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人生有限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婦科名醫林禹宏罹血癌、裝葉克膜換肺,大病5年重生體悟:後悔從前只顧拼命賺錢,人生徒留遺產和遺憾

編按:52歲,在醫界同儕和病人間都頗有名氣的婦產科名醫林禹宏醫師,在事業高峰之際,突然被診斷出白血病,人生目標被迫中斷,活下去,變成他唯一的目標。經歷化療—復發—骨髓移植—12個月的等待肺臟—7度肺炎—2個月的葉克膜、肺臟移植……5年驚濤駭浪、瀕臨死亡的抗癌歷程,最後奇蹟似的活下來……閱者無不動容。書中記錄著5年來經歷病魔的折磨、抗癌的治療過程和家人一路傾力陪伴、支持的心路歷程。即使困難重重,但只要抱持希望、樂觀態度去面對,才有機會迎來曙光。

日期:2024-04-01

競爭力

小兒子從小外號是寶傑,成績卻不突出,在國二時找到學習動力,一路維持到研究所....如何幫助子女找到學習動力?

大女兒覺得讀書沒意義,他讓孩子放膽休學去蘭嶼打工;大兒子離家出走失聯三天,他竟能心平氣和地領人回來;還有辦法讓小兒子短時間成績猛進,同時保有對學習的熱情?《放手,不放養》作者許恆嘉為東海大學博雅書院思維探索導師,藉由本書,分享並記錄三個子女的教養過程和學生的成長故事,希望從這些珍貴的經歷與探索過程,讓我們理解「放手」的真義,也期待給每個父母親做為培育子女的參考,協助父母找到那條難以拿捏的界線。

日期:2023-11-24

職場生活

離開20多年職場,朋友一夜之間去蕪存菁!50歲後人際關係斷捨離:這不是討厭對方,而是善待自己

人生有限,該把時間留給美好的相處,讓彼此成為支持對方的力量;至於那些無緣或是緣盡的人,就讓他們成為陌生人吧。

日期:2023-06-20

職場生活

「如何拒接前男友來電?」 你該排除「假議題」,找到真正的問題

提出問題是開始向外探尋的第一步。知道自己向誰提問、怎麼問、問什麼,精準執行,避免無效努力。

日期:2021-07-22

今選頻道

把錢都給親人是對自己殘忍!十方:中年後走向富裕人生、理財靠手段,有餘力才能甘心給人

臺灣女性常常會在年輕時不斷的給,當她年紀大後,也會轉過來壓迫其他的女性晚輩,「富媽媽」十方說起她的社會觀察,原由是她之前就是這樣苦過來的,導致女性在貧窮上的複製。「父母撫養我們長大要感恩,但我們也要主動性決定,我的人生要怎麼過。」

日期:2020-04-24

幸福熟齡

若遇到有人評價你,回他「這句話」!人生有限,太在意別人就是跟自己過不去

正面思考很神奇,懷抱著希望過生活特別有元氣,每一天都有新的期待跟驚喜,最重要的還能訓練毅力,就算今天還不如預期,可仍堅信宇宙已為你排定到來的日期,只要靜靜等候你。

日期:2020-03-25

幸福熟齡

人只能活一次,「職志」比「金錢」更重要!放下這三件事,人生想過得值得和精彩,就在這一念之間

前陣子寫了篇文章用5W1H闡述『職志』,有些朋友表示淺顯易懂,但也有些人說雖然解釋得很清楚,要做還是有難度。這其實在我預期之中,因為從近年觀察和與人溝通中,我發現對職志的認知是一件事,接受並執行是另一件,阻礙人們全盤buy-in的因素主要有三個。

日期:2020-01-31

今選頻道

中年後,你還有多少時間可以浪費?五個要點教你「高效選擇」,人生有限,莫再蹉跎

因為每個人所擁有的資源是有限的,這個資源可以是時間、金錢、精力,甚至你的熱情,人只有在某些事物上先接受一般(甚至糟糕)的結果,才有足夠的資源在另一些事情上去追求更好的東西。

日期:2019-11-11

幸福熟齡

吳淡如/傷你最深的人,往往是對你最好的人

我曾在廣播中念了一篇日本心理學博士榎本博明的文章,引起很大迴響。足以見得有多少人為人際關係生變而痛苦。

日期:2019-04-10

職場生活

放輕鬆才能有成果

或許是投機取巧,或許是狡猾,但若讓做的事更有成果,周邊的人或所屬的組織乃至整個社會都可能獲利。反過來,若太費力、逞強卻沒成果,常會傷了自己跟別人。放輕鬆點很重要。但若整個太放鬆的話,可能什麼成果都沒有;放輕鬆是減少徒勞、省點力氣,或許不要太堅持,借用前人智慧然後自己加點工夫,多做自己想做的,就會做得更好。

日期:2011-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