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人間條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吳念真70歲退休當「董仔」,從外遇故事出發…沒法保證終生只愛一人,最終只能放下所有得失虧欠

去年,70歲的吳念真結束廣告公司後,接下綠光創藝董事長一職。綠光創藝以公司方式營運,將表演藝術商業化,直球對決市場。綠光創藝成立後推出的第一部舞台劇,是吳念真於2010年改編的台灣文學劇場經典系列的《清明時節》,這是該劇第4次的演出。《清明時節》講述一段外遇故事。疫後選擇這個題材,吳念真說:「戴口罩讓人與人之間有阻隔,我認為此時應該推出一齣情感比較重的戲。」透過此劇,他希望人與人之間能有更多「理解」,如同故事中的老婆和小三,最後放下對彼此的恩怨。「人到一種年紀,釋放心裡所有罪過、虧欠等蠻重要的。人生其實到最後要放開,因為你很清楚,生命來空空、去空空;空不是指錢財,而是所有得失。」

日期:2023-06-09

職場生活

從貧窮農戶到施振榮左右手 急流勇退藏不住文青魂 他豪氣籌4000萬救缺錢缺糧的「斯卡羅」

幾年前,雷輝與他的女兒、女婿租下台北寧波東街上一棟老台鐵員工宿舍,兩層樓,年代有了,但從圍牆到建築主體、院子到陽台,一切都結實。老宿舍現在是咖啡廳,雷輝是咖啡廳老闆的父親,但除此之外,他更是強悍的科技人,同時也是浪漫的藝文推手。

日期:2021-10-20

職場生活

柑仔店、理髮廳、朱天心的街貓散文集 都被他「畫活」 台漫大師阮光民: 不想做的事, 未來都會幫到你

疫情限縮了人與人的互動,拉長了事與事的間隔,在城市的角落卻有生命展開了。

日期:2021-08-11

產業時事

線上演唱會憑什麼賣四千 解密背後酷技術

新冠肺炎席捲全球,演唱會、舞台劇、時尚秀幾乎停擺。所幸,娛樂表演轉型為線上展演後,不僅藝人重新握有曝光度,就連待在家中的民眾,也能用網路科技與偶像們線上團聚。

日期:2021-07-14

職場生活

吳念真狂潮魅力再起!《人間條件一》全球首播 感動在線4萬人

昨日綠光劇團粉絲專頁及YouTube官方頻道開播《人間條件–滿足幸福缺憾快感》,首播當天超過4萬多人同時在線上觀看,播出結束,每3秒新增一筆問卷,半小時內累積1160筆。直播結束後,影片觀看次數更直逼10萬人次。

日期:2021-06-22

今選頻道

從創作者到北流董事長 黃韻玲:捲起袖子,親自去幹!

說她是近二十年華語音樂史的標竿,一點也不為過。現在,這位音樂人轉身成為行政法人的董事長,挑戰和趣味,正如同她腦中創作的音符跳動著。

日期:2020-08-26

產業時事

紙風車八里大火 李永豐:對孩子承諾不變,勇敢面對

紙風車劇團位於新北市八里的幕後工作室,今(6)日凌晨遭大火吞噬,兩棟廠房全毀,起火原因不明,還在調查中。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徹夜未眠,收拾心情,他表示:「人生本來就是有各式各樣的困難,我會勇敢面對,我們重新來過就好,對孩子的承諾不變,對綠光觀眾承諾不變,希望可以排除一切困難,如期演出。」

日期:2020-06-06

職場生活

去看《再會吧北投》

在台語片曾經風光的60年代,北投是「台灣的好萊塢」,約好友一起進入那段揉合苦悶與希望的時代殘影,看看這齣屬於台灣的劇。

日期:2019-07-03

今選頻道

3至親接連離世、自己沒了嗅覺 吳念真:學會和遺憾共處,失去後總能收穫智慧

原來,吳念真的生活跟平常人沒甚麼不一樣,每天忙得不可開交,改劇本、拍廣告、公益演講,桌上一疊疊的書像堆小山,「每天我都在『爭取』獨處的時間!」眼前這位已經66歲的歐吉桑笑著說,他最近才學會了拒絕,慢慢把時間還給自己。

日期:2019-06-13

產業時事

喬治馬丁: 比起善惡,我在意權力

影集《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將迎來大結局,跌破眼鏡的劇情,其實也呼應作者喬治馬丁的寫作精神。兼具了少年得志與大器晚成,他一生波瀾不斷,也才有辦法在虛構的維斯特洛大陸,勾勒最真實的故事。

日期:2019-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