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人身安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二刀流主計長是她!本波6內閣陳淑姿唯一新任…卓榮泰和扁系人馬林德訓喝咖啡為哪樁?

賴清德總統當選人指定之準閣揆卓榮泰,周二(4/23)召開「賴清德新任內閣人事第五場發佈會」,公布五位留任或真除的財政部長莊翠雲、農業部長陳駿季、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海委會主委管碧玲、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蘇俊榮,以及一位新任的準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陳淑姿。此波公布的內閣亮點是準主計長陳淑姿為現任台南市政府研考會主委,她基層出身,在任職台南市政府主計處處長期間,歷經許添財、賴清德、代理市長李孟諺、黃偉哲等多任市長,備受歷任市長們肯定。卓榮泰稱許陳淑姿在擔任台南市政府主計處處長任內適逢台南縣、市合併,並肯定其藉由財政規劃為新升格的台南市大量減債,也為治水預算挪出空間,因此形容陳淑姿是位既能開源又能節流的「二刀流主計長」。這一波公布的準內閣成員多為留任或真除,卓榮泰期許他們能「積極行動」,與新任的「行動創新AI內閣」新夥伴發揮積極行動決心,以集體智慧、團隊合作提出「安心政策」,也與國會擬定「安心法案」,要讓人民「因安心而信賴,因信賴而團結」。

日期:2024-04-23

產業時事

面對網路數位風險 政府與人民應有的作為

科技與網路的發展及智慧型手機的普及,讓我們邁入數位時代,享有各種數位服務,社群平台線上交談等,人與人之間以及與政府、商家之互動模式亦大大改變。因應數位化,時常聽到「產業升級」與「數位轉型」,但是作為網路「用路人」,是否也應做好數位轉型的準備?在使用AI科技等數位工具時,可能面對的資安風險,是否理解而能掌控?

日期:2024-02-02

職場生活

49歲張兆志離婚「要當頂客族」...另一半不想生小孩,只能離婚嗎?精神科醫師教你如何溝通:先盤點4大資本

編按:49歲的愛情診療大師「喬治」張兆志週二(12/26)與小他13歲的妻子許允樂共同宣布離婚的消息。兩人於2017年結婚,從交往到步入婚姻已長達10年,許允樂於IG上表示,她的人生藍圖一直都是很渴望孩子的,自己這10年來都再期待著哪天先生會想要小孩了,而這10年來,張兆志也在等著她也許沒想要小孩了,「要不要孩子」成為橫在兩人婚姻間難以跨越的鴻溝。許允樂從27歲等到37歲,終於來到女人生理生育限制的關口上,兩人的人生規劃依舊沒有為了彼此改變,張兆志坦言「找不到做父親動力」,雙方擔心未來會彼此怨懟,因此共同協議離婚。為什麼只因為小孩,就能讓兩個原本相愛的人鬧到離婚,在簽下離婚協議之前,該如何和另一半溝通確認彼此心意?看看精神科醫師的建議。

日期:2023-12-28

產業時事

教官接獲學生販毒報警抓人,卻反被記2小過!教育部長還原交易狀況:他錯在沒有保護學生

桃園市一名翁姓高中教官日前接獲學生販毒、吸毒通報後報警,後續卻遭教育局記2小過,引發教育圈譁然。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該名教官為毒品防制承辦人,應該十分清楚相關規範,卻是直接讓學生到毒品交易地點等候,嚴重違反緝毒通報作業要點。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你也是能源貧窮族群?租頂加、住地下室,還要繳一度5元電費...原來台灣也有氣候難民!

住在採光佳、通風好的房子,還能用上節電效益好的新家電,對窮人來說奢侈,無疑是難以擁有的權益。住不起、用不起看起來是社會議題,但其實與淨零、能源息息相關。

日期:2023-11-24

產業時事

以巴戰爭「這2國」若參戰...末日博士警告:全球災難臨頭 大摩、小摩紛紛寄信提醒員工

以巴戰火持續延燒,「末日博士」魯比尼(Nouriel Roubini)提出警告,全球金融市場低估中東地區爆發大規模戰爭的風險,一旦伊朗、黎巴嫩捲入其中,將打亂波斯灣地區原油供應,使油價飆漲,將導致全球經濟受重創。周五(13日)國際油價暴漲6%,累計本周油強漲5.9%。

日期:2023-10-15

產業時事

他目睹火箭從以色列機場上空飛過,求助外館冷回「自己上網訂」…最後花5萬買單程票逃離,外交部說話了

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在10/7對以色列發動襲擊,發射超過5000枚火箭彈造成大量死傷。有位台灣民眾10/9在以色列特拉維夫機場,親眼目睹飛彈從機場上空飛過,他立刻決定要改機票提早離境。他在聯繫2家航空公司後,沒有順利改票取得機位,轉向駐台拉維夫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卻遭冷回「請你上網訂機票!」這位台灣民眾說,雖然駐台辦事處最後協助提供10/12機票資訊,但他們已經「上網買了一張5萬元的單程廉航機票」,冒著行李可能遺失的風險,逃離以巴戰場。他說,國人旅外遇到戰爭情勢,向外館人員求助,卻換來冷漠的回覆,「倘若外館人員能多站在民眾的立場想一想,在這種無法預期的特殊情況下,能抱以積極態度,或是多一分關心主動向民眾提供協助,讓國人也能明顯感受到即使人在海外,身處於烽火交加的戰爭國,也有外館人員這一張保護傘,替民眾撐腰」。外交部則是在10/10晚間發聲明嚴正駁斥,指駐處曾接獲一位陳先生來電,表示他及友人在機場,欲改班機提前返台,請駐處幫忙更改班機購票,同時也詢問土航入境土耳其相關問題。同仁就土航入境土國相關問題均提供訊息,但改票需個人信用卡等隱密資料,需本人上網辦理;駐處同仁並詢問是否有其他需協助事項,陳姓國人表示暫時沒有其他事項。外交部說,對於一再污衊外交部駐外同仁的說法,會持續全力捍衛同仁的聲譽。

日期:2023-10-11

職場生活

丹麥國王用投降打一場聰明戰爭

一九四二年十月十九日,克里斯帝安十世意外摔馬。他無視德軍入侵、天天騎馬「巡視」,摔馬後更要人假扮他騎馬,他在想什麼?

日期:2023-10-04

產業時事

精神病患+罪犯雙重身分 引社區鄰避效應、醫護反彈 三年只設55床 司法精神病房頻碰壁

政府目標二○二五年在全台設置四八○床司法精神病房,並成立一所專責精神病院,安置受監護處分的精神病犯人,但推動三年進度落後,鄰避效應加上醫護反彈,兩大難題怎麼解?

日期:2023-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