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人民公社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中國對台「留島不留人」絕非危言聳聽?政略作家范疇呼籲:台灣人不能再看戲!

中共二十大發生前總書記胡錦濤被當眾「架離」的畫面,引發國際熱議,宣告習近平集大權於一身的時代正式來臨;近來中國動作頻頻,例如「反潮流」的清零措施、打擊補教業、科技業,甚至爆發爛尾樓事件等,都讓人霧裡看花。曾在中國經商20年的政略作家范疇出版《後中共的中國》,在Podcast《Today來讀冊》節目中,帶領聽眾一窺端倪。

日期:2023-01-13

產業時事

酪農轉型路 關鍵在思惟

放眼各國酪農,無論是高效生產的以色列或是友善共存的荷蘭,他們有個關鍵共通點。至於台灣該如何走出一條自己的路?不妨借鏡他們的產業發展經驗!

日期:2022-10-19

產業時事

毛澤東電子復活記

貨幣數位化不是問題,但若結合上積分制,人民幣數位化問題很大。毛澤東的人民公社變相復興,人民的言行思想皆可化約為數字,可調可控,亦可抹平。

日期:2020-11-04

產業時事

中國超常企業家 貿易戰火線人物華為創辦人 任正非

二○一九年五月,美國商務部對中國華為祭出禁令,以威脅國家安全為由,限制美國企業與華為生意往來。華為董事長任正非的一舉一動成為國際矚目焦點。

日期:2019-12-25

產業時事

鴻海富士康員工30年吃掉55億顆蛋 郭台銘曝背後原因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日前受邀演講時,透露自己要求員工每天得吃一顆蛋,30年來員工吃掉55億顆蛋,數量多到可繞地球7周,而這背後原因都是為了要讓員工有力氣打拼。

日期:2019-01-14

產業時事

歷史的傷痕:看板門店非軍事區

這趟朝鮮之旅最大的重頭戲是參觀北緯38度缐的南北韓停戰協定的非軍事區。要到板門店,如果從首爾過來,只要52公里,但從平壌來要145公里,由於道路不平,行車時間拉得很長,幾乎花了一整天,當天我的手機計步總共走了3.5萬步,爬了408層樓,我在想是不是手機故障了,後來才發現馬路跳動激烈,全都算進去。

日期:2018-11-07

產業時事

合作 是產業壯大要件

以色列雖有一半土地是沙漠氣候、降雨量又少,卻能發展出強大的農業,當地的獸醫師告訴我,關鍵就是「合作」,透過資訊整合,才能讓整個產業共同向前邁進。

日期:2018-06-07

產業時事

台商鐵工廠 翻身中國金屬建材龍頭

身為推進中國市場的先行者,加上超過二十年的垂直整合服務優勢,崇佑鑽研關鍵技術,成為中國重大工程、生技公司指名的金屬建材領導廠商。

日期:2016-04-28

產業時事

名人找珍稀普洱 靠他!

製鞋代工業龍頭寶成工業前董事長蔡其建、易鼎活蝦董事長戴勝堂要收老普洱,找他;想找普洱餅「七大金剛」、五十二年歷史的人民公社罕存巨大茶餅,也找他;要找珍稀普洱非他莫屬,他是陳正偉,台灣普洱收藏界一號奇特人物。

日期:2015-04-30

產業時事

一個台灣人 在聯合國24年奇遇記

台灣進不了的、努力要加入的聯合國,有個台灣人卻早早進去了;而且,彷彿是上天給台灣的一種奇妙補償,台灣退出一年半之後,他就進了聯合國組織。他是羅福全。

日期:2013-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