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人機介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2024怎樣走出舒適圈?每天做一件讓你恐懼的事,接著再做另外一件,然後再換一件

既然叫舒適圈,離開舒適圈當然讓人不舒服。但這正是我們應該擁抱及接納的作法,而且應該保持下去。刻意製造機會,讓自己盡可能與恐懼面對面。我訪談的每個人都提供類似的建議:每天做一件讓你恐懼的事。接著再做另外一件,然後再換一件。這個辦法讓你足夠熟悉面對恐懼的感受,把恐懼漸漸縮小成為好奇心之旅的一個小角色。我訪談的對象多半都同意,我們因為缺乏自信而在大大小小的事情上裹足不前。我們降低對自己的期許,覺得自己達不到預期目標;而且習慣和好奇的對象保持距離。我們必須勇於站出來,相信自己的能力。如果我們不相信自己,如何讓其他人相信我們呢?

日期:2024-02-29

投資理財

面板大廠友達拚雙軸轉型,204億元收購BHTC買貴了?背後有何盤算?

面板大廠友達周一(10/2)晚間宣布以6億歐元(約新台幣204億元)收購德國車用人機介面系統商BHTC 100% 股權,預計明年上半年以自有資金完成交割,希望進一步擴大友達在汽車市場的佈局與影響力。不過,市場對該併購案看法不一。

日期:2023-10-03

產業時事

友達204億收購德商BHTC,彭双浪:我們不再只是顯示器廠!股價開高歡慶,重要題材能走多久?

今周刊編按:面板大廠友達 (2409) 週一 (10/2) 宣布,斥資 6 億歐元、折合新台幣約 204 億元,收購德商 Behr-Hella Thermocontrol GmbH (BHTC) 100% 股權,將在取得所需各國主管機關核准後,預計明年上半年以自有資金完成交割。友達董事長彭双浪表示,透過收購,友達將不再只是顯示器廠,而是以顯示技術為解決方案的供應商,切入未來成長性高的車用市場、取得關鍵地位,這是友達推動雙軸轉型相當重要的步驟。對於友達宣布收購德商BHTC 100%股權,群益表示,BHTC的產品線包括車用人機介面、車用空調系統、電子控制元件等,為國際OEM汽車廠tiier 1供應商,BHTC並已於美、日、保加利亞、芬蘭、墨西哥、印度、中國等地設置子公司。BHTC原本即為友達客戶,此次友達購併BHTC綜效主要有二,一是取得車用產品系統整合能力;二是提升全球產、銷佈局完整性。群益分析,BHTC 2022年營收為6.191億歐元(約210億元),相當於2022年友達營收2,468億元的8.5%、友達Auto. and Solution產品線營收335億元的62.7%。若友達順利在明年第一季完成購併BHTC,有助於擴大友達後續產品多元性、營收規模,以及提升獲利穩定度。另外,大動作購併也有機會成為友達短線重要股價題材。不過,群益指出,就近期面板產業市況而言,由於中國電視品牌業者考量庫存狀況轉差、利潤空間受到TV面板報價漲勢壓縮,第四季TV面板報價易跌難漲,維持對友達中性(Neutral)投資建議。週二(10/3)友達一開盤跳空開高漲逾7%,來到17.2元,隨後漲幅縮小至3%左右,不到1小時爆出超過7萬張量、是周一成交量的2倍之多。

日期:2023-10-03

產業時事

即使31歲功成身退也是矽谷傳奇!SpaceX、特斯拉...為何馬斯克總走向隨時可能傾家蕩產的豪賭人生?

本書作者姜昧軍曾執掌上兆人民幣資金的投資規劃,他總結自己專業投資20餘年的經驗,從價值投資流派中,發展出更適合當代市場的投資方式,強調關注4大類公司:1.雪球股,生活消費品為主,長時間有穩定收益,比如可口可樂2.硬科技,研發投入占比很高的電子、生技類股,比如特斯拉3.泥石流,創新商業模式,爆發後勢不可擋,比如亞馬遜4.高週期,受總體經濟影響較深的稀土、航運、石油等,比如馬士基理解這四類公司的商業模式與價格變化,你也能抓到10年10倍的獲利良機!

日期:2023-05-24

產業時事

馬斯克解散推特董事會「只剩他自己」!召喚50名特斯拉工程師+親朋好友全面進駐

今周刊編按: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上週以440億美元完成收購推特案,立即著手改造公司,第1步先把包括執行長在內的4位高層主管都開除,之後把整個董事會解散,根據馬斯克提交的1份證券文件,他將自己任命為推特的「唯一董事」,並解散9名前董事會成員,馬斯克還表示,將出任推特執行長。根據鉅亨網引述外媒報導,馬斯克調派50多名特斯拉員工、2 名Boring Company員工和1名 Neuralink員工到推特工作。而這兩間公司也都是馬斯克旗下公司,前者主要負責地下隧道開鑽工作,後者開發人類大腦與電腦的連結,即人機介面。此外,馬斯克的親朋好友、顧問和支持者也有都參與,包括他的家族辦公室負責人Jared Birchall、天使投資人Jason Calacanis,以及PayPal創始營運長兼風險創投家David Sacks。在此之前,馬斯克已將自己推特個人檔案改為「推特領導人」。《華盛頓郵報》日前報導,知情人士指出,在馬斯克接管推特後的第一件事,就是砍掉4名高層主管,包括執行長、財務長、法務長等人。知情人士表示,這些高層都是匆忙地被趕出大樓。馬斯克收購推特後傳言不斷,繼裁員後又傳出希望更改用戶認證流程。用戶若想保留「藍勾勾」,可能要先付費訂閱服務。外媒路透社報導,馬斯克近日在推文中表示,「整個認證流程目前正在調整中」,但沒有更詳細說明。

日期:2022-11-01

產業時事

智慧農工 還綠大地

氣候變遷,旱澇交替,嚴重衝擊看天吃飯的農業,農村人口老化,無力負荷繁重農務,農業困境怎解?臺灣以科技外溢優勢,跨域整合、農工合作,做守護環境、還綠大地的淨零先鋒!

日期:2022-06-16

投資理財

與群創合併真有譜?友達彭双浪首度表態:不會為合併而合併,但態度持續開放

市場傳言友達與群創有意合併,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友達董事長彭双浪今天對此表示,友達態度持續開放,合併必須對未來發展產生綜效,「不會為合併而合併」,友達可創造更高價值。

日期:2022-05-23

產業時事

5G開放架構專網推動創新智慧應用 第二屆5G Craft菁英挑戰賽火熱報名中

為加強5G通訊應用的廣度與深度,經濟部工業局在去年(2021)邀請各界先進聯手展開「5G Craft菁英挑戰賽」,競賽主軸涵蓋5G系統軟體、5G Arena、5G智慧娛樂三大領域,藉由「場域出題、產業解題」模式,有效引導應用需求業者,與電信設備商、終端設備商、應用平台、新創以及系統整合服務等連結,讓創意概念有機會商轉落地。

日期:2022-05-12

財經時事

步入戰國時代的電動車產業

19世紀,第一輛電池動力車問世,2021年,全球電動車銷售將突破300萬輛,百年以來,電池技術的持續演進,充電設施的加速滲透,電動車即將展開飛躍成長,駛向更快、更遠、更安全的未來。

日期:2021-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