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人工智慧與物聯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AI、電動車、半導體、5G題材都想投資?小孩才做選擇,「野村臺灣創新科技50ETF」一次全盤掌握

長年台股投資研究團隊表現卓越的野村投信再推力作,這次以讓人眼睛一亮的ETF商品出擊,野村臺灣創新科技50 ETF(00935)主打AI、電動車、半導體、5G…等科技題材一次網羅,更首創納入「研發費用佔比」為篩選指標,確保成分股擁有關鍵競爭力。此外,這也是一檔市值型的ETF,可謂是「創新科技型ETF2.0」。

日期:2023-09-13

投資理財

中華工程打造永續未來 還給地球乾淨的藍天與綠地

「一座城市的代表性建築不僅是地球的貢獻,更是吸碳抗暖、節能減碳的象徵。」威京總部集團主席沈慶京出席泰國2023年英國國際地產大獎(IPA)頒獎典禮時指出: 「救地球不是一句口號,而是全球一命的使命感!」在ESG議題還未曾進入大眾眼簾之前,威京總部集團旗下的中華工程早以綠建築概念,打造台灣頂級藝術住宅代表-陶朱隱園。

日期:2023-08-30

產業時事

農工大縣築巢引鳳 翻轉嘉義智慧大未來

提起嘉義,很多人以為它又老又窮,殊不知,它有豐沛且價格合理的土地庫存,有便捷海陸空交通網絡優勢,在中美貿易戰、後疫情時代,台商大舉返台設廠,讓這塊西部走廊處女地蓄勢待發。如今,迎來科學園區、無人機國家隊,如婦女懷胎,正歷經天翻地覆質變,當多元產業迎來人才回流,科技創新厚植群聚量能,農工大縣築巢引鳳,加速邁向幸福智慧大未來。

日期:2022-08-02

產業時事

互貴興業逆勢成長並獲550萬美元投資 正式進軍歐美醫療科技市場

長期耕耘兩岸醫材取證與製造業務的醫療科技服務平台互貴興業(HuKui Bio)宣布獲得550萬美元C輪投資,在中租集團領投之下,正式進軍歐美市場,並延攬詹益鑑(IC Jan)博士擔任策略長一職,負責企業發展、策略投資與北美事業布局。

日期:2021-01-06

今選頻道

當睡眠障礙患者遇到AI 長期動態數據蒐集更有助於改善與預防

科技部第三季AI投資潛力獎第一名 台大AI中心劉文德副教授團隊

日期:2019-11-01

產業時事

2020英賴政見對決》長年低薪問題⋯誰能改善?英賴各自端出解方

直球對決!今 (6/8)天民進黨總統初選電視政見會登場,小英對上賴神,兩人雙雙交鋒,罕見的政見對決,吸引超過上三千名的網友坐在螢幕前收看直播。申論階段結束,來到第二階段提問時間,接棒上場的台灣公民陣線發起人賴中強,提出關於勞工關心的基本工資、外籍勞工議題,更追問關於修改國籍法、鞏固台灣主權的看法,小英、賴神又是如何端出解方來?

日期:2019-06-08

投資理財

郭董參選效應 哪些鴻家軍將放閃?

27檔「鴻家軍」四月漲勢優於大盤及櫃買,成為近期台股最整齊也最熱門的族群。不過在短線激情過後,鴻家軍中還有哪些值得持續追蹤與布局呢?

日期:2019-04-24

產業時事

科幻片的場景想像 全在2019智慧城市與物聯網展

辛苦一天回到家,透過「人臉辨識」通過社區門禁,家鄉寄來的包裹已經放在物流箱裡了;進入電梯不用按樓層,系統自動辨識,帶著你返抵位在十五樓的家。一樣不用鑰匙,刷臉就讓大門自動開啟;電燈、窗簾開了,有著你最喜歡的窗外夜景,音響開始播放爵士樂。空氣感測器偵測到室內溫濕度及Pm2.5濃度過高,空氣清淨機立即循環;冰箱上的觸碰螢幕,可以叫晚餐外送…。這樣智慧生活,令人好不嚮往。

日期:2019-03-13

競爭力

Different but Better-逢甲大學李秉乾校長:致力培養協助產業升級的人才

逢甲大學創校57年,是一所以工商起家、人文薈萃的綜合大學,與產業界的關係密切,更獲得遠見雜誌全臺綜合私校最佳大學評比第一名、教育部大學「高教深耕計畫」補助綜合私校第一名。2013年上任的校長李秉乾博士,近日甫獲中華民國私立學校第二屆十大傑出校長,其辦學的想法與創新措施為何?讓我們一窺究竟。

日期:2018-12-20

產業時事

拚轉骨 解密華碩權力新三角的背後

華碩歷經重大組織變革,三年兩度的改造,真的有辦法讓華碩成功轉骨?未來,由施崇棠與兩位新任執行長帶領的華碩,下一步該如何走,外界都在關注。

日期:2018-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