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人海戰術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中美晶片割喉戰持續白熱化,中國將面臨何種損失與危機?

大權獨攬、宛如「無冕之皇」再世的習近平,對中國來說究竟是危機還是轉機?要了解未來的中國與全球局勢,中國問題與國際戰略專家宋國誠教授的著作《失速中國》,從四大面向深入解剖習近平的「中國症狀」,以廣闊的國際視野出發,並以台灣人的角度為主體,一窺恐致中國失控、全球遭殃的燃點。

日期:2024-02-07

產業時事

連結器大廠瀚荃兩代聯手,數位轉型進階數位賦能,遠傳科技力助攻實現製造業創新價值!

創業33年,客戶遍及全球一線品牌的連接器大廠瀚荃集團,成功營運的背後,有賴於數位轉型的搶先布局。除了內部資訊團隊自建系統,瀚荃於2017年起便與遠傳合作,持續升級數位基礎建設。董事長楊超群與執行長楊奕康大方分享父子兩代聯手心法,講述從數位轉型進階數位賦能的創新堅持,以及與遠傳神隊友的合作歷程。

日期:2023-08-16

保險稅制

特斯拉直接送!公勝保經2023業務表揚大會,蔡聖威揭營收逆勢成長9.31%關鍵

2022年保險業遭逢內外夾擊,根據保發中心統計,去年整體保險業保費收入僅2兆3,344億元,較前年衰退19.6%,創史上最大衰退幅度,但保經龍頭公勝保經蔡聖威今(24)日表示,去年該公司營收連續第4年維持21億元以上,達21.88億元,主要是業務員透過數位方式投保的進件比例已達7成,省下更多文書往返的時間用於精進專業能力,因此有效提升銷售戰力。

日期:2023-03-24

產業時事

俄烏戰爭一週年/看起來像「一戰」的消耗戰,其實已展現新戰爭雛型…可能改變這場戰爭的3種兵器

2月24日,俄烏戰爭開打將滿一週年。除了俄羅斯大反攻的討論之外,數個月來幾乎冰封的戰爭前線、空軍與網軍的普遍缺席、陸軍大炮的重要地位,也引來不少評論將俄烏戰爭模式與第一次世界大戰相比。前線的戰壕對壘、俄羅斯部份新兵的疑似人海戰術、雙方的慘烈傷亡,也大大加深了「這是一場核武時代的一戰」的印象。然而,不同新舊兵器在戰場上的聯合應用,卻顯示出在舊時代的表象之下,一個戰爭的新時代正在浮現。

日期:2023-02-20

產業時事

曾說「台灣有事2個兒子會回來剿共」!曹興誠捐30億國防基金:他們都回台灣了

在中國軍事演習恫嚇下,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週五(8/5)宣布,將捐出30億元當台灣的國防基金。曹興誠認為,中共意圖破壞區域和平穩定,藉此打擊台灣民心士氣,動搖民主自由信心,針對中共的霸道行為,提出全民支持國防的具體做法,並呼籲國人認清中共邪惡本質,團結一心保衛美好家園,並豪捐30億元支助國防等,藉此拋磚引玉。對於中國以演習為名對台灣進行實質封鎖,他上午在記者會上重批:「中共以為台灣人貪財怕死,不把台灣人看在眼裡。」他認為,不用推測中國會不會動武,一定會,「他有把握的話早就打過來了,不能僥倖覺得他不打來,我們要準備好。」而曹興誠之前曾發文,期盼美國派兵協防台灣很丟臉,引來「兒子是美國籍」的質疑,曹興誠之前回應說,兩個兒子都是中華民國籍,「台灣有事,他們都會回來剿共」。今天在記者會上,他也被問及兩個兒子是否都回來了,曹興誠證實,目前兩個兒子都在台灣。(原文刊載於2022/3/21,更新時間為2022/8/5)

日期:2022-08-05

產業時事

豪捐30億國防基金!曹興誠怒嗆中國地痞流氓:以為台灣人貪財怕死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後,引發兩岸緊張情勢升溫,總統府甚至證實中國在昨(8/4)日下午約13時56分起,向台灣東北、西南,及東部周邊海域,發射共計11枚東風系列彈道飛彈。在中國軍事演習恫嚇下,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今(5)日宣布,將捐出30億元當台灣的國防基金。曹興誠認為,中共意圖破壞區域和平穩定,藉此打擊台灣民心士氣,動搖民主自由信心,針對中共的霸道行為,提出全民支持國防的具體做法,並呼籲國人認清中共邪惡本質,團結一心保衛美好家園,並豪捐30億元支助國防等,藉此拋磚引玉。對於中國以演習為名對台灣進行實質封鎖,他上午在記者會上重批:「中共以為台灣人貪財怕死,不把台灣人看在眼裡。」他認為,不用推測中國會不會動武,一定會,「他有把握的話早就打過來了,不能僥倖覺得他不打來,我們要準備好。」曹興誠也因此霸氣宣布,將捐30億新台幣、大約1億美元,來加強國防,也希望喚醒台灣人為自由民主來戰鬥。他並痛批,「中共的心態跟本質就是地痞流氓,是個仿國家形式的黑社會組織」。根據現有軍事裝備的公開資訊及相關報導,30億元大概可以買60枚愛國者飛彈,但還不到養F-16V戰鬥機的一年維持支出(近40億元)。

日期:2022-08-05

產業時事

與軟體機器人共存,生產力解封

面對高齡、少子化、低薪、通膨等難題,「提高生產力」是一項共通的解決方案,機器人流程自動化(RPA)在此時將能派上用場,並與人類共存,大增全球企業生產力。

日期:2022-08-03

投資理財

《數位成長》不畏疫情 中信證券數位化策略突圍 交易量、開戶數倍數成長

台灣本土疫情爆發進入三級警戒,強勁的台股多頭走勢在五月快速反轉下跌進入短期修正。即使如此,中國信託綜合證券(以下簡稱「中信證券」)台股業績表現不畏疫情衝擊逆勢成長,今年六月於全體券商累積開戶數排名站上前八名。

日期:2021-07-22

產業時事

美國密謀4大絕招抵制華為!全球5G大決裂 台廠搶賺夾縫財

美中科技戰正式開打,美國總統川普下令建立5G美國國家隊,架空對手華為,美中各擁有一套5G系統將成為新常態。這場大戰,將催生新的技術,也將重繪全球科技與財富版圖。處在兩強對抗下的台灣5G供應鏈,又該要如何在這個夾縫中尋找新商機?

日期:2020-03-15

產業時事

輕鬆提升經營管理績效 最好用的工具就在FAST知能服務平台

隨著產業數位轉型之勢,提升企業競爭力的關鍵要素不僅重視產品品質是否卓越,更強調是否具備創新營運模式。透過系統化的數位輔助工具,將可讓公司在經營管理上事半功倍!

日期:2019-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