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人生導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8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佛系價值投資人的220億美元修練課!被拒絕超過1千次、31歲台灣無名小子如何成為巴菲特學弟、美國避險基金經理人

佛系價值投資人的220億美元修練課,來自台灣的無名小子到華爾街追尋夢想,被拒絕超過一千次,走過失業失落,追隨股神巴菲特的投資哲學,成為巴菲特學弟與美國避險基金經理人。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大商社年收入數百萬元,竟想不開跳出來創業?」他37歲開日本第一家「宇宙商社」 如今要幫台灣科研首次登陸月球!

現年43歲的永崎將利(Masatoshi Nagasaki),是日本太空新創公司Space BD的共同創辦人暨社長,該公司又被稱為日本第一家「宇宙商社」,對想要利用太空的任何組織或機構,提供一站式服務。成立六年的Space BD,如今已經是資本額11億日圓(約2.4億台幣),員工50人的企業,且其中三分之一(近20人)是工程師,從火箭工程師到衛星工程師都有。從協助尋找各國的商業火箭服務,幫你把衛星打進太空;或是幫你把科學儀器運到國際太空站(ISS),在微重力環境下做科學實驗,Space BD都能做到,而且已經有協助台灣學術機構的科學實驗上太空的實績。但撇開這些不談,若打開永崎將利的背景,他似乎完全不符合日本社會的主流價值。永崎在日本五大商社(大貿易商)之中的三井物產工作了十年,生活無虞、前途有保證,但卻在33歲跳出來創業,而且是沒有先例可循、前途不保證成功的太空新創公司。為何他覺得,太空商業化的生意機會大好,台灣與日本在太空商業化的合作機會更不少?

日期:2023-09-27

職場生活

沒錢念大學的工人之子,如何只花5年擠進亞馬遜最強子公司?矽谷天才的3個工作哲學

會念書、考好學校,在外界眼中是不可或缺的出社會條件,擁有大學文憑更是再正常不過的一件事,但來自移民家庭的菲德爾(Fidel Contreras)甚至沒有念過大學,卻能當上亞馬遜AWS(Amazon Web Services;雲端運算服務)數據中心運營主管,他是怎麼辦到的?回顧過往經驗,菲德爾大方分享對自身受益的3個工作哲學,尤其對於早早投入職場的人來說,定能在一片迷茫中獲得方向。

日期:2023-07-11

職場生活

「後悔年輕時逼孩子念書,親情消磨殆盡...」貧窮女工翻破億身價:教育小孩成為有錢人的2個致富觀念

國際連鎖壽司企業Kelly Deli 的總裁崔凱莉,在2020年英國財富排名比伊莉莎白女王和貝克漢還高!現在她回顧人生,感恩回饋她成功的秘密。出生在地方貧困農家,16歲白天當女工,晚上讀夜校。經歷無法正常閱讀的生活以及事業失敗留下10億韓元的債務,這樣的她有什麼希望呢? 很長一段時間她一度覺得自己還不如死了好。但幾年後,她成為全球企業總裁,創造了6千個工作職缺,擁有來自世界13個國家的30多個商業和分公司的企業。曾負債10億韓元,甚至想跳巴黎塞納河自盡的她,是如何逆轉人生變成英國前0.1%的富豪呢? 「想要成為富翁,就要領悟富翁的想法。」從匱乏的想法到富足的想法,徹底改變財富的流向! 崔凱莉下定決心學習富人的共同思維方式,並且完全體會他們的想法。她相信,如果按照有錢人的做法去做,她自己也能做到。在短短的5年裡擁有了工作一百年也賺不到的巨大財富,讓她實現這個目標的正是財富(Wealth)的想法(Thinking)。

