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人才外流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少加班薪水翻倍...美台積電工程師3、5年就會被Intel挖走!楊應超:學到厲害的良率就麻煩了

台積電到美國亞利桑那州設廠,將於2024年量產5奈米晶圓,赴美的工程師也做足心理準備成為拓荒者,見證這場台積電史上最大的投資案。外資分析師、美商科克蘭資本董事長楊應超旅居亞歷桑納鳳凰城長達40年,他指出台積眷屬面對的最大問題是語言和文化的挑戰,工程師被競爭對手挖角也是遲早的事情,相對削弱台灣人才競爭力。

日期:2023-03-15

產業時事

盤面焦點 看懂籠罩台股半壁江山的兩片烏雲 聚焦HPC 半導體產業倒吃甘蔗

半導體產業占台股市值超過四成,但這半壁江山將面臨庫存調整與需求降低的壓力。本刊專訪產業專家及明星分析師,帶你看懂攸關台股整體氣勢的二○二三年半導體產業前景。

日期:2022-12-21

產業時事

經濟關鍵報告論壇》2023年怎麼走?王美花:台灣已打底做好基本功,到2024、2025仍持續向上

回顧2022年烏俄戰事、通膨壓力與地緣政治等諸多因素,影響全球經濟變局,今年已到尾聲,在2023年台灣如何逆勢突圍?經濟部長王美花周五(11/9)在《今周刊》舉辦的台灣經濟展望論壇上指出,各國面臨諸多挑戰、緊張情勢,但台灣在疫情期間的經濟、財政都控制得宜,內需服務業這幾個月也破紀錄成長,長期來看,台灣經濟仍有很大亮點。

日期:2022-12-09

產業時事

台積電「就怕工程師不出去,待在台灣太舒服了」 劉德音:台灣半導體不存在人才外流問題

台積電的美國鳳凰城新廠本周舉行進機典禮,邀來美國總統拜登露臉,台積更宣布大幅加碼投資額至400億美元,不僅讓市場矚目,也引發外界討論台灣半導體人才是否外流。據了解,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認為,台灣半導體不存在人才外流的問題,台積反而擔心年輕工程師在台灣過得太舒服,不敢踏出台灣到國外環境歷練。

日期:2022-12-08

產業時事

台積電劉德音:關心「明年電夠不夠已太晚,要關心五年後電夠不夠」 張忠謀七年前就當面對馬英九關切供電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今(30)日應邀至三三會11月例會演講,據了解,有與會企業在QA時段表達關心電力議題時,他呼籲要由政府解決這個問題,且眼光要放到五年後的國內電力需求。根據與會者轉述,有人在劉德音演講後提問台灣供電問題,他回應說「我不是專業,而是要政府來解決。明年的電夠不夠已經太晚了,而要關心五年後的電夠不夠」。無巧不巧,2015年時任台積電董事長的張忠謀,就曾當面對總統馬英九提出對台灣供電的關切,認為若限電將影響台積電很大。

日期:2022-11-30

產業時事

台積電工程師出走中國以為是「小螺絲大解放」…3年後回台第一句話:不用擔心「黨」查封公司真好

紐約時報報導,中國致力發展半導體產業,曾以金錢誘惑大批台灣工程師到對岸工作。時隔多年,COVID-19防疫限制與美中科技戰促使這些人才改變想法,逐漸回流台灣。

日期:2022-11-17

產業時事

大江東去,浪淘盡,港股末日

10月23日中共20大落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取得第三個任期;翌日,港股無視於美股前一交易日的大漲,出現狂瀉千點的重挫行情,反映投資人的擔憂。

日期:2022-10-26

財經時事

最簡單的人口統計就能預測未來,政府卻麻木無感 人口斷崖風暴全解讀

人口警報,從沒有這麼嚴重過。如果我們的社會不盡快轉型,而是維持現狀……2027年,二分之一未念大學的壯丁得去當兵,才能滿足國防需求;2027年,勞保基金就會破產,今年已開始入不敷出;2028年,就算全台灣18歲人口全部進大學,還招不滿學生;面對斷崖式的人口負成長,台灣人必須嚴肅地重新面對我們的政策與制度!

日期:2022-08-15

產業時事

香港人3個月就跑掉超過14萬,連定居8年老外都想走!人口外流除了國安法,不少人稱「受夠這一點」

每年,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Hong Kong Sevens)都成為外國專才的年度「大派對」、銀行家們及金融專才交際的重要場合,然而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這場國際盛會已經五度押後。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終於在3月宣布將於今年11月初復辦賽事,並以閉環方式舉行。這意味縱使賽事復辦,但以往成千上萬海外遊客前來參與的盛況未會重現……這亦揭示了香港防疫政策走到今天,仍然面對「半躺平半清零」的兩難處境,也形成不少金融及科技專才「離港赴星」的局面。近月,不少外國媒體亦關注到香港人才流失問題,其中,不少金融、銀行、資訊科技的高管,以至更多的跨國公司區域總部已移師新加坡或在當地設立第二總部。這也是否可顯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已漸不保?

日期:2022-07-18

產業時事

一次不夠,台積電還會再買進庫藏股!而且每年都會買!背後原因曝光

「護國神山」台積電在2月15日晚上近9點一口氣發佈13條重大訊息,其中買回庫藏股成為這幾天股票論壇討論的焦點。

日期:2022-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