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人民幣離岸中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美元霸權會被人民幣取代?「去美元化」浪潮來襲投資避險策略,專家報乎你知!

「美元」為全球最重要的貨幣之一,但從俄烏戰爭開始,中國等國紛紛以「去美元化」反制「美元武器化」。在這波浪潮之下,投資人該如何因應以降低風險?不妨就跟著本篇專家提供的「三不一可」吧!

日期:2023-09-25

產業時事

「北水」漫灌 港股A股化後市解讀 香港大拐點 「東方明珠」變「紅龍吐珠」

北京加強對香港政治管制緊縮的同時,也用巨額資金漫灌港股,從英美資本控制的交易中心,轉為中國巨龍口中的紅珠,香港金融中心命運會如何?

日期:2021-02-08

產業時事

倒戈挺亞投行 歐亞大國急什麼?

中國創設的亞投行,將在三月底完成第一波會員招募。隨著英國開第一槍,歐亞先進國也相繼表態加入。當國際社會紛紛搶進,台灣該不該跟進?對台灣的影響又如何?

日期:2015-03-26

產業時事

交易量冷清 寶島債前景堪慮

六月金管會放寬壽險業投資額度,大型壽險公司只買不賣,次級債券市場交易量慘澹,對於目標成為全球最大離岸人民幣債券市場來說,寶島債下一步該如何走?

日期:2014-11-20

產業時事

李小加操兵五年 只為了滬港通

今年九月分,全球投資界有兩件大事:第一是阿里巴巴在美國股票上市,第二則是「滬港通」倒數計時。這兩件事,牽動全球數以千億計美元資金流動!這兩件事還都有一個共同的重要關係人——香港交易所總裁李小加!

日期:2014-09-25

產業時事

金融股獲利爆發 撐起台股半邊天

獲利顯著好轉的金融股,兼具基本面與「金銀會」題材,在台股進入相對高檔區之際,鎖定績優股中長線布局,是進可攻退可守的選擇。

日期:2014-09-18

投資理財

滬港通的巨大威力不容忽視——兩岸三地股市新機遇

中國領導人一句話,「滬港通」拍板定案,兩市資金活水互通,最大受益者香港更是興奮以對,相較於台股明年證所稅上路,刺激資金出走,未來兩岸三地股市將形成什麼局面?

日期:2014-06-05

產業時事

台版人民幣離岸中心 還有三大挑戰

日前行政院高喊要讓台灣發展成人民幣離岸中心,但強敵環伺,香港、新加坡、倫敦皆來勢洶洶,加上台灣本身的法規制度、產品問題、政治考量,都讓台灣的人民幣離岸中心版圖,仍有不少難關待克服。

日期:2014-02-27

產業時事

人民幣離岸中心 台灣最具戰略優勢

在小英教育基金會主辦的人民幣論壇上,中國經濟學家提出人民幣國際化可能遭逢的難題,台灣學者則認為,台灣應更積極,甚至藉此機會實現亞洲金融中心的願景。

日期:2013-07-18

產業時事

簽訂服貿協議 鄭貞茂:我以為台股會大漲

時代基金會於七月四日舉辦「台北發展人民幣離岸市場之挑戰」論壇,邀請到多位產、學專家互相交流。

日期:2013-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