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今昔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0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從20萬翻50億...57歲期貨天王盯盤半輩子,醫師警告「視神經會壞掉」醒悟:「人生只剩黑色」賺到錢也沒意義

(今周刊1416-1417)「突然發覺,我的人生這麼忙,究竟是在忙什麼……?」說出這句話的,是台灣資本市場的傳奇人物之一,「期貨天王」張松允。

日期:2024-02-05

投資理財

經濟展望論壇》美晶片法其實是在間接保護台灣!謝金河點評未來30年投資大勢:一定要避開中國這「強項」

《今周刊》第二屆「經濟展望論壇」周一(12/4)於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登場,在專題演講部分,以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壓軸,他以「綜觀全局 2024經濟局勢洞見觀瞻 」為題,替聽眾剖析整體經濟情勢。

日期:2023-12-04

投資理財

醞釀好戲

北市最後一塊完整重劃區、北市最後處女地、北市最後一塊寶地⋯⋯,一連串訴求珍貴稀缺的形容,說的都是台北市的北投士林科技園區,簡稱「北士科」。大約是從去年開始,隨著集團企業宣布進駐、預售建案陸續傳出高價成交,這三個字的討論熱度快速升溫,開頭提到的幾句描述,也就成了北士科的吸睛標籤。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陸增產能、對台課雙位數重稅 台化、奇美首當其衝 中國「稅攻」台石化業衝擊效應

八月十四日,中國商務部宣告將對台灣生產的聚碳酸酯(PC)祭出反傾銷措施,被認為是近年對台單一產業力度最大的制裁。究竟,中國反傾銷政策將如何衝擊國內石化產業?企業又能如何因應?

日期:2023-09-13

投資理財

火線解讀〉股價修正 第二季財報「瑕不掩瑜」? 外資眼裡的緯創AI含金量

(今周刊1390)AI概念股距離泡沫化還有多遠?大摩報告拿兩次科技典範轉移比較,認為AI週期才走到半山腰!而指標股緯創在七月底至八月初的一陣急殺後,外資又急著紛紛喊進……。

日期:2023-08-09

產業時事

「現在是二戰後最嚴峻情勢」!麻生太郎訪台喊話:做好戰爭的心理準備,有捍衛意志才能嚇阻避戰

日本自民黨副總裁、前首相麻生太郎率眾議員訪問團周二(8/8)行程滿檔,上午先出席凱達格蘭論壇進行專題演講,接著出席副總統賴清德作東的午宴,下午則赴總統府拜會總統蔡英文;後又轉往台北市政府,與台北市長蔣萬安及北市府團隊交流。蔡總統接見麻生太郎訪團時,強調日本是台灣重要國際夥伴,且持續透過各種方式支持台灣國際參與,並感謝麻生公開肯定台灣防疫成就,也強調世界衛生組織(WHO)不應將台灣拒於門外。麻生太郎則回應蔡總統指出,日本外務省舉辦的國際漫畫獎,去年台灣獲得兩大獎,在日本書店可以看到台灣漫畫《用九柑仔店》。他也提及日本漫畫《航海王》在台灣也相當受到歡迎,並舉例《航海王》主角魯夫20年來都沒有背叛過朋友,也沒對朋友危難見死不救過,可說是與周遭維持相當良好的人際關係,因此最後能成為整個集團的領袖。麻生藉《航海王》漫畫延伸到台日關係,期盼台灣與日本建立的深厚關係也能夠源遠流長、持續發展。而面對台海情勢挑戰,麻生太郎則在凱達格蘭論壇上演講時直言,自俄烏戰爭爆發後,日本正處於二戰後最嚴峻、複雜的安保環境。他呼籲台灣、日本與美國等國,都應做好戰爭的心理準備,要有在必要時發揮「強大嚇阻力」的覺悟,向對手展現必要時會動用武力防守台灣、維護台海安全穩定的意志。此外,麻生太郎也向台灣社會呼籲,台灣自身要具備維護台灣主權獨立、繁榮生活的能力,台灣人民也應有捍衛台灣的堅定意志,並期望在明年總統大選後產生的新任台灣領導人,也能與日本共享普世價值,並合作面對外部威脅與壓力。

日期:2023-08-08

產業時事

張忠謀同場小英,「不傷國安、經濟領先的全球化還叫全球化」?提去年鳳凰城拜登一句話:讓我很刺耳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周二(7/4)談及全球化今昔,引述美國學者艾利森(Graham Allison)「修昔底德陷阱」論述表示,美國與中國已從過往經濟分工合作,轉向強調科技與國安重要性,未來兩國只有在不傷害自身的國安前提下,才能允許既有全球化運作,但他也反問「只是,這樣還能算是全球化嗎?」張忠謀說觀察既有強權與崛起中的強權的競爭,艾利森研究過往500年約20幾個案例,發現其中有2/3雙方發生戰爭,其著作也提到目前既有的案例,就是探討美國與崛起的中國間是否會有戰爭。張忠謀也談及台積電在去年12月6日於美國亞利桑那州的「鳳凰城」廠區舉行移機典禮時,美國總統拜登在演講時除感謝台積電外,話鋒一轉表示「美國製造回來了」,並提及「Union is coming back」(工會回來了),讓張忠謀直言「這話我聽了有點刺耳」。

日期:2023-07-04

產業時事

亮點集團2 市值成長6.6倍 集團旗下16家上市櫃、興櫃 陳其宏打造佳世達大艦隊幕後

前腳才剛完成九年目標的明基佳世達集團,後腳陳其宏又設定了五年的中期目標。走過初期滿是烏雲的困境,對於他所打造的這支大艦隊,陳其宏說:「未來不設限!」

日期:2023-04-19

產業時事

進口保健品關稅30%過高?學者:關稅重要佔比漸低,有調降空間

《今周刊》去年9月發佈的 1343 期封面故事 〈一顆維他命背後千億競技場〉 ,戳破我國保健品(錠劑、膠囊狀食物製品)關稅過高的問題,成本恐怕轉嫁到消費者,影響國人健康權,也引起立委質詢關注。《今周刊》本月16日邀集產、官、學各界召開研討會,討論保健品關稅調整的可能性。

日期:2023-03-28

職場生活

股市大贏家陳進郎 散戶最羨慕的專業投資人 贏在快速修正 靠勤學攢不菲身家

二○○七年,陳進郎出版了《股市大贏家:我用K線寫日記》一書,細數自己過去征戰股市,幫公司從五千萬元賺到十億元的心得體悟;一二年,他又推出《股市大贏家II:贏在修正不在預測》;再過十年,最近,陳進郎推出《股市大贏家II(十年暢銷增修版):贏在修正不在預測》。一套基本心法與態度,三十年來卻仍然不斷地進化、翻修,說明了這位股市大贏家對於投資致富、財富累積最信仰的硬道理:「贏在修正!」

日期:202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