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人生況味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一家商店 多重主張 斜槓商店

當房子或經營的本業走過數十年的歲月,一群執著的人,選擇將記憶和時光重新打包,加上嶄新商品一起販售。在當鋪裡喝酒、上五金行喝咖啡、老城區房子變成城市中的錄音室與咖啡廳,這些店鋪斜槓的不僅是雙重商品的驚喜,更是歲月累積的生活厚度與溫度。

日期:2023-09-06

職場生活

柑仔店、理髮廳、朱天心的街貓散文集 都被他「畫活」 台漫大師阮光民: 不想做的事, 未來都會幫到你

疫情限縮了人與人的互動,拉長了事與事的間隔,在城市的角落卻有生命展開了。

日期:2021-08-11

財經時事

魏德聖「百億電影夢」的大膽實驗!挑戰群眾募資,他要如何打中台灣人的心?

魏德聖構思20多年的電影計畫《台灣三部曲》開拍,但高達百億元的土地開發和製作預算依然是一大挑戰;藝文眾籌的途徑能否成功,將成為開創本土電影產業的試金石。

日期:2021-01-21

今選頻道

罹癌後才明白,怎麼會不是我呢?生病教我人生中最重要的5件事

聽到自己罹癌,相信每個人都會感到莫大的震驚、受到很大的打擊,想說:「怎麼會是我?」在我們的周遭,癌症實在太普遍了,幾乎可說是一種慢性病,雖不是「絕症」的同義字,但已足夠令人聞之心生恐懼。

日期:2019-05-16

職場生活

年薪千萬的總經理也想離職....這世界上,沒有工作是不受委屈的

工作上受了委屈嗎?也許你要做的,只有一件事,將委屈交給時間。真實的職場人生,不會是一個指定顏色的蠟燭,而是一個混色蠟燭,混了各種你要或你不要的顏色。

日期:2018-10-26

產業時事

罹癌後變熱血大叔 讓台灣更透明有質感

十年前,柯一正罹癌,他輕盈看待生病:「當死亡逼近,把它當作生命的轉型,享受活在當下。」如今他康復了,卻憂心這個國家病得不輕,在各項公民運動中扮演推手。因為未來十年,他期待台灣重生,變成一個「透明又有質感的國度」。

日期:2016-02-04

職場生活

吃吧! 嘗出不同人生況味

環遊世界追逐美食,為了什麼而要賦予深刻意義?除了「旅行」與「讀書」,還有什麼方法擁有超過一個「人生」呢?

日期:2015-12-03

品味人生

桃園.美麗後花園

你心裡的桃園是什麼模樣?是總會塞車的工業區?還是老街裡的豆乾?把這些統統忘記吧!讓我們鑽進山的懷抱,重新踏上先人開鑿的古道與吊橋,去新屋鄉看全台僅有的藻礁與石滬,然後,你一定會驚訝,原來桃園這麼好玩!

日期:2014-07-10

職場生活

彭佳慧:沒能殺死你的事,會使你更強壯

鐵肺歌后彭佳慧憑藉「我是歌手」的高曝光率,在對岸聲勢暴起,商業演出應接不暇。走過7年未發片、12年戀情生變低潮的她,如今不但再創生涯高峰,家庭也幸福美滿。5月她在政大暢談出道17年的心路歷程,給予年輕人許多啟發。

日期:2013-06-13

職場生活

「黑戶佛教徒」凌晨四點開始的微型人生

曾因過於忙碌而賠掉一段婚姻的郝明義,近八年來讓自己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每天凌晨四點就起床,展開三、四小時的晨讀時光。這不僅讓他找回學習樂趣,也得以兼顧家庭、自我與工作……。

日期:2011-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