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人工智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黃仁勳要小心了?外媒曝孫正義籌千億創AI晶片企業,「想打造怪物級公司」跟輝達拚了

外媒16日引述知情人士報導,軟銀集團創辦人孫正義擬籌資1,000億美元創立一家人工智慧(AI)晶片企業,與輝達展開競爭,並期望該公司在業務上能與軟銀旗下的安謀(ARM)互補。

日期:2024-02-17

產業時事

中美晶片割喉戰持續白熱化,中國將面臨何種損失與危機?

大權獨攬、宛如「無冕之皇」再世的習近平,對中國來說究竟是危機還是轉機?要了解未來的中國與全球局勢,中國問題與國際戰略專家宋國誠教授的著作《失速中國》,從四大面向深入解剖習近平的「中國症狀」,以廣闊的國際視野出發,並以台灣人的角度為主體,一窺恐致中國失控、全球遭殃的燃點。

日期:2024-02-07

職場生活

台積電魏哲家將接任「世界最難當的董事長」…杜英宗:台灣企業走向全球化,年輕人如何安身立命?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宣布將於今年6月後退休,董事會建議由現任總裁魏哲家接任。當前各國政府視半導體產業為國力延伸,台積電不僅要在美、中角力間爭取空間,又面臨德、日等各國政府的斡旋,這也代表世界最難當的董事長工作,可能由這位南投縣鹿谷鄉出身的台灣囡仔接手。

日期:2024-01-25

產業時事

手握台灣8成交通運輸數據,悠遊卡找上AI新創要做什麼? 董座林志盈揭密營運重心,個人化服務會怎麼做?

悠遊卡公司(6035)與華碩旗下雲端AI運算公司台智雲,周五(1月19日)攜手舉辦「悠遊AI創新日」,以「智慧悠遊、超算未來」由主題,希望共同激盪出新服務。

日期:2024-01-19

產業時事

中鋼致力推動「數位轉型」 打造智慧精緻鋼廠

因應全球鋼市競爭及面對2050碳中和的趨勢及挑戰,中鋼公司結合「高值化精緻鋼廠」及「發展綠能產業」兩個經營發展雙主軸,淬鍊出「智慧創新、綠能減碳、價值共創,成為永續成長的卓越企業」之新願景,並將「低碳轉型」及「數位轉型」列為重點工作。在「數位轉型」部分,中鋼公司早於2016年成立智能產銷推展委員會,2017年則建立AI研究團隊專責技術研發,今年更成立「數位轉型推動小組」,在營運、生產及設備等3大領域規劃智能化系統。

日期:2023-11-02

遠傳新創加速器

遠傳偕同新創迎戰OMO商機  打造零漏接AI智能客服

後疫情時代,對話式商務與OMO(Online Merge Offline )消費模式崛起,企業透過虛實互補智能客服,提供360度零死角與零漏接客戶服務,藉此提升品牌印象與滿意度。遠傳偕同台、港新創,強攻智能客服與管理平台商機,讓精通多國語言的AI智能客服取代吃不消的真人客服量,搭配持續推陳出新的生成式AI聊天機器人,幫助企業迎戰OMO商機,在智慧零售產業再下一城。

日期:2023-10-31

產業時事

印度商工部次長率團訪台:投資印度比中國更安全 向台灣半導體業、紡織業招手

印度商工部辛赫(Rajesh Kumar Singh)次長於 10 月 24 日至 27 日率逾50 位印度工商界領袖訪團來台,成員包括印度商工總會 (FICCI) 及印度電子產業公會 (ELCINA) 重要人士,此行主要目的是為參與「第 2 屆印度台灣 CEO 圓桌論壇」、「第 20 屆印度台灣經濟聯席會議」、「第 7 屆印度台灣產業合作高峰會」以及「第 16 屆印度台灣經濟諮詢會議 (ITEC)」。

日期:2023-10-26

產業時事

瞄準一千四百億美元無人機市場 森林遊樂區嗅到新商機轉型無人機俱樂部

「解決社會跟趨勢的問題,就是最大的商機。」張益壽堅定的說。他是AIDC亞太國際無人機俱樂部的創辦人,也是利用無人機讓位於台中深山的森林遊樂區華麗轉型的幕後推手。

日期:2023-10-26

產業時事

科技日亮點》劉揚偉聯手黃仁勳的轉型關鍵曝光 看懂鴻海AI工廠、幫客運減罰單新招

一年一度的鴻海科技日登場,今年除了聚焦在電動車上,也首次揭露未來轉型「平台解決方案」的布局,究竟劉揚偉心裡打的是什麼算盤?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iPhone賣不動了?蘋果創新如擠牙膏,為何股價漲逾40%...故事要從庫克默默買了100家公司說起

蘋果新機發表會日前結束,iPhone 15亮相、系列全換Type-C與動態島,並發表兩款Apple Watch。相較蘋果第一支iPhone整合所有最新科技橫空出世,如今每一代新機創新呈「擠牙膏」、還越來越貴,如最新一代機皇iPhone 15 Pro Max 1TB要價1599美元,台灣售價58,900元接近6萬元,令人咋舌。攤開蘋果公布的第三季財報,雖然iPhone、Mac等產品營收下滑,但服務營收卻比去年同期成長8.2%,刷新蘋果紀錄。蘋果今年股價漲逾40%,為何市場仍願意買單?這就要從蘋果近年的收購案中,一窺商業模式的策略來解答——併購。

日期:2023-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