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人流控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梨泰院逾154人喪命 3.2米下坡小巷他獨扛50具遺體:不少人以為「救救我」是表演梗…

南韓首爾梨泰院29日晚間的萬聖節派對活動導致至少154人喪生,一名目擊者也分享自己「扛著屍體」並親眼看著許多年僅20多歲的年輕人窒息而死的可怕經歷。

日期:2022-10-31

產業時事

梨泰院萬聖節踩踏悲劇,反觀台灣跨年為何鮮少推擠衝突?過來人曝原因 6教戰守則安全避人潮

南韓首爾梨泰院10/29爆發踩踏死傷意外,多人因參與萬聖節活動,卻不幸在窄巷中發生推擠引發骨牌效應,至少151人喪命、82人傷,而失蹤人數仍不斷飆升,截至台灣時間10/30下午1點已累計有3580起失蹤個案。南韓總統尹錫悅發表談話,指出南韓全國即起進入哀悼期至11/5結束。南韓推擠事件震驚全球,讓不少台灣人開始擔憂,年底的跨年活動該怎麼辦?有網友發文詢問,像在台灣跨年倒數結束後人潮多往出口走,「可是幾乎沒聽過什麼人擠人的意外事件,台灣民眾到底是怎麼做到的?」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除了在臉書,為南韓罹難者家屬致上深切哀悼,也指出在震驚的情緒後要引以為戒,審慎檢視大型活動的公安應對程序,以及人潮疏導機制,進一步透露北捷每一年的疏導計畫。藝人亞美將(鄧莉穎)也依自身經驗分享,當面對人潮擁擠的場所,保護自己人身安全要注意6件事。

日期:2022-10-30

財經時事

幫加盟主付原料錢「紓困分期」、絕不裁員!路易莎黃銘賢在低谷佈局:現在不好,是為未來的好準備

近年疫情肆虐,台灣一度歷經三級警戒,禁止內用、人流控管,嚴重衝擊餐飲業者,路易莎咖啡(2758)創辦人兼董事長黃銘賢回想當時的慘況,直呼單月營收真的是「直接腰斬!」然而疫情期間,路易莎仍持續展店並掛牌上櫃,更跨產業打造健身房、泰式料理新品牌,令人不禁好奇是怎麼辦到的?

日期:2022-06-28

財經時事

研究員突發奇想 用「這招」防疫助夜市人潮回流 還代表台灣奪下國際大獎冠軍

2020年1月31日,公主遊輪旗下「鑽石公主號」,於當日上午6點,停靠基隆港,並讓旅客下船觀光;豈料,單純的旅遊行程,卻因船上出現新冠肺炎確診者,瞬間變調,首當其衝的基隆市,立刻進入高度警戒狀態,導致廟口夜市生意一落千丈。

日期:2021-10-18

財經時事

二級警戒延長!戶外運動、室內外特定對象拍照可免戴口罩...

考量國內疫情目前已趨緩並且穩定控制,經與相關單位溝通討論及評估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7)(日宣布,自今(2021)年10月19日至11月1日維持疫情警戒標準為第二級,調整相關措施及規定如下:

日期:2021-10-17

財經時事

KTV、MTV、桌遊館都可以去了! 最快10/5起有條件開放 陳時中:唱歌要戴口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7)日表示,考量國內疫情目前趨緩且穩定控制,經與相關單位溝通討論及評估後,指揮中心規劃於本週起放寬部分場域防疫管制措施,並於10月5日起有條件開放部分休閒娛樂場所,詳細防疫管制措施將由主管部會公布/修訂之相關指引辦理,原則說明如下:

日期:2021-09-27

全台防疫報導

同住家人、集會人數限制再放寬 陳時中另曝二級警戒「延到年底」機會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1)日公布國內新增為2例本土及1例死亡個案,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考量國內疫情雖趨緩但仍有零星不明感染源之本土病例,經與相關單位溝通討論及評估後,宣布自8月24日至9月6日維持疫情警戒標準為第二級。陳時中也表示,因應國外疫情不斷變化,加上諸多因素考量下,維持二級警戒到年底「機會很高」。

日期:2021-08-21

財經時事

今本土4例4死!明起二級警戒 八大行業、K書中心不開放 兩表搞懂最新規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9)日公布國內新增8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4例本土及4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4例死亡。

日期:2021-08-09

職場生活

「商圈每天損失一千萬,老闆都揹債了…」北市不開放餐飲內用業者喊苦 永康商圈:籲北市府逐步、有條件開放

從7月27日起,全國疫情警戒將降為二級,雖然因防疫考量,中央採取「降級不解封」的措施,但對於餐飲業而言,多個縣市有條件開放內用,形同一場即時雨,讓仰賴內用業績的餐飲業有了一線希望。不過,疫情相對嚴峻的雙北市,仍然決定暫時不開放餐廳內用,這也讓許多餐飲業者叫苦連天,擔心若不開放,在經營上會持續面臨危機。台北市永康國際商圈協進會理事長李慶隆表示,永康商圈受到疫情影響,在三級警戒後,全體業者一天營業額就要損失1千萬,呼籲市府能有條件開放內用,永康圈餐飲業者必定配合防疫措施。

日期:2021-07-26

財經時事

降二級公司要求出門上班!沒打疫苗、通勤群聚? 陳時中認不宜:盡量維持「居家辦公」

緩步降級公布放寬施行!降級消息一出,許多上班族都接到公司要求,要到公司上班了,取消WFH(居家工作)。

日期:2021-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