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人類基因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灣「精準醫療」4大優勢!對症下藥讓患者不必嚐百草 國衛院多方合作強化軟實力 精準治療讓醫療資源最大化

近年全球「精準醫療/Precision Medicine」產業快速發展,透過科技化的基因定序,讓醫師能對症下藥,減少醫療資源的浪費,造福更多病患。2021年,台灣被英國《經濟學人》雜誌評選為「個人化精準醫療發展指標」亞太區第2名,顯見台灣已乘上「精準醫療」的航空母艦,走入偉大新航道。

日期:2023-12-14

職場生活

93%的人自認超會開車、25%感覺擁頂尖社交手腕… 腦科學專家:過度樂觀,產生的人生大誤區

你認為自己天生偏向樂觀或是悲觀?樂觀可以幫助我們面對未來充滿希望,但過度樂觀,卻也有可能讓我們自取滅亡。

日期:2023-11-17

產業時事

人類真的能逆衰老?哈佛20年實驗發現「逆齡開關」,想活百歲還有這段路要走

不久前,一名45歲的矽谷富豪為追求抗老、永保青春,竟將自己17歲兒子的血液注入體內,同時,為了延緩70歲父親持續衰老,這位科技大亨也把自己的血液貢獻給父親,完成罕見的「三代換血」,相信這樣可以實現逆齡回春,事件一曝光引發外界譁然。雖說這種「另類療法」並未獲得科學證據支持,甚至有專家認為,如此舉動可能具有危險性;不過,早在先前就有類似實驗,研究人員利用老鼠證明「老化是個可逆的過程」,但能否適用於人類身上則有待討論。

日期:2023-06-12

職場生活

雷文虎克與台大醫院吳明賢團隊簽署合作協議,共研次世代益生菌AKK!為疾病預防及治療開闢前景

雷文虎克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於今(5/25)日與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吳明賢實驗室研究團隊簽署合作意向書。雙方將就「次世代益生菌 AKK 的研發」展開長期的合作,期望能成功運用AKK菌作為新一代人類疾病的預防及治療策略。

日期:2023-05-25

職場生活

不想染疫得重症? 新科諾貝爾醫學獎得主發現 體內有「這遠古基因」重症機率大減!

今年諾貝爾醫學獎由瑞典遺傳學家帕博獲得,他開創古基因組學領域,COVID-19疫情期間,近年研究更發現古人類尼安德塔人遺傳變異基因似乎有保護作用,擁有者染疫重症風險低。諾貝爾委員會今天宣布諾貝爾醫學獎得主,由瑞典遺傳學家帕博(Svante Pääbo)獲得殊榮。他不僅替現代人類已滅絕的遠古表親尼安德塔人(Neanderthal)進行基因組測序,也發現原始人類丹尼索瓦人(Denisova hominins)而引起轟動。

日期:2022-10-04

產業時事

諾貝爾醫學獎揭曉,他發現滅絕古人類基因!瑞典遺傳權威摘榮譽…關於諾獎必知的5件事

編按:2022年諾貝爾醫學獎周一(10/3)揭曉,由瑞典生物學家、進化遺傳學權威斯萬特·帕博(Svante Pääbo)獲得,以表彰其在古人類基因和人類進化的研究成就。斯萬特·帕博出生於瑞典斯德哥爾摩,是父親蘇恩·伯格斯特龍(1982年諾貝爾生理學與醫學獎得主)的私生子,1986年於烏普薩拉大學取得博士學位。帕博曾於1992年獲德國科學基金會頒發的戈特弗里德·威廉·萊布尼茨獎,1997年起,一直擔任馬普進化人類學研究所所長。2007年被評為《時代》全球最有影響力百人之一。2008年,被《新科學家》評為8位年度科學英雄之一。帕博對現代人已滅絕的近親「尼安德塔人」(Neanderthal)進行基因組定序,成為開創性的研究。

日期:2022-10-03

產業時事

你身邊有天選之人?別人咳爆他永遠沒事…科學家以「自排車」揭密!擋得住BA.5?過來人這麼說

新冠(COVID-19)病毒大流行已有將近3年的時間,全球有超過6億人染疫、逾650萬人死於新冠肺炎,而台灣也有近600萬人確診,但奇怪的是,仍有人是傳說中的「天選之人」(Novid,/Covid virgin,),至今沒有感染過,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是單純運氣好嗎?有科學家研究發現,原來是「基因突變」立的大功。

日期:2022-09-20

競爭力

只要懂得讓孩子發揮這三項直覺本能,教育可以好好玩

好奇心驅使兒童接觸及探索新事物,玩樂力驅動他們練習技巧,社交力讓兒童們所學的知識像野火一般傳遞給其他兒童;孩子不該被現代僵化的制式教育阻撓自由學習的天性。

日期:2021-04-27

產業時事

關鍵推手》走出世基技轉爭議 首談百萬人精準醫療計畫 陳垣崇40年科學家人生 每做研究必自問 「對人類的意義」

他成功研發出罕病龐貝氏症解藥,每年救活全球上千名新生兒;又率全球之先,找出常用藥物的過敏基因,讓病患可透過基因篩檢,精準避開「地雷藥」。他是藥物基因體學的台灣之光:陳垣崇。

日期:2021-01-06

投資理財

苦守疫苗財?不如放眼醫療保健產業

隨著研發頻頻傳出好消息,帶動醫療保健類股反轉今年上半年的頹勢,但這波「疫苗財」能延燒多久?而醫療保健產業是否值得投資人布局?全世界都在看。

日期:2020-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