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人才流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中國問題與國際戰略專家,辛辣直擊2024中國面臨的十大危機!

大權獨攬、宛如「無冕之皇」再世的習近平,對中國來說究竟是危機還是轉機?要了解未來的中國與全球局勢,中國問題與國際戰略專家宋國誠教授的著作《失速中國》,從四大面向深入解剖習近平的「中國症狀」,以廣闊的國際視野出發,並以台灣人的角度為主體,一窺恐致中國失控、全球遭殃的燃點。

日期:2024-02-07

產業時事

美國黑色追殺令是為了重振本土半導體製造業,更在防堵中國發展!前經濟部長尹啟銘看檯面下隱憂

美國黑色追殺令除了重振本土半導體製造產業,美國在半導體的另一重要目標是要防堵大陸半導體產業的進一步發展。在先前實施的《晶片法案》中就包含了所謂的「護欄」條款,要求在美國設廠生產接受美國政府補助的晶片企業自接受補助之日起10 年內,不得在中國大陸進行先進半導體生產產能擴充或新建。

日期:2023-05-24

產業時事

新加坡超暴力打房!外國人買房印花稅30%➝60%「買氣瞬間凍結」:高房價的負面效應解析

新冠疫情之後,不只改變了工作模式,也改變了人才流動,新加坡成為了熱門的工作城市首選,且中國在疫情間的清零政策,更是讓許多外商公司紛紛離開香港轉戰到新加坡,而新加坡近幾年也吸引了許多全球富豪移入,但這樣的效應也逐漸讓新加坡當地的房價年年攀高。

日期:2023-04-28

產業時事

台灣飛彈實力絕對是全球前3名!不投資「邪惡產業」的挪威主權基金,為何大買台灣軍工股?

隨著國際地緣政治情勢惡化,全球與台灣軍工產業成為資本市場熱門題材之一,藏在民間企業內的一個個「軍事重地」浮出水面,台灣軍工產業的實力與前景,究竟如何?

日期:2023-03-22

產業時事

核二2號機3月停機除役,台灣恐缺電?王美花這麼說…薪資漲幅跟不上物價,「盼特別條例能通過」

核二2號機將在3月停機除役,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日前質疑,台灣4、5月恐面臨缺電。經濟部長王美花周五(2/17)表示,去年就已做好電力調度,包括調度相關機組與水力發電,所以不會有缺電問題。

日期:2023-02-17

產業時事

紐時》認清中共養套殺手法,台灣工程師正從中國晶片業回流「去對岸的就是些帶機密換財富小人」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2-11-18

產業時事

從18歲公民權、台海局勢,到一○八課綱、人才培育 高中生最在意四件事 小英總統逐一給解方

不管是簡報提案,或是現場隨機提問,相關內容皆緊扣時事議題,全面展現公民素養,學生們透過對話挑戰小英總統,她也見招拆招、給出答案,一場跨世代的對話,正是台灣民主的縮影。

日期:2022-09-07

產業時事

SOGO股價驚人下跌「28.05 ↓ 2.59港元」...港股末日訊號頻頻出現 老謝:2關鍵決定了香港的命運

1980年代,我迷上港劇「上海灘」,每天看著周潤發和呂良偉軋戲,看許文強、丁力在上海灘搶地盤。我也迷上葉麗儀唱紅的主題曲「浪奔到浪流,萬里濤濤江水永不休⋯⋯」!用這首曲子來看今天的香港,似乎有幾分貼切。

日期:2022-07-30

產業時事

香港人3個月就跑掉超過14萬,連定居8年老外都想走!人口外流除了國安法,不少人稱「受夠這一點」

每年,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Hong Kong Sevens)都成為外國專才的年度「大派對」、銀行家們及金融專才交際的重要場合,然而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這場國際盛會已經五度押後。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終於在3月宣布將於今年11月初復辦賽事,並以閉環方式舉行。這意味縱使賽事復辦,但以往成千上萬海外遊客前來參與的盛況未會重現……這亦揭示了香港防疫政策走到今天,仍然面對「半躺平半清零」的兩難處境,也形成不少金融及科技專才「離港赴星」的局面。近月,不少外國媒體亦關注到香港人才流失問題,其中,不少金融、銀行、資訊科技的高管,以至更多的跨國公司區域總部已移師新加坡或在當地設立第二總部。這也是否可顯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已漸不保?

日期:2022-07-18

投資理財

「股市一直跌,一直死撐…」29歲慘賠500萬 她學會:投資不能認命!翻出獲利5000萬

理財作家十方(李雅雯)從小在菜市場觀察小攤商做生意,從中領悟投資技巧,並自創一套「菜市場理財法」。她也以過來人經驗提醒投資人:「千萬不要認命,要相信自己能夠致富!」

日期:2022-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