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人民幣匯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5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弱勢日圓 比大家想得更長、更久 深度剖析 強勢支撐美元匯率的三大力量

華爾街的外匯交易員們,半年前就精準預測今年三月日圓匯率的貶值走勢,弱日圓、強美元存在哪些我們不知道的內幕?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美國大選「超級星期二」前一天,最高法院趕判川普有資格參選!他嗨喊美國的重大勝利,究竟影響有多大?

今周刊編按:美東時間周一(3/4)上午10點,美國最高法院趕在「超級星期二」前宣布,各州不能以憲法第十四修正案中的「叛亂條款」,禁止川普參選,全院6位保守派法官同3位自由派法官達成一致意見,對此,川普立刻宣稱獲得「重大勝利」。早前取消其參選資格的科羅拉多州,將在3/5超級星期二舉行初選,選票上的川普名字,在最高法院的判決後終獲確定有效。最高法院大法官們認為,如果各州都可取消總統候選人參選資格,將會造成某個候選人基於同一理由在某些州可以參與,某些州則不可以的「混亂」結果,核心考慮是盡力避免法院介入政治,這就意味川普能否再度入主白宮,不應由司法決定,而該由選民投票決定。今年的超級星期二是3月5日,15個州份和1個屬地會在這天進行初選,最高法院判決的出爐,華爾街日報報導,川普司法麻煩愈多,反而更加獲得共和黨選民喜愛。

日期:2024-03-05

產業時事

中國兩會/就怕外資不回頭,李強取消製造業准入限制!涉台用語罕見拿7年前習近平說的「這句話」

今周刊編按:中國二會登場,中國經濟態勢疲弱、股市也跌不休,國務院總理李強週二(3/5)在工作報告時特別指出,繼續縮減外資准入負面清單,全面取消製造業領域外資准入限制措施,放寬電信、醫療等服務業市場准入,擴大鼓勵外商投資產業目錄,鼓勵外資企業境內再投資,此舉也被視為對外資釋出善意、再鬆綁企圖引資。關於涉台議題,李強則是重申九二共識、和平發展以及統一等關鍵詞,但是罕見提到「維護中華民族根本利益」,過去幾年政府工作報告並未重述這個觀點,這次是2018年來首度出現。

日期:2024-03-05

產業時事

中國40年繁榮已結束!3因素纏身習近平無計可施...華爾街日報:實施財政刺激政策能力有限

今周刊編按:中國40年來透過大規模投資及基礎建設推動經濟增長,使他們走出貧困,成為出口實力席捲全球的全球巨人。不過現在,卻是到處出現經濟困境跡象,包括房地產泡沫破裂,全球對中國產品需求下降等等,讓中國從貧困走向大國地位的經濟模式,似乎已經破裂,華爾街日報更點出:中國40年的繁榮已經結束。

日期:2023-08-21

產業時事

政治任務高過貨幣專業 潘功勝從救民企、救房市出發 習近平內外交迫 中國央行新行長出線內幕

沒有周小川的明星光環,也缺乏易綱的國際學經歷,新任人行行長潘功勝步步跟緊習近平的政策,在避免貪腐違紀的前提下,強力支持民企與房地產。

日期:2023-08-09

產業時事

美國通膨再現!5月PCE增推升Fed升息機率,人民幣震盪走低…陶冬:貶值非壞事,可助打破通縮

美國PCE通膨打破了江湖的寧靜,通膨交易重現江湖。美國五月份美國核心PCE上漲了4.7%,通膨壓力不降反升,大大出乎市場的意料,過去兩周強勁數據也被重新翻出來,印證美國經濟仍然過熱。期貨市場的價格顯示,聯準會在六月會議上不得不再升息25點的概率,在一周內從18%上升到69%;兩年期公債利率也在一周內攀升了近20點,美元匯率大漲。

日期:2023-05-28

產業時事

我在泰國看到新亮點

美中角力下,全球產業供應鏈面臨重組,也牽動台商的布局與腳步;1990年代響應「南向政策」到泰國投資的企業,經過30年蹲點,有機會迎來榮景。

日期:2023-05-17

產業時事

不是美元,兔年外幣投資首選「去年最弱的」!超過4成經理人看升「16年來首見」

兔年外匯投資如何配置,才能趨吉避凶、提升投資報酬率?總經專家給的答案或許會令許多人跌破眼鏡。多數投資專家今年最看好的不是美元、也不是人民幣,而是去年貶勢最為猛烈的日圓。央行統計顯示,2022年,國人外匯投資掀起「捨棄人民幣、轉投美元懷抱」風潮,2022年12月,全體國銀人民幣存款餘額下滑至人民幣1,952.05億元,一年下來大減人民幣366.55億元,減少幅度高達15.8%,創歷年最大。

日期:2023-01-31

產業時事

放棄病態清零,許多中小民企卻已死在黎明之前!未來中國經濟仍有4大挑戰

下班回到住處,看到小區門口的核酸檢測站點完全撤乾淨了,這一刻才如同吃下定心丸,終於一切都結束了!真的回不去了!我想該做紀錄吧。大疫三年,總共隔離天數160餘日,兩岸的入境隔離我是專業戶,還遇上了世紀封城上海36日。我沒打疫苗,沒戴過很科幻的防護罩,沒穿過防疫兔裝,沒戴過N95,依舊是常常搭機、搭高鐵出差,消毒液、乾洗手液之類的,常常忘了攜帶也不會重度使用。靠吃飽睡好,N次檢測全陰性。

日期:2023-01-17

產業時事

中國經濟信用擴張2020年嘎然而止…房產、財政、基建問題炸開,陶冬:下一步該這樣走

2023年剛剛開始,兩個市場趨勢已經浮現。第一個趨勢是市場認定通膨大幅回落大局已定,第二個是市場對歐洲的感覺好過美國。

日期:2023-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