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人才特質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當年考MIT博士落榜2次,多年後創台積電...張忠謀笑談:創業太辛苦了!人生重來一次會更用功念書

編按:台積電(2330)創辦人張忠謀於美國時間10月24日回母校MIT麻省理工學院以「從德州到台灣—晶片製造的人生啟示」為題進行演講。當年考麻省理工博士落榜2次,張忠謀回顧人生前半場與麻省理工的淵源,也分享半導體產業的技術歷史與重要人物,以及設計與代工切割的產業意義與創新價值,並提及台灣以及台積電在半導體產業成功的幾個重要關鍵。本文為《今周刊》專欄作家詹益鑑至麻省理工學院聆聽演講,為讀者所分享的演講重點,與他自己的心得與觀察。

日期:2023-10-26

產業時事

AppWorks School 五週年報告:畢業4年校友,軟體工程師年薪中位數達120萬

成立於 2016 年的 AppWorks School,以協助人才快速、有效的吸收資訊科學觀念與技能,成功轉職數位產業軟體工程相關職涯為目標,並持續衝刺並精進我們的服務。在這個滿五週年的時刻,透過本文,除了分享 AppWorks School 至今的培訓成果,也希望提供我們的洞見與經驗,讓更多企業與機構從中獲得更多啟發,加速台灣人才與工作的數位轉型。

日期:2021-10-13

職場生活

擠破頭想進入外商工作? 「風平浪靜養不出好水手」 外商總裁最愛的人才特質是「這個」

拜耳於1958年投入台灣市場,並於1989年正式在台灣設立分公司,已於深耕台灣32年之久,今年迎來亞洲權威人力資源刊物HR Asia的「亞洲最佳企業雇主獎」(HR Asia Best Employer Award)。在各項評鑑指標中,拜耳的「尊重每位員工專業」、「提升員工對組織貢獻度」獲得高分的肯定,不難發現這些努力,都是拜耳對留下專業人才的企圖心。被問及哪類人才是外商公司最看重的人才?台灣拜耳公司總裁楊玉蘭從自身經驗出發,直言「風平浪靜養不出好水手」,面對時代與環境的各式挑戰,不斷追求學習成長的「成長型思維人才」是公司重要的資產。

日期:2021-09-09

產業時事

專訪Google硬體副總裁彭昱鈞 員工五年成長十倍 Google看上台灣什麼

過去五年,Google台灣員工人數成長十倍,一棟嶄新的辦公大樓已不能滿足它的成長腳步,Google明快加碼再蓋一棟,好滿足Google未來對台灣人才的渴求。

日期:2021-01-27

產業時事

香港金融數位創新 金融科技將引領風騷

根據微軟與研究機構IDC合作發表報告,香港的創新速度及員工生產力將在2021年提升兩倍以上,87%的企業必須優先協助員工學習新技能. . .

日期:2020-11-03

職場生活

我要應徵全世界的工作

當我們去面試時,往往心情緊張,回答每個問題都字字斟酌,但別忘了,你其實也在面試對方。在面試過程中互相了解,不僅公司方評估面試者的資格,面試者也該適時提問,思考自己是否適合該公司與職位。

日期:2020-07-13

產業時事

培養科技力、普惠力、規劃力、永續力人才

金融產業將迎來全新格局,金融業者都在思考如何得到專業人才,畢竟掌握專業人才就能得到未來,長期為金融業者培養人才的台灣金融研訓院也因應國際趨勢設計更多新的金融教育課程,培養出有科技力、普惠力、規劃力、永續力的新人才,成為新時代的金融教育典範。本文整理自2020年亞太銀行學院協會(APABI)會議之台灣金融研訓院院長黃崇哲英文演講。

日期:2020-06-24

職場生活

誰是人才?科技五巨頭論市場需求

去年四月,台積電曾在中部科學園區通往台灣美光的路上插滿徵人旗幟,因為針對性強,引起科技圈熱議,也顯示科技大廠搶人才的白熱化戰況。這三年,外商在台灣接連設立研發中心,徵才規模年年擴增,本土廠商因而面臨極大的「固本」壓力。

日期:2020-05-13

產業時事

要比,就跟自己比

台灣如果能接受自己是一個中型國家、小型市場,透過認識自己與世界,找到定位與目標,我們就不再需要焦慮於排名與比較,要比,就跟自己比。

日期:2019-10-30

產業時事

半導體產值占台灣GDP超過15%!人才延攬是科技業的大事

SEMICON Taiwan 2018國際半導體展於九月份盛大登場,甫退休的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受邀蒞臨演講,他相當看好半導體未來的發展,並強調人才對於產業發展的重要性。

日期:2018-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