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人才荒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政府點火籌組印太雁行國際艦隊 三合一創新讓Taiwan can help變Taiwan can lead 

隨著全球供應鏈重整,東協與南亞國家等新興市場快速崛起,臺灣做為亞太地區重要成員,挾全球領先的技術實力與創新能力,型塑經濟新未來。2024大肚山產業創新基金會今(26日)舉辦「印太對話展翼雁行」產業躍升全球新策略論壇,聚焦企業國際化與產業南向新世代二大議題,探討產業、資金、人才布局戰略,由政府點火、民間補強,組成靈活國際聯合艦隊,鞏固臺灣成為亞熱帶第一強國優勢,讓Taiwan can help躍升為Taiwan can lead,使臺灣成為世界的臺灣。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索尼本田與微軟結盟開發AI對話系統,共創全新主力品牌電動車「AFEELA」2025年開賣

索尼本田的當家亮點產品「AFEELA」電動車即將於2025年上市,由於電動車需要較多AI與軟體相關技術,因此索尼本田決定與軟體大廠微軟聯手,共同打造索尼本田的主力產品。

日期:2024-01-09

職場生活

全聯、家樂福紛調薪,能解決人才荒?外商薪水高年假多,她堅決離職心路:為何企業留才,不能只靠加薪

家樂福10%、美廉社9%、永豐銀行5%、兆豐金4.5%、全聯4%、軍公教4%......這些數字是什麼你知道嗎?是各家企業2024年的加薪幅度。

日期:2023-12-15

職場生活

解缺工 全台六年孵化5000新南向畢業生、逾六成留台 東南亞人才最強軍火庫 明新科大怎辦到

未來十年間,台灣勞動力市場「供不應求」問題將日益嚴峻。缺工危機下,「新南向人才」成為一股不容忽視的生力軍。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疫情改變領藥習慣促分流 三年增一千家基層藥局 醫院爆出走危機 三原因讓藥師走向社區

疫情期間,基層藥局推送藥到府、慢性處方箋領藥服務,逐漸改變民眾習慣,近三年社區藥局增加一千家,不少醫院藥師流往社區,藥師執業結構轉型對民眾會帶來什麼影響?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CrossBond幫企業找人 打入七國、十萬學生同溫層 留住外籍生人才畢業前就訂下來

政府政策鬆綁,台灣伸手大攬外籍生,希望他們留台奉獻。不過,大企業之外,中小企業和外籍生之間仍有鴻溝,林致孚和他的CrossBond,期待架起一座友善的橋。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年底催生首筆碳權交易,碳交所、BSI攜手育才!開盤時間比股市長?有多少標的?林修銘:11月細節可望出爐

臺灣碳權交易所TCX週三(10/18)與英國標準協會BSI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MoU),未來雙方將加強碳管理人才培育,深化我國碳市場人才與國際接軌的合作。臺灣碳權交易所董事長林修銘同時透露,年底前可望迎來碳交所首筆碳權交易。

日期:2023-10-18

產業時事

沈方正吃鼎泰豐候位半小時,人手不夠「10間包廂只開6間」...年輕人都去哪了?服務業缺工真相解密

疫情過後內需爆發,服務業缺工嚴峻,旅宿、餐飲業連連叫苦,面對少子女化、高齡化趨勢,業者建議開放移工填補人力,但官方抱持不同想法,認為提高薪資、友善中高齡就業環境才是根本之道。

日期:2023-09-20

產業時事

景氣逆風、台灣半導體廠徵才跟著縮手!這類職缺較高峰少了近7成,會像外商科技業有裁員潮?

2023年全球消費電子產業迎景氣逆風,根據調研機構Trend Force數據顯示,第2季全球前10大半導體業營收,比第1季衰退1.1%。其中,台灣晶圓代工業狀況不佳,台積電營收比前季減少6.4%,力積電則衰退0.5%。景氣不佳,也讓半導體業徵才縮手。根據人力銀行統計數據顯示,今年半導體業第2季平均每月開缺2.3萬人,徵才人數較去年同期大幅縮減37.5%。104人力銀行獵才招聘資深副總晉麗明分析:「目前蒐集的業界共識,景氣得等到明年第2季才會明顯回溫。」

日期:2023-09-05

產業時事

製造業已成駭客首要攻擊目標, 零信任強化產業數位韌性,資安防護再升級!

台灣平均每月遭受三千萬次駭客攻擊,而傳產、製造業供應鏈是他們的最新目標,企業該如何提升資安防護能力?「2023 ACW SOUTH 沙崙資安國際研討會」邀請產業專家及企業領袖,分享最新資安趨勢與解方。

日期:2023-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