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人生功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金鐘導演陳慧翎子宮頸癌病逝,享年48歲…抗癌10年「每次殺青就復發」:用力玩只專注當下

金鐘導演陳慧翎周三(11/1)因子宮頸癌於下午三點病逝萬芳醫院,享年48歲。她曾5度拿下金鐘獎、包括《下一站,幸福》、《媽,別鬧了!》、《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都是她的經典作品。親友透過陳慧翎的臉書發文:慧翎在今天(11.1)下午三點病逝於台北萬芳醫院,她走得平順,沒有痛苦,這些年來她堅強地與病魔奮戰,以超乎常人的意志和堅忍撐過了一次又一次的難關,不只是為了自己,更為了捨不得她的人,一直努力奮戰到最後。臨走前,她最愛、和最愛她的人都陪在她身旁,她不孤單,因為她知道任何時候,都有一群撐住她的親友,謝謝慧翎帶給身邊每個人,如此強大的能量。她總是像太陽一樣永遠照耀著身邊的人,謝謝曾經所有的相遇,謝謝她的勇敢,謝謝她的燦爛,謝謝她如此熱愛這個世界,她的人生功課提早完成了,即將啟程前往下一個目的地。熱愛自由的慧翎,選擇不設靈堂也不辦告別式,會以樹葬的方式回歸大地,也請關心、愛護她的朋友,給予她的家人一些安靜追思的空間後續會再向大家告知身後事的安排。謝謝大家對慧翎的愛,希望當我們想起她,永遠都是她最燦爛美好的笑容。

日期:2023-11-02

投資理財

我的瑪莎拉蒂車牌是0050!上市第1天就買進,政大教授長抱ETF 20年:不用努力的懶人必勝策略

0050(元大台灣卓越50,簡稱元大台灣50)問世至今20年,有元祖級達人從第1天就買進持有至今,他們為何能一抱20年?

日期:2023-06-14

投資理財

達人篇〉 台灣首檔ETF不放手 財務、時間都自由 長抱20年 0050是真愛

(今周刊1382)0050問世至今20年,有元祖級達人從第一天就買進持有至今!投資不外乎克服人性,他們為何能一抱20年?又有哪些眉角值得我們學習?

日期:2023-06-14

今選頻道

學會「轉變」是50歲後人生功課!我希望人生有意義,為家人與世界帶來正面改變

我們每個人,都渴望人生過得更有意義,都在追求人生中重要的東西,卻往往陷入日復一日的機械式生活。這也是我親身的經歷,那年我四十一歲,是個職業婦女。既為人母也為人妻,但工作與家務的交互拉扯,總讓我覺得壓力很大。從這一刻到下一刻,從昨天到今天,從今年到明年,人生一眨眼就飛逝過。雖然眼前的一切都很美好,但我想要更多,我不要生活只是早上醒來趕著上班;下班後趕著接孩子、料理家務。我希望我的人生有意義,我想要為家人與世界帶來正面的改變。我知道我想要與眾不同,但我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走。

日期:2021-08-06

職場生活

漸凍人胡庭碩給母親的第二封信「媽媽,人生功課還給我,妳做妳自己」

2013年漸凍人胡庭碩寫信給媽媽「下輩子,不要再當妳兒子!」網路傳閱七年,總是賺人熱淚。現在的他,離不開輪椅,湯匙掉地上撿不到,打字半小時手就發抖沒力,但他沒對人生投降,總是幽自己一默,投入社會企業也經營地方創生。再次寫信給媽媽,他用說的,「去做妳自己,不然,我不在了,你怎麼辦?」

日期:2021-07-22

產業時事

高階財管》金字塔頂端的新戰場 暖心溝通 發現「艱困有錢人」真實需求

台商加速回流,高資產人士財管商機成為業者聚焦的新戰場,但除了積極備妥對應理財商品,細膩的觀察貴客真實需求,更是必須。

日期:2020-08-26

幸福熟齡

「面對自己」,是50歲後的人生功課!當你的心有感恩,同情和善意...你可以享受你的愛,永遠不孤獨!

面對自己,你必須孤獨,你出生時孤獨(雙胞胎除外),而你死後孤獨。

日期:2020-04-08

幸福熟齡

人只能活一次,「職志」比「金錢」更重要!放下這三件事,人生想過得值得和精彩,就在這一念之間

前陣子寫了篇文章用5W1H闡述『職志』,有些朋友表示淺顯易懂,但也有些人說雖然解釋得很清楚,要做還是有難度。這其實在我預期之中,因為從近年觀察和與人溝通中,我發現對職志的認知是一件事,接受並執行是另一件,阻礙人們全盤buy-in的因素主要有三個。

日期:2020-01-31

競爭力

一輩子不認輸,向兒子學「軟姿態」 翻轉陶晶瑩的一句話:「做人,不要活在他人眼光中」

陶晶瑩(陶子)一輩子都不認輸,脾氣很硬,脊椎、嘴巴都有點倔,但她兒子小龍顯然不是這樣。

日期:2020-01-21

今選頻道

50後無懼生死,列出你的叛逆清單!夏韻芬:再也不用討好誰,自己對自己好就很快樂

「我們常跟家人朋友說,下個月或明年我要去哪裡玩,但你怎麼知道一定會活到那一天?我們連明天、下禮拜還在不在都不知道了。所以你說,我們是不是每天都在超越死亡?」

日期:2019-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