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人工電子耳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財經時事

謝國樑重回政壇 立志把對聽損女兒的愛延伸公共事務上

「小愛是我的禮物,讓我學習到更多」、「以前就是以自己為核心,顧好自己就好,現在我比較在乎女兒,不在乎我自己!」眼前這個男人,曾經是政治金童、瀟灑不羈的黃金單身漢;現在卻是滿口女兒經,提到陪著天生重度聽障的女兒進行手術、早療等心路歷程,更數度紅了眼眶。

日期:2020-11-26

品味人生

預防保健》作息規律、少用耳機有幫助 不再雞同鴨講 戴助聽器避免聽力惡化

聽力退化是一段緩慢的過程,慢而不易察覺,每年定期做聽力檢查,才能掌握自己的好聽力。

日期:2020-05-13

財經時事

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與微軟、台大合作,未來基因定序不再專屬有錢人

或許很多人已經聽過精準醫療、基因定序,大概也對好萊塢影星安潔莉娜裘莉因驗出有乳癌基因變異,毅然決定切除乳房的新聞印象深刻。但目前在台灣,完成全基因定序的人還相當少。而這背後的原因,成本是一大關鍵。

日期:2018-12-28

品味人生

重度聽障患者 研究:失智風險增5倍

聽力障礙,恐提高罹患失智症風險!國立陽明大學高齡與健康研究中心主任陳亮恭指出,聽力障礙會造成大腦「認知負載」,必須花費更多的時間與精力去處理聲音,導致大腦功能退化,甚至萎縮。

日期:2018-05-28

品味人生

人工電子耳 可能助聾啞人士、中年失聰者找回聽力

醫學科技再突破,有可能讓「聾啞」觀念消失在人類社會中!馬偕紀念醫院耳鼻喉科資深主治醫師林鴻清指出,過去大多使用助聽器放大聲音,但醫學科技讓電子耳愈來愈普及,不只聲音傳遞比助聽器更清楚,還有助於解決聽障者嚴重耳鳴困擾,甚至能讓聾啞人士或中年失聰患者重新找回聽力,透過醫學,未來幾乎可以說不會再有聾啞問題。

日期:2018-04-25

品味人生

極端案例》有人一年檢查24次 頻率高 風險也大 專家解惑:電腦斷層 何時需要做

電腦斷層是目前醫界認為既方便又迅速的高階醫療影像檢查,但因有輻射線及功能局限,一般人須建立觀念:「不是做越多越好,而是有需要才做。」

日期:2017-06-22

財經時事

未來商機》結合生醫與IC產業 晶神醫創擁最強技術 這家小公司用一顆晶片 擺平92%癲癇

一小塊晶片,能拯救癲癇與失明患者,這種整合IC與生醫技術的精密醫材,來自交大生醫電子中心授權,但起初,因為投入回收期長,乏人問津,晶神董事長姜信欽是唯一有勇氣的先鋒。

日期:2017-04-20

品味人生

怎麼知道是感冒還是肺炎?醫生這樣說

已經好久沒那麼冷了;天冷、溫差大於10度,除防流感外,更要防肺炎!

日期:2017-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