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人權問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全球視野,臺灣行動:解析氣候變遷對人權的衝擊 氣候變遷與人權-國家人權機構的角色

國家人權委員會於11月22、23連續2日舉辦「2023人權發展國際研討會」,主題為「氣候變遷與人權-國家人權機構的角色」。國家人權委員會主任委員陳菊表示,聯合國在去年7月間通過「享有乾淨、健康、永續的環境是一項基本的人權」之決議,國家人權委員會就在今年舉辦相關議題的國際研討會,宣示我國努力接軌國際人權的標準。

日期:2023-12-14

產業時事

「今天得到人權,不代表永遠擁有…」歷經20年倡議,陳菊帶領人權會從無到有,未來3年仍須披荊斬棘

十二月十日「國際人權日」,也是美麗島事件發生的日子,政治受難者陳菊如今成為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走過四十四年,轉換不同身分與崗位,她持續在推動人權的漫漫長路上前行。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去世,享嵩壽100歲!德國猶太裔難民出身,從甘迺迪到拜登他當過12任總統顧問,為何一生毀譽參半?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3-11-30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大巨蛋測試賽來了!1.3萬人搶看中華隊風采…鴻海法說登場,能否斷開查稅陰霾?

延宕多年的台北大巨蛋終於完工,本周六(11/18)舉辦公開測試賽,開放1萬3千名民眾入場觀賽。上周五(11/10)開放測試賽免費索票,不到1分半就全數搶完,堪比巨星演唱會。鴻海(2317)將在周二(11/14)召開法說會,外界聚焦iPhone 15系列新機的拉貨效應與第4季、明年展望。近期,台股指標科技股10月營收均開出亮麗表現,這份氣勢能否延續到年底,受到投資人關注。1、大巨蛋測試賽開打,萬人搶先爭睹亞錦賽中華隊2、鴻海法說登場,能否甩開查稅陰霾?3、張忠謀7度出任我國APEC領袖代表 拜習會會談出什麼火花?

日期:2023-11-13

產業時事

台灣奧斯陸自由論壇/他替卡達移工發聲、竟被當間諜拘捕…肯亞人權鬥士Bidali:我們受夠了!

是否曾覺得「人權」是很遙不可及的概念?其實「人權」的概念比我們想的更接近生活。人權基金會(Human Rights Foundation;HRF)將於10/18(三)第4度來台舉辦第15屆奧斯陸自由論壇(Oslo Freedom Forum)。這次主題是「慶祝團結力」,希望彰顯台灣在人權領域的獨立性。過去15年來,人權基金會致力於團結全球人權捍衛者,連結各地社群並提供指引支持,每位論壇演講者的旅程都是全球反對暴政運動的一環,共同拼貼成相互交織的壯闊圖像。今周刊於奧斯陸自由論壇舉辦前,專文介紹這些全球最勇敢的異議人士與人權捍衛者,呼籲國際社會採取行動,大家站在同一陣線,共同挑戰世界各地的威權政府。-----------------------------------「我不認為我很勇敢,我會這麼做是因為我受夠了。」肯亞人權鬥士、移工捍衛組織共同創辦人麥爾坎.比達利(Malcolm Bidali),致力於替移工發聲。他沉痛地說:「我們目睹了現代的奴隸制、人口販運、強迫勞動,甚至死亡,這些事情光靠寫文章不夠,我們極需各界提供資源」。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岸田文雄出訪中東,與沙烏地阿拉伯、阿聯酋談零碳技術合作,提防中國擴張

在再生能源全球化的情況下,中東國家開始積極轉型零碳環境,打算未來脫離對石油的依賴。日本看準時機,以自身的零碳技術為籌碼向中東國家提出合作交涉,並防堵近期在中東動作頻頻的中國…

日期:2023-07-18

產業時事

盧沙野「質疑主權論」惹議!學者批某些人「太天真」:以為能和獨裁中國談判台灣主權歸屬

日前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的荒謬言論,在台灣引發熱議。台灣許多朋友說,我們當然反對盧沙野關於前蘇聯國家主權問題的說法,不過依據國際公法,如何處理被其他國家強佔的地區?多少時間才能決定主權的歸屬?像克里米亞,目前烏克蘭沒有治權,它是否仍擁有主權?還是應由克里米亞人民決定?

日期:2023-05-05

產業時事

「我不跟你詭辯!」中國大使盧沙野專訪被問到崩潰 「中國人決定台灣命運」失控嗆法主持人沒讀書

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昨晚接受法國電視專訪,否定主持人提的民族自決權,並表示「由中國人決定台灣命運」。他接著更因主持人提問而崩潰失控,怒嗆主持人沒有唸過書。

日期:2023-04-23

產業時事

中共戰狼外交為何披上羊皮?矢板明夫:當初罵人時很爽,現在米缸沒米、經濟活不下去了!

過去幾年被視為中國「戰狼外交」代表人物的趙立堅,於2023年初,傳出遭調離外交部發言人職務,轉任邊界與海洋事務司副司長的消息。外界解讀,這項人事異動似乎意味著,中共「戰狼外交」方向有所轉變,甚至形容戰狼「披上羊皮」。令人好奇的是,中共此舉背後有何考量?

日期:2023-02-10

產業時事

習近平重拾極權專制,讓「抗中」從單挑到打群架!謝金河:美中持續博弈下,台灣終將選邊站

隨著美中角力逐漸越演越烈,不僅美國參議院於2021年6月8日,通過《美國創新與競爭法案》(U.S. Innovation and Competition Act),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也在7月15日通過長達400多頁的《確保美國全球領導力與參與法案》(Ensuring American Global Leadership and Engagement Act),簡稱《老鷹法案》(EAGLE Act),以確保美國的全球領導地位。這項法案包括加強美台經貿連結、力挺台灣參與國際社會等多項「友台條款」,同時呼籲將「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正名為「台灣駐美代表處」。

日期:2022-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