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人民幣保單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6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花1772萬買保單想節稅,結果竟被國稅局課了310萬...富媽媽錢包大失血給我們的一堂理財課

一位林姓民眾日前把新光人壽告上法院,經她陳述,她在民國103年賣地變現了數千萬元,因為不知如何運用,被新光人壽一名卓姓資深保險業務員知道,業務員於是以資產移轉跟節稅的理由,建議林女購買保單...

日期:2020-06-16

保險稅制

國內首次新台幣責準率「歸零」 六年期儲蓄險走入歷史

金管會保險局12日提早公布下半年保險業各幣別新契約責任準備金利率,一如預期新台幣降一碼(一碼等於0.25個百分點),美元與人民幣均降2碼,澳幣降最多高達4碼,同時因全球利率太低,調整後國內首度出現「零利率」的3年期以下新台與歐元保單,同時因利率過低,過去市場主流的高利六年期儲蓄險,恐將正式絕跡走入歷史。

日期:2020-05-15

保險稅制

儲蓄險將變貴,該搶購嗎?想買儲蓄險不後悔,保險專家給你3個忠告

金管會保險局目前底定明〈2020〉年調降新台幣、美元和人民幣保單責任準備金利率,民眾憂保費將變貴,加上儲蓄險研擬「死亡保障門檻」,未來高儲蓄型保單恐將滅跡,目前市場掀起一波「儲蓄險」討論熱潮。然而,現階段該不該搶買儲蓄險、若今年繳費到期,該不該解約把錢領出來?聽聽保險專家的3個忠告。

日期:2019-10-31

保險稅制

關鍵數字曝光 明年保費漲定了

明年保費漲定了,金管會保險局將祭三大措施,今年11月先公布調降明年台外幣責任準備金利率,後續也將有宣告利率平穩機制、純儲蓄險的死亡保障門檻,拚三措施年底前完成設算。

日期:2019-10-24

保險稅制

壽險保費明年漲定了 業者:儲蓄險漲最兇,10~20%不等

壽險保費明年漲定了。金管會主委顧立雄17日透露,明年壽險責任準備金利率「會調降」,且是外幣、新台幣都會調降,全套方案將在11月一次對外公布。依原本保險局規劃的責準利率調整方案,是新台幣、美元、人民幣保單都會調降1碼,壽險業者表示,保費至少漲5~10%,但若是儲蓄險可能漲10~20%不等。

日期:2019-10-18

保險稅制

逾220張利變保單再砍宣告利率 不分台、外幣皆降息

快看看你的利變保單有沒有降息!各大壽險業今 (1) 日紛紛調降台、外幣利變保單的宣告利率,國壽調降 28 張保單、富邦壽 34 張、南山人壽 60 張、中壽更高達 71 張、遠雄 17 張、全球人壽 11 張,合計高達 221 張保單降息,據了解,加上新光人壽、台灣人壽、三商美邦人壽等利變保單也都見到大舉降息,保戶荷包今 (2019) 年以來已三度縮水。

日期:2019-07-02

保險稅制

貿易戰害美元變貴 前4月美元投資型保單買氣大腰斬

金管會今 (18) 日公布,今年前 4 月的美元投資型保單保費收入為 13.78 億美元,比起去年同期,大舉腰斬,主要是今年首季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美元變貴,連帶也影響美元保單的投保買氣。

日期:2019-06-19

產業時事

人民幣已退燒?優利定存沒賺頭 投資人還有兩個選擇

談到今(2019)年外幣投資,一名銀行高層直言:「人民幣就別想了!」其實,今(2019)年中國經濟增長放緩,中國人行持續降準,造成人民幣利率走低,銀行一年期定存利率不斷下滑,國人持有人民幣存款意願也持續降低,在人民幣定存越來越沒賺頭之下,投資人還能有什麼選擇?

日期:2019-02-25

投資理財

劉鶴出手,A股到底了?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率領「一行兩會」進場護盤,讓深滬港股市至少已連續拉出兩記長紅。但要謹慎觀察的是,陸股反彈能否攻上季線、下滑的均線能否扭轉向上,這才是逢低的好買點。

日期:2018-10-24

產業時事

人民幣貶勢不止恐吃掉定存獲利?其實你還有其他選擇

美中貿易戰紛擾,人民幣兌美元今年來貶值逾5%,一度貶破6.9價位,新台幣雖然同樣走弱,但相對抗跌,刺激投資人進場撿便宜。根據央行統計,8月國銀人民幣存款餘額連3個月成長,不過,目前多位分析師認為,人民幣貶勢持續,年底更有可能進一步貶破7,投資人現階段該如何布局?把錢放定存是唯一方式嗎?

日期:2018-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