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人工授精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開放單身女、女同人工受孕和代理孕母?公聽會來了!今年景氣內外皆溫,經濟成長率能保3?

搶救生育率,衛服部考慮修正人工生殖法,其中包含單身女性、女同志人工受孕議題,還有爭議最大的代理孕母,週二(2/27)首場公聽會格外受矚。主計總處將於本周四(2/29)公布最新GDP成長率,由於上次主計總次預測成長3.35%,高於國內其他智庫的經濟預測,是否會下修,成為各界關注焦點。1、單身女、同性婚姻育兒福音 人工生殖法公聽會登場2、2024景氣內外皆溫 經濟成長能保3?3、台達電大啖AI、電動車商機 法說會受矚

日期:2024-02-26

產業時事

AI的重要工作

AI的出現,是為了釋放人類的工作,讓人類能夠去找到真正重要的事情,建立對社會有感的組織文化。

日期:2023-11-22

職場生活

人工授精、試管嬰兒有何差別?醫師曝成功率:「這方式」5位當中,只有1位會懷孕

百萬YouTuber網紅理科太太和理科先生John日前離婚,近日她透露去做凍卵手術,說自己對於第二春一切隨緣,凍卵是希望避免遺憾。依據人工生殖法規定,胚胎冷凍10年、卵子可以超過10年,經生殖細胞提供者之書面同意,得依其同意延長期限保存。而凍卵後的人工受孕,需要在夫妻關係中才能使用。我們常聽到「人工受孕」及「試管嬰兒」,兩者有什麼樣的分別呢?國健署指出,人工受孕是指利用人工生殖技術來協助受孕的方法,分為人工授精和試管嬰兒,大部分人習慣將「人工授精」稱為「人工受孕」。

日期:2022-02-14

職場生活

幫丈夫助選拚上議員,換來一封離婚簡訊!她的下場給30歲女人狠狠敲了一記警鐘

能生的時候,不想生;想生的時候,生不出來。這黃金十年,如果我有了孩子,我哪有現在這個位子。──戲劇《未來媽媽》經典台詞。

日期:2021-08-13

全台防疫報導

她駕黑鷹直升機,遭擊落失去雙腿! 50歲生子、更代表美國訪台送疫苗… 「活著的每一天,我要對得起救我的人」

有媒體這樣評論美國聯邦參議員譚美達克沃斯(Ladda Tammy Duckworth)曲折的人生:「如果她的人生故事被拍成電影,觀眾一定會認定這是虛構的情節。」

日期:2021-06-07

公投專區

萊豬進口沒在怕》「你吃的豬每3頭有1頭出自這裡」,台灣種豬大王竟是這位53歲宜蘭大叔

2021.12.09編按:四大公投即將在12月18日投票,其中涉及民眾食安健康、國際經貿整合、國內養豬產業競爭力等諸多層面的「反萊豬」公投案,最受台灣民眾與國際關注。早在公投議題發酵之前,《今周刊》就已注意到,開放萊豬與否,直接影響台美經貿關係與簽署雙邊、多邊自由貿易協定的進度;但在開放含萊劑豬肉進口之前,政府必須先在食安管理政策與產業升級方案上,取得社會信任,以降低民眾疑慮。基於這兩項原則,編輯團隊多次製作深入報導,針對開放萊豬及其配套提出政策建言。公投倒數階段,《今周刊》特地從資料庫當中精選出與這次公投爭點最相關的報導內容,期望協助讀者獲得充分資訊,進而做出審慎判斷。----------------------------------------------------------------------------------------------2021年1月起,台灣開放萊豬進口,消費者擔心買到、吃到進口萊豬,以及台灣豬肉因反映成本而喊漲;業者則怕消費者信心受挫,而選擇不買、不吃豬肉衝擊生意……。一家家傳統市場豬肉攤與滿街小吃店,貼上各種台灣豬標章,也有賣場推出「非萊豬」專區搶市,方便消費者一眼辨識豬肉產地。原本擔心萊豬衝擊台灣豬產業,沒想到居然演變成台豬身價水漲船高。之前使用進口豬的業者,都因為標示而改用國產,讓台灣豬業迎來一波成長好機會。

日期:2021-01-06

產業時事

丹麥豬 締造北歐綠色奇蹟 台灣應該學習的五堂課

一個以現代工業設計著稱的國家,為何養豬業也能稱霸世界?這個數度被評選為全球最快樂的國家,如何面對高汙染的畜牧業? 人民又如何在養豬中,體驗牧歌般的幸福與自傲?《今周刊》飛越萬哩,來到這個北歐國度,為你揭開「丹麥能,為何台灣不能」的答案。

日期:2013-05-23

產業時事

讓全球一百八十位博士為他效力的創新祕訣

上銀科技,一家做線性傳動的機械公司,為何頻頻獲得國家級發明獎與精品獎?董事長卓永財的祕訣在於,與全世界一百八十多位博士合作,借用世界級的創新力量成就自己。

日期:2008-09-18

財經時事

宏遠育成專做「人工授精」 p.114

「我們想做、宏圖也想做!」富鑫創投集團副董事長、同時也是萬海航運、泰安產險集團第二代的陳致遠說。

日期:2000-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