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人資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性別平等工作法修法3月8日上路!#MeToo受害者有哪些權利?雇主注意6大重點,避免觸法

「聽說去年修正的性別平等工作法大部分條文將在2024年3月8日婦女節施行,請問有哪些重點?」一位電子業人資長傳訊息問我上述問題。

日期:2024-03-08

投資理財

2024三大投資關鍵字 特別股、債券收益、永續碳手印

2024年開年,當世界仍沉浸聯準會可望降息的樂觀氛圍,卻傳來景氣多空不明等消息。投資機會與風險並存,如何在不確定的時刻,啟動確定的投資方程式,主動式投資專家-柏瑞投信揭示2024年三大關鍵字。

日期:2024-01-19

職場生活

30歲做到2件事!45歲不被職場天花板卡住 獵才專家:挑難的工作,讓你無可取代

許多上班族會思考轉職可能性,但真的會越轉越好嗎?上班族該如何為自己的職涯鍍金,提升競爭力?若是主管職,轉職前又有哪些必須考量的要點?

日期:2024-01-19

職場生活

獵人頭追著高薪跑,有時還輸給媽祖及八字?專家解密:符合「企業臉」常看順眼就錄取了

透過「獵人頭顧問」媒合人才,是不少企業尋找高階主管、關鍵職務的管道之一,但企業主常會認為此方式成本高昂、也有不少獵頭顧問在媒合時難度重重退下陣來,有17年經驗、104獵才招聘事業群資深副總經晉麗明在《Today來讀冊》節目中揭開此行業秘辛,他觀察:「老闆永遠少一個人才,就像女人永遠少一件衣服! 」當此種高階媒合人才形成一種趨勢,想要找到好人才、高薪媒合成功有其關鍵撇步。

日期:2024-01-12

產業時事

玉山金10年前啟動交班計畫,砸上千萬培植153人戰隊!赴京都做特訓,黃男州親揭交棒核心關鍵

早在2013年就啟動交班計畫,以專業經理人制度為主的玉山金控10年來做了哪些事?為何2023年又特別開拔至日本京都向百年企業、古寺學永續經營?

日期:2024-01-10

保險稅制

業務月薪7萬申請退休、年終獎金42萬會納入退休金基數嗎?律師教你:勞退舊制勞工退休金如何計算

「我們公司有一位業務同仁,在公司待了32年,是適用舊制退休金制度的勞工。最近申請在1月31日退休,公司依照勞基法規定,以他退休前六個月的經常性薪資70000元為平均工資,計算退休金315萬元給他,但他拒收,表示要把12月底領到的年終績效獎金42萬元計入退休金基數,否則就要把公司告上法院。請問年終績效獎金必須納入退休金基數計算嗎?」一位原物料銷售公司人資長問我上述問題。

日期:2024-01-08

職場生活

有高學歷,卻擺脫不了低薪命運...45歲水泥工曝30年前「收入不差卻沒人要做」全這觀念害的

台灣各行各業近幾年都有缺工問題,尤以旅宿、建築、餐飲業最為嚴峻,是什麼原因造成現在這樣的情況呢?有名水泥師傅在臉書發文感嘆,30年前初踏工地工作,入門薪水不低,即便如此,還是很少人要做,「因為當時的時空教育背景,告訴我們要讀書,告訴我們要有高學歷」。水泥師傅感嘆,在這樣的教育體制下缺工種子就是在當時萌芽,30年後的今天,台灣社會正在啃食「缺工」的果實。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ESG永續台灣高峰會》英特爾:「AI可提升永續性」有效降低碳足跡,打造永續運算時代

由《今周刊》主辦之「2023 ESG永續台灣國際峰會秋季場」週一(11/6)於政大公企中心登場。邀請到了政府界及企業端的講者,共襄盛舉一同關注台灣環境永續及經濟發展。

日期:2023-11-06

產業時事

沈方正吃鼎泰豐候位半小時,人手不夠「10間包廂只開6間」...年輕人都去哪了?服務業缺工真相解密

疫情過後內需爆發,服務業缺工嚴峻,旅宿、餐飲業連連叫苦,面對少子女化、高齡化趨勢,業者建議開放移工填補人力,但官方抱持不同想法,認為提高薪資、友善中高齡就業環境才是根本之道。

日期:2023-09-20

職場生活

拿這3理由要求加薪行不通⋯職場地雷別再踩!微軟前HR高層苦勸4件事別做:太忠誠恐讓你失望

職場生存學問多,不僅在同事的人際關係上需要多加琢磨,與主管、老闆之間的互動更是不得馬虎,有鑑於此,科技巨擘微軟(Microsoft)前人資長威廉斯(Chris Williams)以「作為一名員工,我絕不會做的4件事」為題,分享在職場上有哪些地雷千萬不要踩。

日期:2023-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