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人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政府撒幣衝教保服務 釀超收、師資不合規亂象 幼托人力荒未解 「國家一起養」恐淪口號

打著「○到六歲國家養」口號,政府近年著力提高幼托服務量、廣發托育補助,以減輕家庭負擔。 然而,托育服務資源端規畫不完善、未正視人力短缺問題,早已讓幼托人員陷入嚴重消耗的困境。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繼鋼鐵香蕉在台暴紅!「海賊王」索隆4款刀鍔新品熱銷 日製造商:我們又賣奇怪東西了

根據《財訊》報導,最近日本的「鋼鐵香蕉」在台灣爆紅,製造商是位於廣島縣福山市的精密零件製造商Castem。該公司指出,11月23日開始,來自台灣的訂單突然激增,連帶美國、加拿大、英國、香港也有訂單湧入,一個禮拜內大香蕉賣出240個,小香蕉則賣出300個,庫存已被掃空,因此正在緊急增產,網站上說大約要6週後才能拿到商品。

日期:2023-12-18

職場生活

台灣飯店到底在貴什麼?住過谷關虹夕諾雅、大溪威斯汀...他揭1晚2萬元高房價背後的定價策略

對我這個曾經去過許多國家的人來說,我在許多大都市都住過不少交通位置、服務水準、以及房間舒適度都相當好的飯店,而平均價格只要台幣五千元上下就住得到;疫情後還是輕鬆就能找到台幣七千元以下的價格,所以台灣的飯店到底在貴什麼?

日期:2023-12-04

職場生活

「玩1次台北,10年不用去台灣」日本遊客變少了,矢板明夫點3關鍵:台灣物價不再便宜了

全球在疫後進入觀光搶人潮,雖然台灣有望達到國際旅客600萬人次目標,但復甦速度不如周邊國家。台灣民眾喜愛到日本玩,但日本人今年來台灣觀光數卻減少了很多。日本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稱,據統計,疫情之前的2019年12月,大約有22萬日本人來台。但是今年,來台灣人數最多的5月,卻只有7萬多人,還不到4年前的三分之一。

日期:2023-11-05

產業時事

鄭麗君重磅推薦:這是一本深入淺出,貼近日常生活的憲法入門書

權利的起點,生活的保障人類頭腦發達,卻心念複雜,有時利益他人,有時侵擾他人。自古以來,生存與生活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人們為了自保,避免被他人侵擾,採取以立下契約印記,相互約定保障每個人自身權利。

日期:2023-09-20

產業時事

這份契約規範了我們要成為怎麼樣的國家 保障基本權利大小事 原來憲法不困難

因為有《憲法》,生活中許多問題才能得到正視與保障。本書透過原住民、移工、同婚、流浪動物、區塊鏈等生活案例,輕鬆看懂基本人權大小事。

日期:2023-09-20

職場生活

南投日月潭露營區|城市人心靈休憩的祕密花園:林坡微步

對於喜愛露營的人來說,尋找露營場地時的痛點之一是廁所不整潔。不乾淨的公共設施讓人無法專注於描繪大自然的美景,進而影響露營意願或體驗,使人望之卻步。然而,一處新的露營秘境「林坡微步」卻以其獨特的魅力吸引了眾多露營愛好者的目光。

日期:2023-07-28

投資理財

首購買屋補貼!每人給400萬買爸媽家旁還額外津貼、年收入低於門檻房價5折!一表看別人怎麼做

低薪、高房價,年輕人望房興嘆,尤其是首購族更是買不起房!馨傳不動產智庫指出,全球先進國家為幫助首購族買房,紛紛祭出購屋款補貼方案(不含利息補貼),最大方的是英國,最高補助達台幣800餘萬,新加坡補助400餘萬,美國加州更直接送上2成購屋款,首購族一毛頭期款都不必出。澳洲補助30萬元淪倒數第二。然而,台灣補貼金額掛蛋,是所有國家中最為小器的。

日期:2023-06-19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39期︱美汽車維修費用暴漲,帝寶業績趁風而起

美國五月份通膨(CPI,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來到4%,出現連11個月下滑,而且創下2021年3月以來的最低。6月15日的美國聯準會會議,市場高度預期利率按兵不動。但是這個大家已知的消息中,隱藏一個與存股池帝寶(6605)有關,很少人會注意到的黑馬股線索!

日期:2023-06-14

投資理財

熱門股多看少做 後續觀察法人動向 生技族群熱呼呼 指標股VS.潛力股一次看

生技族群從去年下半年以來大放異彩,但漲到現在,沒上車的投資人還能追嗎?哪些個股現階段還值得布局呢?專家建議挑選獲利成長、評價偏低的公司,進行中長線布局。

日期:2023-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