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交通部觀光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花蓮7.2強震重創觀光!估4月近53億元產值蒸發,業者盼加強資金紓困、國旅補助配套

花蓮強震重創當地觀光業者生計,花蓮縣觀光協會理事長陳義豐表示,清明連假商機幾乎歸零,4月訂房率只剩不到1成,初估單月近新台幣53億元觀光產值恐全部蒸發,盼政府加強資金紓困和國旅補助配套,讓暑期商機不至於也泡湯。

日期:2024-04-07

保險稅制

母女帳篷燒炭取暖1死2傷「沒想到這麼嚴重」,同業示警超危險…非法場地露營若發生意外,保險會賠嗎?

新竹尖石鄉發生一家三口露營將炭盆拿到帳篷內燒以便取暖,結果造成一氧化碳中毒釀1死2傷意外。就保險理賠的角度來看,本次事故民眾可以思考一個問題,「在不合法的場地從事活動,或在進行非法行為時,若發生意外,保險(如意外險、旅平險)是否會理賠?」

日期:2023-11-27

產業時事

台灣旅行團驚傳死亡車禍 22人新疆出遊變調!海基會證實「1死1昏迷2骨折」、國台辦說明事故原因

今周刊編按:台灣旅行團驚傳在新疆發生死亡車禍,1死1昏迷2骨折,海基會表示,已經協助1位家屬前往新疆,並已請海協會協助。中國國台辦今日回應,此事故因駕駛過於疲勞及夜晚視線不良造成的交通事故,國台辦、海協會雙方獲報後已立即要求當地做好善後事宜。

日期:2023-10-28

產業時事

「客人每晚平均消費不是1、2萬,是3、4萬」日月潭雲品酒店砸上億改裝,原來背後有這考量

位於南投的日月潭雲品溫泉酒店,啟動開幕15年來最大幅的改裝,為何它要投入上億元,特別優化54間客房的體驗?

日期:2023-08-16

職場生活

住飯店要自備了!旅宿業不主動供一次性備品「違者最高罰6000元」…環保署預告「這年」開始稽查

近年環保意識抬頭,旅宿業者常使用的小包裝旅宿用品,容易造成大量廢棄物。環保署週一(7/17)公告「一次用旅宿用品限制使用對象及實施方式」,規範旅宿業者不得提供容量小於180毫升的液態盥洗及保養用品,改為提供大瓶裝壁掛式沐浴用品,預估全台有1萬4500多家旅宿業受影響。另外,為了鼓勵消費者自備,不陳列個人衛生用品供消費者自由取用,如果忘了自行準備或臨時住宿時,有需求仍可以向業者洽取。環保署說明,公告實施後會給業者時間調整緩衝及消化庫存,自114年(2025年)1月1日起開始稽查。

日期:2023-07-17

職場生活

礁溪最難訂的飯店!蜜餞家族為何想投入宜蘭一級戰區 還要變身為「旅館中的音響天堂」?

2021年在新冠疫情中,籌備多年的宜蘭礁溪旅館新品牌「了了礁溪」開業,並意外成為礁溪最難訂房的溫泉旅館,來自全台各地的客人趨之若鶩。2023年的今天,疫情舒緩、國門開放,了了礁溪的住房率仍維持在七成以上。為了迎接夏天旅遊旺季,並吸引疫情降溫後的市場新客群,了了礁溪與英國音響品牌跨業合作,把音響試聽室搬進房間,希望在美食及香氛帶來的視覺、味覺及嗅覺等五感之外,客人也能在房間感受到音樂的饗宴。 礁溪是全台溫泉旅館的一級戰區,在了了開業之前,已有多家重量級同業在此經營多年。為何投資了了的在地家族,也是宜蘭知名蜜餞品牌「橘之鄉」林家,想要跨業投入溫泉飯店市場?

日期:2023-06-27

產業時事

黃子佼人設毀滅、代言主持收入全沒…昔年收逾4千萬、1.2億買台北一號院,月扛6位數房貸

藝人黃子佼在周一(6/19)開直播,認了年輕時曾涉嫌拍攝未成年少女照片等指控,在坦言錯誤後卻自殘入院,週二(6/20)則是已低調出院。年收入超過4000萬的他,好爸爸、好丈夫的人設全毀,現在面對手上5個節目陸續停錄外,廣告代言以及活動代言已經一一被取消,初估月收入至少440萬沒了。黃子佼曾經在谷底好多年,才在2012年事業逐漸回春,連續主持多場3金深獲好評,還曾被封爲「3金(金馬、金鐘、金曲)零負評主持人」。歷屆金馬、金鐘、金曲三大頒獎典禮,都有主持過的人並不多,細數55年下來,只有張小燕、方芳芳、吳宗憲、徐熙娣、黃子佼、陶晶瑩、侯佩岑、曾慶瑜、林志玲9人。據了解,目前黃子佼主持活動價碼至少30萬起跳,拍廣告估價應有逾百萬身價。

日期:2023-06-20

職場生活

她列10缺點「不想再去」遭韓網炎上:台灣更可怕...韓國也曾是「行人地獄」,做了哪些事擺脫臭名?

據統計,在新冠疫情前(2019年)每年約有126萬台灣人赴韓旅遊,位居韓國國際觀光客第3名;韓國觀光公社表示,自2022去年第4季度恢復國際旅遊後,今年1月份即有4萬9477人次台灣旅客訪問韓國,交通部觀光局則統計,今年截至3月上旬,來台旅客居住地第1名為韓國。不過,一名台灣網友列出10點,指說去首爾旅遊,再也不想去韓國了。沒想到該則文章被翻譯到韓國論壇,引起韓國網友討論,「剛去過台灣,有幾點台灣也一樣吧」、「我覺得台灣更可怕」,不少台灣網友認為,這種文根本不需要翻譯至韓網企圖製造紛爭,「哪個國家沒有缺點?」

日期:2023-06-12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春暖花開親近山林去 擁抱大自然 露營好好玩!

揮別寒冬,春暖花開是外出遊玩的好時機。不少人選擇走進山林、擁抱戶外,來場親近自然的露營旅遊,大口呼吸芬多精,享受與滿天星空共眠的樂趣。週末,在一片綠意中醒來,耳邊傳來蟲鳴鳥叫,全身感官都暢快了起來,這是露營讓人欲罷不能的魅力。在台中,也有許多露營區,適合好友、全家一起出遊,除了有自己搭帳的露營區,也有免帶裝備的露營屋,推薦3個海拔從低到高的露營區,一起感受隱藏在城市裡的大自然!

日期:2023-05-08

產業時事

「卡神」楊蕙如涉詐領補助977萬被起訴!曾說自己不用貪這些錢、檢調攤證據才「哭窮沒錢還」

卡神楊蕙如涉嫌利用舉辦2017年、2018年WTA女子職業網球賽事名義,浮報開銷向體育署、交通部觀光局、台北市體育局詐領977萬6146元,遭搜索後堅稱自己投資賺很多,不需要貪這些錢,等到檢調攤開證據才又哭窮表示無力償還。台北地檢署2日起訴痛批楊蕙如以魚目混珠方式詐領補助,影響公私協辦國際賽事的合作信任,阻礙我國體育發展,依詐欺罪起訴並請法院從重量刑。

日期:2023-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