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人事搬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揭密大同宮鬥戲碼》大股東們「切心」掃蕩林郭文艷殘餘勢力,一年之內集團人事劇變40回

去年10月21日,歷經近3年抗戰,以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台商鄭文逸為首的市場派風光入主大同公司;如今接手一周年,表面和平,實際卻換掉了一位董事長、兩位總經理及8位董事,令人吃驚的是,子公司人事搬風速度也不輸大同,整個集團經營階層和董事更動的次數,一年之間,超過40人次!

日期:2021-11-17

產業時事

揭密大同宮鬥戲碼》大股東們「切心」掃蕩林郭文艷殘餘勢力,一年之內集團人事劇變40回…

大同經營權易主剛滿1年,但近期內部勢力暗潮洶湧,不到3周的時間,有3分之1的董事席次遭換,掀起大同人事的第3波洗牌。不難發現,這次整頓似是針對林郭影響力做掃蕩,但至此,大同內部終於能夠一統江湖了嗎?

日期:2021-11-17

產業時事

台灣金融版圖正出現大變化

蟄伏已久的金融產業出現大變化,元大金、中信金展現實力,反觀官股銀行頻踩地雷。今年前15大金控公司交出史上最好的單季獲利成績單。在台股奔馳中,金融股列車一定會發動。

日期:2021-04-21

產業時事

公股金控洗牌 聚焦合庫金、第一金

五二○小英總統正式執政之後,在所有公營事業機構當中,尤以八大公股金控、銀行的人事洗牌戰況最受到矚目。

日期:2016-10-06

產業時事

全球製鞋龍頭 靠三大改變拚轉型

雖然近年寶成的製鞋本業營運好轉,但中國社保爭議將使人力成本增加,以及產線調整的影響,今年獲利已預期將大幅下滑。為此,蔡佩君已悄悄進行三大改革,希望帶領製鞋王國成功轉型。

日期:2014-06-05

產業時事

第一金連出包 蔡慶年火力全開穩大位

今年是第一金的多事之秋,先有投信經理人舞弊事件,又有人壽虧損,但這些都難以撼動蕫事長蔡慶年的大位,他聰明,歷練大小職務,深得金管會主委陳裕璋信任,第一金近來風雨時刻,卻反而更凸顯第一金「不能沒有他」。

日期:2013-04-18

產業時事

公股行庫高層搬風 幕後大老各顯神通

六月中旬開始,由兆豐金揭開序幕,緊接著第一金、金管會都將有高層人事大風吹,但誰才是幕後主導金融高層人事異動的那雙手?這些讓行庫董事長、總經理們膽戰心驚,唯恐大位不保的藏鏡人,即將一一現身。

日期:2012-06-14

產業時事

第一金董座爭奪戰的洶湧暗潮

官股銀行搬風起,人事更迭的結果大部分不令人意外,惟一例外,是被喻為官銀中極品的第一金董座、總座位置,結果頗出人意表。

日期:2008-07-24

財經時事

吳乃仁夫婦紅不讓 P.36

第一波金融人事搬風底定,八日財政部一口氣公布交易所、台銀、合庫、土銀、台企銀、台灣金聯等六個機構董事長名單後,扁團隊的金融圈紅人正式出櫃,接下來第二波論功行賞還有哪些人會升官,外界都等著看。

日期:2004-06-10

財經時事

不見「彩虹」 陳樹挨 K P.86

證券主管單位高層人事搬風再起,這次牽動了三個單位,不過,以官階最小、身分最醒目的台灣證券交易所副總經理最受矚目,因為接任人選是台糖董事長吳乃仁夫人──台灣銀行徵信室主任詹彩虹。

日期:2002-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