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人生低潮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三意學校的三意人》「媽祖繞境」8天回收資源41公噸背後推手!黃士漢為台灣經濟融入「善」的概念

在台灣環保產官學界,黃士漢的名字總是和創新的環保實踐緊密相連。他把「藍色經濟」和「善循環經濟」視為一生志業。長年推動環境永續和關懷環保工作者,他看到拾荒老人常常在夜色中工作發生車禍甚至失去生命,於是在拾荒據點增加回收金來鼓勵這些工作者穿上醒目的螢光背心,也讓資源活回收工作更安全。

日期:2024-03-08

產業時事

從食品添加廠小業務,到黑沃進軍美國幕後推手!遠景陳彥安聊40歲創業:我是硬逼自己長大

這家原料供應商,不只賣原料,也賣市場策略。1月30日,由EGM國際菁英學院舉辦的講座上,以「智庫型原料商」自居的遠景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暨總經理陳彥安(Leo)現身分享,一揭他從小業務躋升成功創業家的心路歷程。

日期:2024-02-20

競爭力

利用「空椅法」適時抽離,除了可陪伴重要他人聊傷外,也可讓你快速打敗壞情緒

當所愛之人面臨失戀、失婚、失業、生病……的人生低潮,如何開啟一場療癒對話,才能讓我們化支持為有效力量?《高敏感是種天賦》百萬暢銷天后伊麗絲.桑德全新力作,讓你學會諮商心理師的對談技巧,用有效對話,撫平所愛之人的情緒與傷痕。

日期:2024-01-30

競爭力

暢銷作家李家雯(海蒂)諮商心理師專文推薦《我想陪你好好聊傷》:「從平凡對話中,創造不凡的助力」

當所愛之人面臨失戀、失婚、失業、生病……的人生低潮,如何開啟一場療癒對話,才能讓我們化支持為有效力量?暢銷作家李家雯(海蒂)諮商心理師,特別為《我想陪你好好聊傷》撰寫推薦序文,期盼讓每一位需要幫助的人都能找到真正的安慰,也讓每一位想提供幫助的人都獲得安心的指引。

日期:2024-01-19

競爭力

被看見即是療癒的開始﹍陪伴他人聊傷時,當對方開始出現羞愧感或講起令他感到丟臉的事,要適時放慢步調,不要過於主動積極

當所愛之人面臨失戀、失婚、失業、生病……的人生低潮,如何開啟一場療癒對話,才能讓我們化支持為有效力量?《我想陪你好好聊傷》作者伊麗絲.桑德,讓我們學會諮商心理師的對談技巧,用有效對話,撫平所愛之人的情緒與傷痕。

日期:2024-01-19

產業時事

我有病?我沒病?撕不掉的污名化標籤比疾病更可怕

世界衛生組織揭露, 心血管疾病、憂鬱症及愛滋病是影響全球數十億人口最嚴重的三大疾病,生理疾病能靠藥物緩解,而心中烙印的傷又該如何療癒?#MeToo 掀起社會大眾的思辨風潮,藉由被害人勇敢說出過往傷痛,讓同樣也因擔憂外界異樣眼光,或被貼上污名化標籤的憂鬱症與愛滋病友,可以有病識感、不再躲藏逃避。儘管不同疾病間存在各自的挑戰與難題,但唯有正視與面對的勇氣,才能促使大眾放下偏見與有色眼光,共同建構更溫暖包容的社會。

日期:2024-01-11

產業時事

星國船運商東山再起 昔最年輕執行長創20億年營收 闖台灣風電市場 馬可波羅拚航運新動能

從瀕臨破產危機到公司重組成功,神祕的新加坡航運大亨親吐人生低潮,五年拚出虧轉盈成績,接下來看好亞洲風力發電前景,這回從台灣出發再創事業新成長。

日期:2023-10-18

職場生活

不當夥計當老闆系列報導》26歲被重用年薪百萬,卻被自己搞砸…33歲從零開始,靠自行車谷底翻年賺200萬

政大法律系畢業的洪昇平,踏入社會後先後在3家公司上班,他深受老闆重用。卻因為自我膨脹,33歲那年陷入職場谷底。幸運的是,一位貴人好友主動投資200萬讓他去創業,2017年將台灣自行車周邊產品,如安全帽、車架等賣到菲律賓。疫情時雖然遭逢低潮,卻也受惠於疫情,自行車產業大好,繳出旺年營收2500萬的好成績。經歷過職場起伏,現在的他學會安靜下來,並反省過去的自己「真的有很大的問題。」他坦言:「失敗很重要,但不要害怕失敗。」因為這段痛苦又沉重的經歷,才找到真正想做的事。

日期:2023-07-03

職場生活

「樂寫公益學習網」兩周年回顧:志工服務,讓寫作的種子不斷茁壯

寫作是對輸入進行思考後的輸出,透過寫作可以鍛鍊溝通能力、表達力、建立邏輯思考及思想架構的成形,更是進入職場不可或缺的軟實力,當遇到人生低潮的時候,寫作亦是一個很好的抒發情緒管道。以上總總,是我這20年來一直在此領域耕耘的核心動機。

日期:2023-06-17

職場生活

為何韓國綜藝節目能席捲全球?銀色快手:製作人都做到「這一點」!

閱讀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日本暢銷作家千田琢哉過去只閱讀漫畫,但大學時因為閱讀一萬本書,徹底翻轉人生,不僅著作等身,更為自己帶來豐厚收入,在著作《去書店買個好人生》中,他將閱讀帶來的成效歸結為8大能力,包括生存力、行動力、溝通力、學習力、變現力…等,具體呈現「書中自有黃金屋」的真諦。

日期:2023-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