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人才外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張忠謀25年前的夢想,將由劉德音實現」台積電赴美設廠,要怎麼在美國、台灣及客戶間找到最佳平衡?

「我25年前的夢想,現在將由Mark(劉德音英文名)來實現。」

日期:2022-12-14

職場生活

【明師觀點 | 東海超E】資誠PwC:拒當慢性病纏身的隱形冠軍—台灣中小企業人才管理的挑戰與機會

中小企業受限於資金、品牌知名度與管理專業等整體資源的限制,發生與「人」有關的問題時,較容易落入「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問題處理模式,長期以往這些問題終將成為難以根治的「慢性病」,以各種形式消耗企業經營的能量。

日期:2021-09-17

職場生活

基本工資是「必要之惡」!蔡政府連4年調漲,能解決台灣低薪問題嗎

基本工資的調整是把兩面刃,究竟調漲基本工資能否解決台灣低薪問題?本文專訪政治大學財政系副教授陳國樑,為我們解釋其中利弊得失。

日期:2019-08-23

幸福熟齡

照顧最多是我,被父母抱怨也是我!手足不管事怎麼辦?

「兄弟姐妹裡面只有我是照顧者」這種困境,經常會因為手足之間的身份落差而變得更加嚴重。造成身份落差的因素,包括有經濟能力、社會地位,有無自己的婚姻或家庭。另一個因素,則是父母在孩子年幼的時候,對待孩子的不同方式,也可能間接導致這樣的現象。

日期:2018-06-17

職場生活

幫員工補英語力 大公司這樣做

隨著網路普及、全球化腳步加速,「英語不是知識,而是常識。」這句話已不再只是危言聳聽。為了解全貌,《今周刊》深入拆解製造、通路、金融等不同領域的代表性廠商。發現英語在職場上被運用的深化程度,早已超越你我想像。不論社會新鮮人或在職人士,在國際化進程加速下,想成為贏家,英語都是你非得面對的重要一課。

日期:2018-06-14

產業時事

人才外移,是個假議題

台灣是海洋島國,資源不夠用就該開放來往,不要為了特定資本而拒絕往外拓展;人才外移根本就是個假議題,有人聽過以色列或印度抱怨人才外移嗎?

日期:2017-08-10

產業時事

台灣想贏韓國 非懂不可的3件事

日期:2016-03-31

職場生活

亞洲人才競備賽 台灣已經墊底!

我們擁有最便利的生活,最溫暖的人情味,但是人才卻一波一波往外走。二○○八年後,出走不再是為了淘金,而是為了求生存。人才的國安危機顯示,台灣十多年的經濟撞牆期終於要付出具體代價了。

日期:2013-07-29

產業時事

強力招商引資 打破平等、保護迷思

台灣成長靠外銷,要挽救弱化的台灣經濟,首要任務是讓製造業回來。趁著這波台商要遠離薪資高漲的中國時,台灣應盡速改善投資環境,讓台商鮭魚返鄉,創造新的經濟動能。

日期:2012-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