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人類乳突病毒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金鐘導演陳慧翎子宮頸癌病逝,享年48歲…抗癌10年「每次殺青就復發」:用力玩只專注當下

金鐘導演陳慧翎周三(11/1)因子宮頸癌於下午三點病逝萬芳醫院,享年48歲。她曾5度拿下金鐘獎、包括《下一站,幸福》、《媽,別鬧了!》、《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都是她的經典作品。親友透過陳慧翎的臉書發文:慧翎在今天(11.1)下午三點病逝於台北萬芳醫院,她走得平順,沒有痛苦,這些年來她堅強地與病魔奮戰,以超乎常人的意志和堅忍撐過了一次又一次的難關,不只是為了自己,更為了捨不得她的人,一直努力奮戰到最後。臨走前,她最愛、和最愛她的人都陪在她身旁,她不孤單,因為她知道任何時候,都有一群撐住她的親友,謝謝慧翎帶給身邊每個人,如此強大的能量。她總是像太陽一樣永遠照耀著身邊的人,謝謝曾經所有的相遇,謝謝她的勇敢,謝謝她的燦爛,謝謝她如此熱愛這個世界,她的人生功課提早完成了,即將啟程前往下一個目的地。熱愛自由的慧翎,選擇不設靈堂也不辦告別式,會以樹葬的方式回歸大地,也請關心、愛護她的朋友,給予她的家人一些安靜追思的空間後續會再向大家告知身後事的安排。謝謝大家對慧翎的愛,希望當我們想起她,永遠都是她最燦爛美好的笑容。

日期:2023-11-02

職場生活

一款早餐連吃20年,她體內長出巨大腫瘤,肝癌胃癌都跟它有關!劉博仁:養出癌症的11大原因

多年來,癌症一直高居台灣十大死因首位,所幸,進步的醫療為眾多癌友爭取到更多生存的機會,也因此,除了勇敢對抗,病人更需學習如何與癌細胞和平共處。本書從治療、調理、日常保健三個面向切入,解除大家對癌症的各種疑惑,幫助癌友用最有效,也最適合自己的方式,重拾健康。

日期:2023-07-04

職場生活

諾羅14萬人中招,乾洗手、酒精殺不死病毒!重症醫:春節聚餐「這兩動作必做」才不會春節跑急診

今周刊編按:近來諾羅病毒有升溫趨勢,上周因腹瀉就診人次就高達13.9萬人。對此,有醫師提醒,諾羅病毒不像新冠病毒一樣有「脂質套膜」用酒精無法消除,正確方法要用肥皂加水,勤洗手最有效。

日期:2023-01-18

品味人生

余天女兒愛吃蔬果、不菸不酒,為何得直腸癌?台大醫師:●●才是腸癌發生的關鍵

編按:資深藝人余天、李亞萍的女兒余苑綺(已改名為余泳澐)2014年罹患直腸癌3期,至今挺過近70次化療,不過病情每況愈下,2022年8月離世,享年39歲。從直腸癌復發到轉移淋巴,歷經手術和70次化療,肺部只剩一個葉片,39歲余苑綺抗癌過程非常辛苦,回看她的飲食習慣,她愛吃蔬果、不菸不酒,還喜歡運動,堪稱健康楷模,為何年紀輕輕就罹癌?(原文刊載於2019/10/23,更新時間為2022/8/21)

日期:2022-08-21

產業時事

「寧可在家不出門,也不敢讓孩子打疫苗」,家長憂mRNA疫苗造成心肌炎,籲政府加速高端EUA

我國開放mRNA疫苗提供青少年及兒童施打,但有家長擔憂副作用可能高於蛋白質次單位疫苗,盼政府加速審查高端12至17歲的新冠疫苗EUA,若成功將可提供更多元疫苗選擇。

日期:2022-06-08

職場生活

癌症不再是絕症!早期發現,5年存活率可達「90%」以上

從研究數據即可洞悉一二。國人十大癌症早期五年存活率達八成以上,若是末期,存活率大幅下降。其中,乳癌、肺癌和子宮體癌症,第一期早期發現,五年存活率都在九五%以上,甚至百分百可消除阻斷。

日期:2022-03-04

職場生活

用75%酒精取代「肥皂洗手」會怎樣? 醫揭恐怖後果:對這些病菌根本無效

受到新冠(COVID-19)疫情影響,現在幾乎人手一罐75%濃度酒精,以便隨時隨地消毒,防止病毒上身。不過,一樣都是消毒,想要擺脫手部病菌,是否可以噴酒精或乾洗手就好,不必大費周章用肥皂洗?對此,有醫師表明,千萬不可以這樣做,75%消毒液僅是應急用,不能取代肥皂洗手!

日期:2022-02-23

保險稅制

AZ抵台BNT開打/已打第一劑、混打能買「疫苗險」嗎?9大產險QA一次說明白

第九輪BNT已於25日開打,未成年學生、大學生陸續接種,高齡長者施打第二劑疫苗,有民眾問之前接種第一劑疫苗時沒有買疫苗險,現在還可以買嗎?混打疫苗也可以買疫苗險嗎?僅限施打新冠肺炎Covid-19才能買疫苗險嗎?家長可以幫未成年子女上網買疫苗險嗎?多家產險業者為你解答。

日期:2021-09-26

職場生活

乳癌多半在停經後發生! 台大名醫:這3種人特別要注意

只要理解危險因子,並依個人生活型態制定篩檢計畫,即使罹癌,康復的機率也遠比你想像得高。《今周刊》訪談權威名醫,教你如何在生活中降低風險,並及時阻止癌症發展。

日期:2021-03-15

職場生活

權威觀點》主動篩檢 讓癌症不再是絕症 十大名醫親授 早期防癌教戰

只要理解危險因子,並依個人生活型態制定篩檢計畫,即使罹癌,康復的機率也遠比你想像得高。《今周刊》訪談台灣最常見的十大癌症權威名醫,教你如何在生活中降低風險,並及時阻止癌症發展。

日期:2021-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