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人民廣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習近平力保「紅色江山」,瘦死的駱駝比馬大!4個理由讓「白紙革命」難成天安門翻版

中國爆發「白紙革命」後,這場運動被外界視為1989年「天安門事件」以來最大規模示威活動,有人擔憂「白紙革命」可能演變成另一個「天安門事件」。不過,以下四個理由,人們可發現「天安門事件」重演的機率偏低,主要因中國長期採愚民政策等四個原因。

日期:2022-12-02

產業時事

面對台灣,中共強調「寸土不失」…卻被金庸當年1句話打臉!謝金河談習近平中國夢:王朝頹危前兆

金庸的前瞻遠矚這一集的年代數字台灣,我邀請來賓一起探索過去400年來台灣走過的歲月,從1624年荷蘭人在台南建立熱蘭遮城,到1626年西班牙人在基隆和平島建立聖薩爾瓦多城,台南市及基隆市政府都邀請考古專家挖掘歷史古蹟。未來二,三年,台南及基隆市都可以舉辦建城400年的慶祝活動。這一集,我原以為是冷門題材,沒想到收視率奇高,也許大家逐漸重視台灣走過的來時路。

日期:2022-11-08

職場生活

「醫院門口,一個人拿藥另一個拿臉盆,你要載誰?」一個計程車司機給我們上了13年的MBA課

《出租司機給我上的MBA課》這篇我無意中寫於2006年的文章,發佈後一下子火爆了當年整個中國互聯網。這把火還很快燒到線下全媒體,甚至得到了多國媒體的關注。文章中這名出租司機曾給我和我不少朋友們很多啟發。十多年後的今天,我期望他仍然能給你,和你的朋友圈好友們一樣的啟發。讀三遍。讀三遍。讀三遍。

日期:2020-01-06

投資理財

颱風來了,旺季還會遠嗎?

七月都要過了,旺季還會遠嗎?再怎樣,第四季的消費,就是會比第二季、第三季強。最近很多分析師出報告說,今年旺季不旺,這是看著眼前的數字講未來。

日期:2010-07-22

產業時事

上海A級辦公大樓有錢也買不到

自從江陳會談後,台灣金控業者在上海開始尋覓中國總部的最佳地點;但是上海浦東金融區商辦相當稀有,加上業主待價而沽的心態,台灣金控想要在上海擁有一棟高掛企業標誌的大樓,要有花大錢的準備。

日期:2009-05-28

財經時事

陽明大學廣場成了「人民廣場」 P.105

兩年前,遠流董事長王榮文看上了陽明大學校門口旁,形同廢墟的兩排倉庫和雜草叢生的空地,於是向時任陽明校長的教育部長曾志朗提起打造大學廣場的主意。如今,這個有著書香、咖啡香、古早味、麵包味,以及露天表演空間的廣場,成了附近居民的最愛,周末假日人潮川流不息。

日期:2002-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