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人生下半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老字號聲寶從餐飲門外漢當起,卻被疫情卡關…75歲掌門陳盛沺:沒個三五年怎成功?親揭生活服務全戰略

台灣家電大廠聲寶集團為何要代理日本連鎖餐飲品牌莞固和食(がんこ和食)來台?總裁陳盛沺接受《今周刊》專訪,揭聲寶未來轉型服務業策略。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退休後才匆忙進場買股票的人最危險!一下單就是40萬,當年證券行裡有錢老太太給我的投資啟示

日本全職散戶股千,股齡超過30年,是名副其實、不被工作綁住、沒有上班經驗的專職投資人。他從小家境貧寒,為了脫貧,決定靠自己的力量好好存錢,五歲起,他把每年過年收到的壓歲錢存下來,直到1988年,他國二時,好不容易存到40萬日元(約新台幣10萬元),為了可以獲得更高的利息,一路摸索和研究,於是開始自學投資股票──.1989年,本金增加到300萬日元(約新台幣75萬元).1990年,資產翻3倍成長,滾出1,000萬日元(約新台幣250萬元).2011年,晉升1億日元的億萬富翁(約新台幣2,500萬元).2015年,資產再翻3倍成長,達3億日元(約新台幣7,500萬元).2019年,資產突破4億日元(約新台幣1億元),本金翻千倍

日期:2024-03-20

職場生活

只為重度腦麻女兒哭1次「再來勇敢一輩子」!殳蓁蓁如何扛起甜蜜重擔,還能出手逆轉燦星連8年虧損?

「接下燦星時,除了有很棒的老闆外,一無所有。」「大家都說我是從零開始,其實是從地下室開始。」「過去燦星打低價策略、沒有服務,網路上負評很多。」2022年,在頂級飯店悅榕集團工作近20年的殳蓁蓁,決定接受台鋼燦星總經理新職時,朋友告訴她:「妳從天堂掉到了地獄。」她反問:「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天上掉下來的不會是禮物,如果在人生下半場,能做一份將過去20年累積經驗導入的工作,又可以證明我的方法和方向是對的,這對我的人生也是一種肯定。」不到2年,她扭轉台鋼燦星向來主打低價的營運模式,主推包機、自有行程;去年乘著解封熱潮,終結台鋼燦星長達8年虧損。在職場和人生,殳蓁蓁說自己有太多逆境,她向來用正面態度面對。她坦言:「我有一個27歲極重度腦性麻痺的女兒和10年單親媽媽經歷。」她從不放棄女兒,「這段路程很辛苦,但我願意承擔,因為她是我的孩子。」

日期:2024-03-06

投資理財

從20萬翻50億...57歲期貨天王盯盤半輩子,醫師警告「視神經會壞掉」醒悟:「人生只剩黑色」賺到錢也沒意義

「突然發覺,我的人生這麼忙,究竟是在忙什麼……?」說出這句話的,是台灣資本市場的傳奇人物之一,「期貨天王」張松允。

日期:2024-02-05

投資理財

從20萬翻50億...57歲期貨天王盯盤半輩子,醫師警告「視神經會壞掉」醒悟:「人生只剩黑色」賺到錢也沒意義

(今周刊1416-1417)「突然發覺,我的人生這麼忙,究竟是在忙什麼……?」說出這句話的,是台灣資本市場的傳奇人物之一,「期貨天王」張松允。

日期:2024-02-05

投資理財

31歲失婚、57歲被退休…她學會不被過去捆綁 覓得真愛、學會獨立,富足人生這樣做!

「感謝自己經歷離婚,讓我學會獨立。」理財作家莊雅珍31歲離婚變帶著2個兒子的單親媽媽,她努力開源節流,透過「理財六分法」站穩腳步,獨自一人扛下房貸與家庭支出,生活恢復正軌後,卻又在57歲「被退休」,靠著料理興趣創業,「我不怪前夫、也不怪老闆。」莊雅珍在《毛利小姐變有錢》節目中分享,感情與事業都覓得第二春的富足秘訣。

日期:2024-01-29

職場生活

因肚子痛發現胃癌,讓追求名利的人生按下暫停鍵...唐玲:罹癌後才知道我以前多麼糟蹋自己的身體

文/謝玲玲(唐玲)罹癌之後,我才知道以前是多麼糟蹋自己的身體。「在妳的胃裡面發現潰瘍,需要做切片檢查。」記得剛從胃鏡檢查的麻醉中醒來,醫師將我叫進診間,「可能是惡性腫瘤。」

日期:2023-12-15

產業時事

踏遍全台22縣市、「創生教母」陳美伶:10年後中南部走到哪都人潮,地方創生就成功了

被譽為「創生教母」的前國發會主委陳美伶,2020年卸任後,走入民間成立「台灣地方創生基金會」,踏遍全台22縣市協助創生團隊,紀錄在地故事。在她眼中,台灣推動地方創生5年有何成果?又面臨什麼挑戰?

日期:2023-12-12

產業時事

復興原鄉》太平洋的風吹來 阿美族文化生機油然再現 擁抱傳統 都蘭國青年重振部落

(今周刊1406)都蘭國,一個僅有十餘人、平均年齡三十多歲左右的年輕團隊,他們運用最傳統的部落年齡階層制,並融入新的地方創生思惟,致力讓都蘭文化煥發新生。

日期:2023-11-29

投資理財

明星分析師如何年花4% 還兼顧投資績效、生活品質? 楊應超實戰4%法則退休心路

(今周刊1405)「很多人憑感覺做事,這是很危險的;我們分析師喜歡以數字為準,有科學、有數字,算出來我才會安心。」前知名外資分析師楊應超這麼說。

日期:2023-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