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交際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3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她43歲提早退休、10年只花300萬,1招省下房租水電費:不用千萬存款,也能提早退休

編按:不擅長念書、勉強考上高職夜間部的粉圓妹,20多歲就得靠吃止痛藥才能走路,讓她在29歲意識到「老了誰來養我?」這個問題,於是擬定退休計劃並嚴格執行,卻又在32歲遇股災負債變卡奴……以大眾眼光來看,活脫脫是人生失敗組的寫照。之後她勒緊褲帶10年、每月存薪50%~60%,堅守投資紀律,利用基金、保險存退休老本,43歲在被逼離職前,主動宣示:「我要退休了!」當時很多同事抱著看戲心態,想著:「看妳能撐多久!」2023年,粉圓妹退休滿12年了,不但沒有錢不夠用的問題,還過著游牧世界的逍遙生活,她用行動告訴所有人:「不用家財萬貫,也可以提早退休。」

日期:2023-08-14

職場生活

離職後才發現,3萬生活費根本不夠用!她42歲提早退休:老後花錢速度驚人,退休金至少1千萬

到底需要多少錢才足夠支應退休生活所需?先讓我做個譬喻。

日期:2022-02-07

職場生活

疫情捲土重來,「居家工作」人資管理該注意哪些事?

疫情捲土重來,人資管理如何因應?

日期:2022-01-13

投資理財

失業、打零工...子女們中年自顧不暇,我卻「窮得只剩下房」該怎麼辦?年過65歲一定要懂的理財事

通常大概是這樣的,爺奶輩年紀也約90歲了住台北,4個孩子在以前那年代也沒什麼特別,生4個5個算很常見。不過大伯、姑姑、自己父親、叔叔也陸續60歲以上,有的長輩可能是中年失業,有的去大陸做生意失敗後回台,自己父親雖然是狀況比較好的,但也就是個安穩領固定薪水的小公務人員,並不是什麼大官。姑姑離婚了回來找奶奶住,當年唯一的孩子撫養權被先生拿走了。總之,這些長輩們有的身體也陸續有了慢性病,醫療開銷漸增,加上手上並不寬裕,打零工的打零工,能當幫傭的就去賺一點,要申請低收入戶補助是無法的,因為奶奶名下確實有這間價值2,000多萬的公寓。那這時候「窮得只剩下房」怎麼辦?

日期:2021-12-29

職場生活

他月薪5萬被迫放無薪假,6月底申請這補助月領近3.5萬…疫情下勞工補助與權益,不知道就太吃虧了

因應疫情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宣布,原訂5月28日結束的全國第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14日,到端午節3天連假結束為止。

日期:2021-05-28

職場生活

在家上班,交通津貼被扣合法嗎?可以申請網路費補貼嗎?全國三級警戒,上班族必看5大權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5月15日表示,因應目前國內COVID-19疫情持續嚴峻,雙北地區陸續發生感染來源不明的病例及群聚事件,研判社區傳播已有擴大趨勢,自5月15日起至5月28日提升雙北地區疫情警戒至第三級,加嚴、加大限制措施,以防範發生大規模社區傳播。5月19日下午2時更進一步將全國均提升至第三級警戒。其中與產業職場有關之要求,除關閉休閒娛樂場所外,營業場所及洽公機關應落實人流管制,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日期:2021-05-19

投資理財

2021熱門記帳App比較》分帳功能、語音記帳、代繳信用卡費...一文帶你看懂每款特色

理財的根基是「記帳」,透過清楚掌握生活中各式開銷,就能從中分析哪些錢其實不該花,哪些費用其實可以再稍微減少,將自己當作一家企業來經營,制定專屬預算,才能正確「開源」「節流」,而不再是萬事靠感覺。

日期:2021-03-05

產業時事

游迺文被檢舉收退佣 這些可疑帳戶要查

勞動基金弊案如雪球般愈滾愈大,游迺文的違法事蹟,也被寫在法院羈押抗告理由與勞動部檢舉函上;收取退佣、多次與券商飲宴⋯⋯,如果檢察官查實,他的牢獄之災恐怕很難避免。

日期:2020-12-09

產業時事

面對「後疫情時代」 企業管理超前部署8堂課

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重創全球經濟,低迷的景氣,不知何時才能自谷底翻揚,但可以確定的是,在疫情影響下,從工作、消費到娛樂等諸多層面,都將產生根本性的改變,企業經營者在因應疫情衝擊同時,也必須為「後疫情時代」做好準備,才能及時掌握轉型契機,提升競爭力。

日期:2020-04-30

投資理財

台灣人理財怪奇現象:高薪族不存錢,低薪族不投資;年輕人做定存,年長者衝股市

又是新的一年來到,在2019最後的倒數中,想必有很多人對著101的煙火星空,興奮的許下了2020的新願望;滿天絢爛煙火之中,也有你的新年新希望嗎?而回顧去年此時許下的願望,是否都實現了呢?在去年底的兩場講座中,會後有兩個學員提到自己的財務困擾,令我印象深刻,她們的問題,可能也是你我身邊都聽過的問題。

日期:2020-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