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人很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別再養育聽話乖小孩!他當國小班導師30多年:比起只懂善良的孩子,情願養出更懂自私的孩子

本書作者「宋周鉉」擔任國小班導三十幾年,為了把在教育現場所觀察到孩子「建立自我認同」和「成長」的時刻傳達給更多關心此議題的家長,他開始撰寫文章,分享自己的實作領悟與學習。

日期:2024-02-07

產業時事

新北國三生割頸離世,乾妹教唆乾哥還說我沒錯!一把彈簧刀捅出校園霸凌多嚴重,師:這世界怎麼了?

新北市一名國三生遭同校男學生持彈簧刀割頸,身中10刀搶救不治,不只震驚社會,更讓人關注此事件的後續發展。一名老師寫下對這名受害學生的印象,不捨他寶貴生命就此離去,也讓他對教學使命感到困惑,「這世界究竟怎麼了?法條規章是伸張正義還是保護加害者。」然而,涉嫌教唆的女學生(乾妹)由少年法庭責付家長管束後,竟還不斷在社群媒體上嗆聲網友「我又沒有錯、是在擊敗(諧音)什麼。」讓不少人直搖頭認為根本毫無悔意。

日期:2023-12-28

投資理財

風光時出門至少2台賓士,悽慘時輸到想尋短...欠債1億的賭徒中年懺悔:年輕時太順,人就囂張起來

好一陣子都沒寫搭車的故事,一部份是因為沒聽不到有意思的對話,再來就是天氣好,自然搭車的機會就少了,這告訴我們「大數法則」的重要性,如果有當業務的讀者要特別記住這個法則。

日期:2023-12-13

職場生活

金馬60/「能入圍的我何德何能?」911春風戲中狂噴土味情話,拚新人獎嗨喊:看見人生跑馬燈

今周刊編按:第60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即將在11月25日於國父紀念館登場,饒舌樂團「玖壹壹」成員春風(洪瑜鴻)以電影《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的純情黑道大哥一角受到肯定,一舉入圍金馬獎「最佳新演員」。在片中飾演黑道阿泰的春風,得知入圍消息後突然感嘆:「說實在的,得知消息當下我感受到的不是興奮、激動。我看見了我人生的跑馬燈,我當時在想,怎麼會是我?怎麼可能是我?」接受《中國時報》專訪時,春風表示,「我的人生從前不光彩,但後來我跟金曲獎有緣分,我覺得老天爺給了我第2個人生;現在讓我入圍金馬獎,我何德何能?」對於入圍一事,他也不忘感謝導演九把刀給他挑大梁演出的機會,「謝謝每一個人,祝大家一切安好,我愛大家!」

日期:2023-11-21

產業時事

奇美創辦人許文龍離世,享耆壽95歲⋯曾說有錢沒文化叫「土」:賺錢不是留給子孫享福,而是要自己享受

2023-11-18編按: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傳出週六(11/18)上午在醫院過世的消息,享耆壽95歲,各界紛紛表達哀悼之意;對此,奇美集團證實,「集團創辦人許文龍已於今天上午11時17分過世」,目前許文龍家屬與奇美集團正在處理相關事宜。據悉,許文龍近年來的健康狀況不如以往,多次往返住家與醫院,親友得知後難過不已。面對外界詢問,奇美集團只簡短發出聲明「謝謝關心」,並沒針對許文龍過世原因對外說明。集團表示,「請給我們一點準備的時間,將會盡速對外發布聲明稿」。1928年2月25日在台南出生的許文龍,在1960年創立奇美實業廠;與日本三菱油化株式會社合作生產石化原料聚苯乙烯。1977年,奇美文化基金會成立,1989年2月成立奇美藝術資料館籌備處,1992年成立奇美博物館,2004年5月許文龍屆齡退休。許文龍不僅專注於奇美實業、奇美醫學中心,及奇美博物館,熱心公益的他也全力推動藝術教育扎根。他曾在2009年返回母校成大附工演講,分享他從高中落榜生到幸福企業家的精采歷程,鼓勵學弟妹們只要努力、有耐心,就有機會成為下一位許文龍。以下為2009年今周刊報導。

日期:2023-11-19

職場生活

扛1天大夜班累3天!月薪6萬速食店經理30多歲轉職開小黃:我開計程車3年,沒有一年收入低於百萬

今天的雨勢停了,前陣子幾乎是天天下雨,計程車不好叫還算可以理解,不過今天下午出門要到市區,不管用什麼平台都是要等上好一段時間,不像之前5分鐘內就有車,一方面覺得納悶,畢竟雙北的計程車滿滿都是,這是我們一般人的腦海中印象,後來路邊終於眼尖看到一台小黃經過,趕緊招手,順利上車,看了看運將大哥應該算年輕人,我也直接開口問著:「這幾天生意是不是很好呀?用了各種平台都叫不太到車,要不然就是要等很久。」

日期:2023-11-01

投資理財

軍公教夫妻送孩子出國留學,10年耗盡2千萬「退休金被吸乾」:重金栽培子女,不一定能回本

編按:本文作者金美敬(김미경)被譽為「夢想導師」,她經營的Youtube頻道MKTV訂閱人數170萬。到45歲為止,她也不過是個無名講師。每天都在寒酸的人生成績單和不確定的未來前動搖。正因如此,她比任何人都還了解現今30到40多歲的人所經歷的憂鬱與不安,並認為這是很正常的事,因為40歲並不是結果,而是「過程」。《40歲起的人生課》是她親身體驗後,早一步領悟的40歲功課,也是百歲時代的新人生註解。

日期:2023-10-17

投資理財

房仲業唯一 榮獲證交所連續九年認可的公司治理模範生

房仲服務業龍頭信義房屋,連續九年獲得證交所公司治理評鑑的最高肯定,被列為上市組排名前五%的最優級公司,在台灣只有台積電、統一超商等八家公司繳出這樣的成績單。貫徹「誠信」理念,就是信義房屋做好公司治理的關鍵。

日期:2023-08-02

職場生活

甘於做一輩子演員她從未想過退休...步入耄耋之年,陳淑芳老神在在:我不承認年紀大就是老了

走出戲棚,不工作的時候,陳淑芳喜歡待在台北市區的租屋處。巨蟹座的她,戲稱自己是「在家座」:「我很宅,只要進家門,就不會再出去。」

日期:2023-07-12

產業時事

張國煒談創立星宇初心,砸180億還要被罵「一堆543」...自嘲是做工的人:我人生過得很辛苦

YouTube頻道《木曜4超玩》邀請星宇航空(2646)董事長「K董」張國煒一起逛馬來西亞檳城,張國煒在節目不僅大談航空業內幕,更侃侃而談創辦星宇航空的心路歷程及營運理念包袱,時不時真情大喊「我又會被酸了啦」、「我不是企業家,是做工的」。張國煒也坦言自己「過得很辛苦」,若非為了理想,不會花錢成立星宇航空,直言「拿這180億生利息,要你們這些人服侍我,不是很好嗎?」該則影片至今已有74萬人次觀看。

日期:2023-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