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交頭接耳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大學畢業的薪水沒有國中學歷工人高,就能證明「讀書無用論」?很多人不懂:你拚的不是成績是機會

你有沒有這樣的體驗:「感覺人生總在原地踏步,不管做什麼都事倍功半,低品質的生活一眼就能望到盡頭;想突破束縛,卻無從下手,即使花費了很大的力氣,也是做無用功。」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台灣大遭公平會罰千萬,苦主蔡明忠很有感:公平會獨立但別讓自己孤立,感謝走出第一步來交流

工商協進會周三(12/6)邀請公平交易委員會主委李鎂,針對公平會的職權與近年懲處案例做演講,有趣的是,台下坐著聽講的企業主,有不少是公平會裁罰的「苦主」。其中,就包含富邦集團、台灣大哥大董事長蔡明忠。李鎂談及台灣大近期受罰的案例時,蔡明忠忍不住與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吳東亮交頭接耳,更向公平會主委李鎂提出了不少想法。

日期:2023-12-07

產業時事

全球首波碳關稅2023年上路》為何這家台南傳統產業 應變速度比遠東、台塑集團還快? 故事要從24年前的殘酷淘汰賽說起

碳中和,這場看不見敵人的戰爭,對於資源有限的中小企業,真的無計可施?難度真的「高不可攀」嗎?政府即將修訂《氣候變遷因應法》、不久的將來台灣將課徵碳費,《今周刊》團隊歷時1個月走訪全台,我們將用3個現場、3家黑手企業,告訴你這一切並非不可能。

日期:2021-12-29

財經時事

國泰世華ATM連兩日當機 少東蔡宗翰出面道歉提「跨行免手續費」補償措施

國泰世華銀行上周發生民眾透過該行自動提款機(ATM)跨行轉帳、提款交易出錯,事隔八天,今(26)日終於對外說明原因,國泰金控少東、國泰世華銀行副董事長蔡宗翰也親自出席鞠躬道歉,並提出近千萬元的手續費免收補償措施,以顯示對這樁事件的高度重視。

日期:2021-10-26

職場生活

富足路上的敵友》為什麼秀場藝人常晚景淒涼,64歲台灣最美歐巴桑「掙到富裕」

陳美鳳的人生,可能比她演過的8點檔還精采,從貧困的基隆碼頭走進五味雜陳的演藝圈,看盡明星的崛起、迷失與殞落,她踏實地踩著自己的步子,簡單平凡地走到現在,她沒什麼變,還是總記著媽媽那碗陽春麵。

日期:2021-02-08

投資理財

賺到4萬股利,股價卻從1300元跌到25.4元!昔日股王的血淚教訓:存股只看「高殖利率」的2風險

投資股票,是買正品?還是在買「贈品」?

日期:2020-12-18

幸福熟齡

臉上有點皺紋的女人很美麗!50歲做讓人放鬆的人,大家都喜歡跟你在一起

臉部表情也直接影響說話的聲調。請試試看,繃著一張嚴肅的臉,嘴角下垂,然後嘗試講出輕快愉悅的語氣,你會發現幾乎不可能做到。嘴角上揚,臉部有笑容,聲音才會有笑意。

日期:2020-05-06

競爭力

爸爸縱火自焚、媽媽一臉刀疤...父母都患思覺失調症,從小被叫「瘋子的小孩」曾令他羞恥:好好長大是需要運氣的

編按:作者文國士(國國老師)的爸媽都是精神病患,在療養院一見鍾情,婚後生下了他。「瘋子的小孩!」曾令他羞恥,「我會發病嗎?」是他最大恐懼。8歲以前與爸媽同住,但他倆最常出入的地方是國軍八一八醫院(現為三軍總醫院北投分院)、台北市立療養院(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的前身),遭電療、綑綁、隔離……直到他近8歲,爸媽都住進專門收容精神病友的榮總花蓮玉里分院,自此沒離開。「爸媽都是精神病患」是跟著文國士長大的烙印,旁人的排擠、畏懼有如凌遲,羞恥感揮之不去,年少的他只能化身成張牙舞爪的獸,保護自己。他由奶奶撫養長大,領低收入戶補助,住過育幼院,國中念了兩間學校。他曾一度放棄自己,吸毒、飆車,差點殺人!後來從高職重考上台北市立復興高中,輔仁大學英文系畢業,台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碩士。從小受盡譏諷和辱罵:「那個肖仔的小孩!」,而今他說:「我要超越我的出生,活出自己的名字。」他翻寫了命運,成為教育組織TFT「為台灣而教」(Teach For Taiwan)第二屆教師,「陳綢兒少家園」的生活輔導老師。有人質疑他:「爸媽都有精神病,你這樣還能當老師嗎?」但正因背著這宿命,走過惶惑,他更深刻懂得:好好長大是需要運氣的。他但願成為孩子們的幸運。

日期:2020-05-05

幸福熟齡

當身體病痛看不好時,該怎麼辦?她十年來求神問卜、祈禱算命,最後無論人鬼神,都給「這個」答案!

消沉,以年為計。不知道如何治療,四處求醫未果,不知道身體怎麼會變這樣,不知道下一步該如何走,連好好坐著上廁所都無法的日子,實在很難保持長久的快樂,也欠缺人生計畫,心情總是起起伏伏的。通常在太難過、感到快撐不下去的時候,我就到台北的龍山寺去跟菩薩說說話。

日期:2020-03-09

競爭力

警察在運送通緝犯的途中,被美工刀割喉身亡的那台警車.....它的雙黃燈好像自己閃了一下

你對警察的印象是什麼?維護正義的使者?尸位素餐的公務肥貓?是人民保母,還是有牌的流氓?

日期:2019-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