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人造纖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材料-KY王克璋攻冷門醋酸纖維生意 一年股價狂漲十倍以上 自稱「只是工人」 他打造新科傳產股王

加熱菸需求旺,為傳統菸草行業帶來結構性改變,材料-KY還要繼續打下第三隻腳、第四隻腳。

日期:2023-10-25

投資理財

地主視店面如傳家寶,最怕建商來…三豐建設如何化解祖產難題,成「大同區都更王」?

曾是台北商業中心的大同區,地主視店面如傳家寶,要談合建是何等難事,但三豐建設有何能耐取得地主信任,而贏得「大同區都更王」的封號?

日期:2023-04-18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251期︱調降遠東新獲利期望值,中信金明年配息預估不變

遠東新第3季獲利低於我們預期,故我們調降該公司今年獲利期望值。中信金上週五召開法說會後,經營階層表示公司明年仍有配息能力,我們預期該公司明年配每股0.9元的期望值不變,而且看好2024年現金配息突破歷史新高的潛力。

日期:2022-11-21

產業時事

「紡織資優生」儒鴻被外資砍殺,就此跌落神壇?公司寫了5套劇本:已經走出營運低谷

根據《財訊》報導,俄烏戰爭讓油價漲幅加劇,影響成衣紡織廠進貨成本,即使儒鴻可以順利轉嫁品牌商,但未來是否會引發停滯性通膨,導致消費力跟不上,是觀察指標。

日期:2022-04-05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152期︱勢之所趨,為何捷敏KY與遠東新值得更高的本益比

勢之所趨、利之所至。《存股助理電子報》選股,是否符合趨勢是一個重要的考量因素。存股池中的捷敏KY(6525)獲利成長跟得上產能擴張腳步,證明,功率元件正站在正向的趨勢上。遠東新(1402)揭露了綠色產品對獲利的貢獻度,反應出,環保對這家企業已經不是為了改善形象的口號,而是一門很棒的生意。

日期:2022-04-04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127期︱PTA報價創前高,遠東新要出運了!

我們觀察到,作為人造纖維與寶特瓶與塑膠包材的主要原料—純對苯二甲酸(PTA)的報價,在近日(2月7日)已經突破了2021年10月所創的前波高點,創下2年多來的最高價位。這對存股池中的遠東新(1402)是件大事。

日期:2022-02-09

職場生活

先蓋毯子還是棉被?想好好冬眠「三明治蓋被法」暖到秒睡 順序錯了,小心睡覺冷到變「雪人」

冷空氣來襲讓人睡覺凍到受不了,許多人除了棉被之外還會多加一件毯子,可是明明把自己包的像個蠶寶寶一樣厚軟,為什麼最後手腳依然冰冷、無法入睡,反倒把自己包成了「雪人」?其實,棉被的材質與毯子的搭配,蓋在身體上有一定的順序,蓋錯了你只會越來越冷。

日期:2022-01-13

產業時事

連制服、便當都被盯上 搞定Panasonic電池材料生意 康普打入特斯拉供應鏈的魔王試煉

電動車成長率驚人,不管是特斯拉、福斯、豐田都要布局,觸媒起家的康普,更是台灣少數打入電動車上游正極材料的指標性廠商,它如何成功轉型?

日期:2021-12-22

投資理財

不靠本業,靠土地賺!以新紡(1419)、士紙(1903)為例:認識股票裡的「田橋仔」資產股

擁有大量房地產等固定資產的公司「資產股」顧名思義就是有很多資產的公司,在很久很久以前,以低廉價格收購土地,也許是蓋廠房,或是投資隨著土地價格大漲,直接出售、賺取土地增值利益、蓋大樓等,都會帶來龐大的業外收益。

日期:2021-11-05

產業時事

台灣在永續趨勢下的困境 ——淺談再生能源與永續發展

根據經濟部《能源統計手冊》,二○二○年台灣能源總供給量,進口能源占九七.七九%,自產能源占二.二一%。若按能源種類區分,煤及煤產品占三○%,原油及石油產品占四四.一七%,天然氣占十七.一七%,核能占六.五七%,這些能源主要來自進口;近期努力發展的再生能源,包括生質能及廢棄物、水力、地熱、太陽熱能、太陽光電及風力等,合計僅二.○九%;再以電力供應來看,二○年總毛發電量各類占比,抽蓄水力一.一三%、火力八二.一八%、核能十一.二二%,再生能源發電五.四七%。

日期:2021-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