日期:2023-04-25

職場生活

傳奇編輯鞭策天才作家 擦亮美國文學

一九二○年三月二十六日,美國知名作家費茲傑羅的第一本小說《塵世樂園》出版了。費茲傑羅的書稿原本無人賞識,直到編輯柏金斯看見他的才華,才有日後《大亨小傳》的問世。

日期:2023-03-29

投資理財

30多歲負債千萬一度想跳河自盡...一個閱讀障礙的貧窮女工,研究千位富人得出致富秘法,翻身資產破億有錢人

國際連鎖壽司企業Kelly Deli 的總裁崔凱莉,在2020年英國財富排名比伊莉莎白女王和貝克漢還高!現在她回顧人生,感恩回饋她成功的秘密。出生在地方貧困農家,16歲白天當女工,晚上讀夜校。經歷無法正常閱讀的生活以及事業失敗留下10億韓元的債務,這樣的她有什麼希望呢? 很長一段時間她一度覺得自己還不如死了好。但幾年後,她成為全球企業總裁,創造了6千個工作職缺,擁有來自世界13個國家的30多個商業和分公司的企業。曾負債10億韓元(約合台幣2300萬),甚至想跳巴黎塞納河自盡的她,是如何逆轉人生變成英國前0.1%的富豪呢? 「想要成為富翁,就要領悟富翁的想法。」從匱乏的想法到富足的想法,徹底改變財富的流向! 崔凱莉下定決心學習富人的共同思維方式,並且完全體會他們的想法。她相信,如果按照有錢人的做法去做,她自己也能做到。在短短的5年裡擁有了工作一百年也賺不到的巨大財富,讓她實現這個目標的正是財富(Wealth)的想法(Thinking)。

日期:2023-03-17

職場生活

「人生不只有一條路,打造理想生活!」當連鎖書店一家家倒下,為何他們敢逆流在鄉下開獨立書店?

「一家有草地有陽光的生活風格書店」是獨立書店─「晴耕雨讀小書院」對自己的介紹,也精準傳遞出創辦人洪毓穗、曾建富夫妻嚮往的「安靜生活」意象:晴天耕作、雨天讀書。從普通上班族,成為書店老闆;從親密共枕的夫妻,成為創業打拼的夥伴,他們有哪些精采旅途?從閱讀中又獲得哪些勇氣與力量?

日期:2022-12-09

職場生活

尹衍樑、鄭炎為...都是他學生!王志剛回顧大半生:我這生最引以為傲是遍布天下的桃李門生

在我50餘年的工作生涯中,經歷過許多不同的角色,最幸福的身分是王老師,因為台灣學生多懂得尊師重道,聚天下英才而教之,乃人生至樂也,尤其看到學生們在不同領域上有重大成就,我與有榮焉。

日期:2022-12-01

職場生活

爵士樂教父如何成為美國祕密武器?

一九四一年三月十二日,路易斯.阿姆斯壯接受紐約布魯克林學院頒發的「搖擺博士」學位。這位魅力超凡的爵士樂手,如何將爵士樂帶向世界,是什麼樣的人生孕育出這些雋永經典?

日期:2022-11-09

職場生活

人生最大支出不是買房,而是養老金!50歲無痛滾出千萬退休金的「簡單投資法」

容我先介紹我自己,我叫高橋丹,出生於東京,擁有日本國籍,現年35歲。10歲前大多在日本生活,之後移居美國,12歲開始投資。就讀康乃爾大學時,在紐約華爾街擔任實習生。21歲時榮獲Magna Cum Laude(拉丁文學位榮譽,用來獎勵成績優秀畢業生的稱號),畢業後,正式進入華爾街工作,負責投資銀行的業務與交易往來。 26歲時與人生導師共同成立避險基金,30歲時賣掉自己的股份。隨後移居新加坡,遊歷大約60個國家,2019年秋天回到東京。 2020年1月正式進軍YouTube界,成為YouTuber,影片主題包括「全球新聞」、「經濟」、「投資」、「財富」,每天都會上傳新影片。感謝許多網友在影片下方留言,6個月內的頻道訂閱數超過20萬人。最喜歡日本文化與食物(特別是納豆!)。 我回到日本的時候,在日本幾乎沒有朋友。但持續在YouTube和社群網站發聲,我認識愈來愈多朋友。同時我也發現,許多人都對自己的財務狀況感到不安,心生煩惱。 過去30年,日本經濟幾乎沒有成長,放眼全世界,像日本這樣的例子十分罕見。終身雇用、年功序列(日本的一種企業文化,以年資和職位論資排輩,訂定標準化的薪水)已成過去,薪資水平多年沒有調整,消費稅卻愈來愈高。這樣的現況使得愈來愈多日本人想要「憑自己的力量增加收入」。 我也在思考「自己是否可以做些什麼」,最後我決定讓不看YouTube的人也能吸收理財知識,這就是我撰寫本書的原因。

日期:2022-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