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人文科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灣生技醫療論壇》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培育醫學頂尖醫學人才匯聚台灣生技實力!

當台灣成為全球老化最嚴重的國家之一,擁有創新能量與人才匯集的台灣生技業可望蛻變為台灣的另一座護國神山。《今周刊》在週三(9/27)舉辦2023台灣生技醫療論壇,以「生技醫療的創新與機遇」為題,請來各界專家一同為民眾解讀生技醫療產業的最新發展

日期:2023-10-16

產業時事

陳光復小內閣公布:為澎湖做對的事…30歲律師桂祥晟接社會處、34歲陳鈺雲任行政處長

即將上任的澎湖縣長陳光復日前上午公布小內閣人事,4位政務官為副縣長林皆興、建設處長賴碧瑩、社會處長桂祥晟與行政處長陳鈺雲;事務官部分,原參議蔡淇賢升任秘書長、陳淑娟調任衛生局長、楊書舜調任環保局長,原環保局長陳高樑調任農漁局長;以及新聘郭持吾為社區大學校長。

日期:2022-12-19

產業時事

用人以「敢鬥爭」優先!習近平20大報告、這1.6萬字沒說出口…一文揭密「選擇遺漏」重要關鍵

10月22日,為期一周的中共第20屆全國代表大會正式閉幕,會後,一幅由習近平治理下的「新中華帝國」圖景,也在全球媒體與資本市場的一片驚詫聲中,緩緩鋪展開來。究竟,20大報告中的「中國式現代化」的內涵是什麼?究竟,台海戰爭的火線是否可能引燃?究竟,大權在握的「習家軍」,又將把中國經濟帶往何方?

日期:2022-10-26

產業時事

台灣是海島,被封鎖就會完蛋?破解軍事謠言:為什麼中國「根本做不到」封鎖台灣

先說明,這篇目的是軍普,會犧牲掉部分的精確度,力求容易理解技術性問題。

日期:2022-08-07

燕子幸福城

智慧城市大躍進》水湳經貿園區 描繪臺中未來城市新樣貌

智慧城市儼然已是先進城市的重要指標。為建構低碳與創新的智慧城市生態體系,臺中水湳機場遷建後,市府積極開發「水湳經貿園區」,此區宛若鑽石之地,是大臺中經濟藍圖的發展關鍵。

日期:2020-12-15

產業時事

科技領航六十載 串聯全球科研 《全球科技領袖高峰論壇》深化國際交流

今年是我國政府科技機關(科技部及前身國科會)成立六十週年的重要時刻,科技部特別舉辦「科技領航閃耀一甲子—全球科技領袖高峰論壇( 2019 Global Science & Technology Leaders Forum)」,匯聚國內外學術及科研代表,擴大國際合作交流,連結國際科研資源,邁向我國科技發展的下一個里程碑!

日期:2019-11-12

財經時事

一場葬禮花掉30萬!不買墳墓塔位,連骨灰都不留的「終極零葬」,讓子女從墓地的重擔解放

編按:一直以來,喪葬費用算是不小的經濟負擔。據統計,在台灣大約需要30萬或者更多……隨著台灣人對「身後事」的態度轉趨開放,台北市政府統計,民國103年起,參加環保葬人數漸增,樹葬最多、當人生的終點到來,讓一切「歸零」,也是葬儀方式的另一種選擇。

日期:2019-10-24

產業時事

科技部長陳良基:善用「小國大戰略」科技部力推國際合作 連結全球科研資源

全球暖化、產業創新、太空布局、人腦奧秘……在全球科學家關注的種種議題中,我國科技部透過建置國際合作平台,連結全球科研資源,善用「小國大戰略」,積極學習X分享X貢獻,將台灣科學家送至國際舞台,帶進世界一流人才與人脈,與世界科技趨勢同步,持續前瞻創新能量!

日期:2019-10-17

財經時事

颱風路線東飄西移,搞得我好狂亂阿~一次整理:颱風與台灣的10種糾纏方式

中央氣象局的颱風資料庫蒐羅了1958年迄今的完整颱風資料,詳細記錄各個颱風的生成、路徑、消亡,並針對接近臺灣的颱風,翔實記載了發布颱風警報的情形與其侵臺路徑的類型。

日期:2019-08-23

職場生活

亞洲人才競備賽 台灣已經墊底!

我們擁有最便利的生活,最溫暖的人情味,但是人才卻一波一波往外走。二○○八年後,出走不再是為了淘金,而是為了求生存。人才的國安危機顯示,台灣十多年的經濟撞牆期終於要付出具體代價了。

日期:2013-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