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交通部部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借鏡日鐵十年成功經驗 罹難家屬、專家投身推動 外部監督三大任務曝光 助台鐵安全改革

交通部邀請日本福知山線事故罹難者家屬、專家學者來台交流,分享鐵路安全改革經驗;台灣歷經普悠瑪、太魯閣重大事故後,終於成立「外部監督委員會」,這股力量能否推動台鐵改變成真?

日期:2023-09-06

產業時事

行人地獄如何解?道路設計、漠視專業都是問題 大型車死傷連四年破萬 是誰殺了行人?

八二○「還路於民」大遊行前夕,再度傳來公車撞死行人憾事,對照遊行「零死亡」訴求格外諷刺。國內大型車已全面加裝視野輔助系統,為何事故不減反增?台灣道路設計又暗藏哪些危險陷阱?

日期:2023-08-30

產業時事

事故調查分析、時相設置標準 缺乏統一準則 號誌改革不治本 台灣行人地獄如何解?

編按:5月起警方已開始針對「路口不停讓行人」進行取締,加上台南女童過馬路遭撞身亡事件,讓國人更重視行人「行」的安全,但憾事仍不斷。週六(8/19)又再發生82歲老翁走斑馬線遭左轉公車撞上拖行20公尺,送醫搶救不治身亡。發起「「還路於民大遊行」的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表示,此事故明顯斑馬線設計不當及轉彎處人行道未做突出設計,導致駕駛人轉彎視距不良。行政院院會上周四(8/17)即拍板通過4年期的「行人交通安全政策綱領」,及提出「道路交通安全基本法」立法,訂下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數,在2030年前降低30%的目標,長期則朝「零死亡願景」(Vision Zero)邁進。而《今周刊》早在6月針對行人號誌改革做報導,指出交通部大力推動行人專用時相,盼降低行人事故率執得肯定,但設置尚缺統一原則,讓地方無所適從。學者提醒,號誌只是改革起點,中央應盡快從環境著手,提出改善行人空間的全國性計畫。(原文刊載於2023/6/14,更新時間為2023/8/20)

日期:2023-08-20

產業時事

1200月票今開賣!基北北桃、中彰投苗、南高屏三大生活圈哪裡買?使用範圍一次看

1200月票週四(6/15)開賣,三大生活圈通勤月票預計7月1日上路,現有悠遊卡普通卡/悠遊卡學生卡/悠遊聯名卡皆可購買,同時推出TPASS悠遊卡,即日起開始預購。三大生活圈月票包括基北北桃城際通勤月票(1,200元)、中彰投苗城際通勤月票999元(臺中市民699元)及南高屏城際通勤月票(999元)皆進入最後準備階段。

日期:2023-06-15

產業時事

陳建仁完整內閣名單出爐!李俊俋任勞動部次長、李淳任外交部次長

陳建仁正式成為新閣揆後,接連於週五、週六晚間宣布兩波內閣名單,他說自己穩健銜接政務、擴大世代合作、增加女性閣員,是這次組閣的原則,用人唯才、適才適所,延續過去蘇貞昌院長團隊的優秀政績,讓更多願意為國家做事的人才,為國家做事,為人民打拚。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準發言人陳宗彥周一(1/29)舉行記者會,由陳宗彥宣布新一波政務次長級人事,外交部政務次長由中經院WTO及RTA中心資深副執行長李淳接任,勞動部次長由總統府前副秘書長李俊俋擔任。其他政務次長人事還包含:財政部次長李慶華、教育部次長林明裕、勞動部次長李俊俋、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環保署副署長王雅玢、文化部次長王時思、海委會副主委洪文玲、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阮昭雄、客委會副主委周江杰、工程會副主委葉哲良、故宮博物院副院長黃永泰、原能會副主委林立夫。

日期:2023-01-30

產業時事

國旅券4/30就到期,還有近半數沒用!能否延期?交通部:剩餘款項會丟這裡用

國內疫情升溫,防疫旅館量能是否充足,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表示,由於現在還有五成空房,加上輕症可居家隔離,目前量能仍充足。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邀請交通部部長王國材就「疫情下觀光旅遊發展防疫作為及國旅券後續規劃情形」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日期:2022-04-11

產業時事

民怨火藥庫 一夕引爆文在寅政權危機

自文在寅上任以來,推動的打房政策不得民心,加上近日首爾、釜山市長補選大敗,恐動搖其政權。面對明年即將到來的總統大選,韓國進步派與保守派的生死鬥爭,正要開始。

日期:2021-04-14

產業時事

捕獲野生翁茂鍾!不受官司纏身影響 67歳的他出席億載會談笑風生、大啖美食

台南最具指標性工商團體「億載會」昨(12日)在台南晶英酒店舉辦「第十八、十九屆會長交接典禮」,由前任會長桂盟國際吳盈進董事長,正式交接會長一職給宏佳騰鍾杰霖董事長。

日期:2021-03-13

品味人生

《臺北│臺中米其林指南2020》完整名單公布!7家新進榜餐廳搶先看

備受美食餐飲界關注的《米其林指南》,今年已來到第3年,也是首次跨出台北,移師台中國家歌劇院頒獎,今(24)日下午一點,《臺北│臺中米其林指南2020》名單由臺灣米其林董事長毛行健公布得獎餐廳名單,因疫情關係無法親臨現場的米其林指南國際總監Gwwndal Poullennec也透過影片發表祝福感言。

日期:2020-08-24

品味人生

國旅行為大調查:不到5%想跟團,這兩個地點最熱門

問卷調查結果顯示,64%的民眾會在國內旅遊,美麗的自然景觀最能吸引遊客。但民眾不愛跟團,旅行社勢必要針對不同族群,設計感人的行程。

日期:2020-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