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人生境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接班修車好無聊、意外帶團變最強領隊「退佣一團就能賺百萬」!40多歲玩遍全球:生活就是旅遊

你曾經夢想要環遊世界嗎?那麼,你一定會羨慕王大熊(本名「王智弘」),因為導遊工作,他在40多歲就完成環遊世界的壯舉。他踏過南極冰川,走過北極,這經歷很少人有。生活就是在旅遊的他,迄今走訪近百個國家。旅行中經歷和閱歷無數,包括2020年3月疫情爆發時,帶團到秘魯。當秘魯政府宣布全國將進行鎖國宵禁時,他們正在亞馬遜雨林深處。如何離開雨林、離開秘魯成為難題。最後,由雄獅包機,領隊王大熊帶著團員逃離秘魯、返抵台灣。他形容這一趟旅程如同電影《亞果出任務》,令他一生難忘。

日期:2024-02-02

投資理財

為什麼月薪13萬,卻依舊覺得買不起房子養不起孩子?同事的抱怨讓她醒悟:窮人和富人最大的差別

我屬於比較幸運的小孩,出生在中產家庭,從小到大沒怎麼為錢煩惱過,也有機會出國讀書,看看這個世界,體驗不同的文化。但同時,和大部分國內長大的小孩一樣,我也並沒有接受過太多關於金錢方面的教育。小時候爸媽會告訴我:錢的事情你不用管,你的任務就是好好學習,考個好學校,找份好工作,你就會賺到錢,擁有好生活,至少是安穩的生活。於是,認真學習、努力工作就能賺到錢,便是我對於金錢的全部認識。我從來沒想過為什麼要這麼做,也從沒有人告訴過我什麼是投資,對財富的概念也並不明確。我理解的收入,就是直接和薪水畫上等號。

日期:2023-08-28

品味人生

原來做瑜珈=喝酒=大吃一頓?!壓力是要面對不是舒緩……

停止處理「假如」。

日期:2020-05-22

幸福熟齡

母親罵她笨又醜、前夫外遇小三懷孕…40歲後終在美國找到真愛:別擔心變故,未來會更好

51年次的溫怡芳從小家庭破碎,加上母親總是批評她「很笨、很醜、很不乖。」常年的負面情緒,讓她變成討好型人格。29歲赴美依親、30歲嫁給來自瑞士的白馬王子,就在她認為人生自此順遂之際,前夫外遇,遭逢另一個生命重挫。幸運的是,她遇見了現在的先生;樂觀、自信的他,讓她重拾起對人、對生命的信賴。

日期:2019-12-17

職場生活

家有仙女,就是放手讓她自由

倪瑞宏住在新店山區一間附陽台的小公寓,陽台上種著兩盆植物,一株是柑橘類植物、一株是扁柏。前些時日,有隻毛毛蟲在柑橘枝枒上棲息了好一陣子,這件小事讓倪瑞宏很樂,因為她一直覺得,那隻小小的生靈對她的人生有些啟迪效果。然而不知怎麼地,這隻小朋友很快就失去了蹤影,多半是被鳥給叼走了。

日期:2018-08-01

財經時事

學文言文有什麼用?這些老師的教學,讓孩子一生受用

回想高中國文課,你會想到什麼?或許是老師談笑風生的授課風采、課本中文人雅士對人生境遇的謳歌詠嘆,但許多人歷歷在目的,是當年為了考試而背誦課文,以及鑽研註釋修辭的痛苦回憶。

日期:2017-09-11

職場生活

側談浮生六記

作者不知何故,總將這些朋友、親戚、傭人等角色,寫得如同隱在幕後,令彼等不發出太多意見,這是頗可教人尋味者也。

日期:2015-02-05

職場生活

歐漢聲:浪來的那一刻 抓住機會往前衝

「越過三十,不滅上陣;揮別莽莽撞撞,再見起起伏伏。沒有那些年的起落,男孩永遠都只是男孩。」一段宣傳文字,道盡了歐漢聲所經歷的無數浪潮。男孩現已蛻變成大男孩,力量則來自永遠不滅的「歌手夢」。

日期:2014-04-10

投資理財

秦嗣林:人不貪心,就不會成為金錢的奴隸

在台灣,「當鋪」給人的印象都是灰暗的,但最近有一位當鋪老闆,卻把這個冷灶燒熱,不但讓一個收視率低迷的綜藝節目起死回生,甚至還出書講故事、熱銷7萬本。他就是全台灣最紅的當鋪老闆秦嗣林。

日期:2013-05-02

財經時事

臨危授命的四官股銀行命運大不同 P.78

深陷高逾放深淵的台企團隊最辛苦,規模較小的華票、僑銀逐漸擺脫虧損陰影,開始獲利;接任初期「雜音」最多的交銀,則一躍進入大型金控之林,如此天差地別的境遇,這群官派經營團隊,也只能慨嘆人生境遇的多變。

日期:200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