年期的「行人交通安全政策綱領」,及提出「道路交通安全基本法」立法,訂下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數,在2030年前降低30%的目標,長期則朝「零死亡願景」(Vision Zero)邁進。此綱領規劃「推動道路交通安全基本法」、「建置完整公共運輸系統」、「落實行人交通安全改善」三大作法。短期目標為半年內完成「道路交通安全基本法」立法,並在2024至2027年投入4年400億元於「永續提升人行安全計畫」,進行行人交通工程改善。中期目標包括訂定「道路交通安全計畫」、制定「行人交通安全設施條例」、更強化人車監理管理機制,也擴大公路公共運輸補助;長期目標包括推動「道路交通安全檢核機制」,以及「精進汽機車駕駛考驗制度」,亮點為將實施機車道路訓練及考驗(道路駕駛),還有「全力提供公共運輸普及率」。「道路交通安全基本法」草案明定各道路交通安全關係者的責任,確立人、車、路、汽車運輸業、教育宣導、執法、救護、保險、研究與發展等九大面向之基本政策,並規範道安計畫及道安推動組織,規劃成立行政院級的「中央道路交通安全會報」,落實中央、地方各級政府分工及執行,改善道路安全。而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週日(8/20)於凱道舉行「還路於民」大遊行,並提出五大訴求,希望終結行人地獄,追求台灣「交通零死亡」願景,交通部長王國材允諾到場接受訴求書,副總統賴清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等人也都會出席。

日期:2023-08-17

產業時事

有沒人性啊!不忍居民6天吞34張罰單 里長廣播怒飆檢舉達人:不要破壞社區和平…另一派反嗆要報案

高雄市三民區寶盛里近期遭檢舉魔人盯上,社區居民罰單收到手軟,短短6天內就收到34張。起初里長好聲好氣用廣播溫情喊話,不料對方沒打算罷休,氣得里長二度廣播痛批「連颱風天、禮拜天(也檢舉)!不給人休息!」揚言找民代陳情。

日期:2023-08-07

產業時事

收「交通罰鍰逾期未繳」簡訊別被騙!他信用卡一刷9千元飛了 警曝:真正逾期罰單長這樣

你最近有收到「交通罰鍰逾期未繳」簡訊嗎?這是假的千萬別點開,近期詐騙手法不斷翻新,多是利用民眾「心急」的心理,難有冷靜的時間查證而得逞。知名YouTuber「志銘與狸貓」在影片上分享同事被「罰鍰逾期」的假簡訊詐騙9000元的受騙經過,過程中出現諸多詭異疑點;警方也進一步說明,就算民眾真的有交通罰鍰逾期未繳,相關通知書你絕對「摸」得到,不會用「簡訊」的方式通知繳款。(原文刊載於2023/05/22,更新時間為2023/06/11)

日期:2023-06-12

產業時事

20年來都這樣開…他路肩排隊下交流道卻遭「民眾檢舉」收4000罰單,高雄交通大隊回應了

高雄台88快速道路平時車流多,陳姓車主下交流道時遇上塞車,他與前車一同靠右,離開主線道路口前排隊停等紅燈,竟收到一張須繳4千元的罰單,讓他氣貼上臉書,怒指「政府搶錢」。高雄市警局交通大隊表示,該線道的確是路肩,但當時鳳山交流道路口交通壅塞,用路人若不靠右在路肩停等紅燈,恐加重塞車情況,對此,鳳山分局將再作研議。

日期:2023-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