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他人眼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小房仲轉行,30多歲成連鎖按摩店CEO!指舞春秋林書任:那時媽媽說我一個大學畢業,怎會去做按摩業?

從夜市起家到立足百貨公司,林書任結合房仲專業,提升按摩事業經營規模,不但創造出差異化優勢,更期望帶動產業轉型,重塑社會價值。

日期:2023-11-22

職場生活

怕死、怕分離、怕被拋棄、怕截圖傳錯… 4步驟把恐懼變成你的超能力!

「中國人怕鬼、西洋人也怕鬼…」這句出自司馬中原的經典台詞,恰巧說明了「恐懼」的情緒,跨種族、年齡、性別…無所不在影響我們。從怕鬼到怕上台演講,怕蟑螂到怕死,我們該如何面對那些幽微或者巨大的恐懼呢?《別咬指甲了!把恐懼變成你的超能力!》一書作者阿瑪莉亞・安德烈用可愛的插圖及幽默方式剖析自身恐懼經歷,教大家如何戰勝恐懼。

日期:2023-09-22

產業時事

「一個成功企業,領導人是重點」星宇空機為何塞滿LV?她曝張國煒私下真實面 親回旅展「頭等艙」筆戰

星宇航空董座張國煒一舉一動,一直以來都是外界關注的焦點,藝人何如芸近期透露,曾因代理泰國香氛產品因緣際會與張國煒結識,某次意外得知,對方從法國返台機上滿滿都是名牌LV包,背後內幕曝光讓何如芸十分讚嘆。而星宇航空日前也曾在台北國際旅展公開「神秘頭等艙」,引來大批民眾搶先體驗,卻也在網路上掀起筆戰,「K董」張國煒本人也親自現身說明。

日期:2022-11-11

產業時事

首見判決引用CEDAW公約第19號》從林奕含事件軌跡看丁允恭案!賴芳玉:用權勢的性別暴力就是性騷擾

編按:總統府前發言人丁允恭在擔任高雄市新聞局長期間行為不檢,監察院通過彈劾移送懲戒法院,一審去年判丁允恭撤職並停止任用2年,但未其對電視台女記者性搜擾部分未做出懲戒,去年11月查案監委紀惠容提出案件上訴,懲戒法院於10/28二審廢棄原判決,改判撤職並停止任用3年,全案確定。從懲戒法院判決書來看,懲戒法院110年度澄上字第3號判決引用CEDAW公約第19號一般性意見解釋《性騷擾防治法》:「綜合《性騷擾防治法》第1條第1項及第2條第2款規定,可知立法宗旨所揭示其保護之法益不限於「性」法益,尚包括人格尊嚴、免於恐懼不安之情境及一般正常生活之進行,而關於與「性或性別」有關之行為之認定,應非僅著眼於性要求或性意涵等生理層面之意涵及社會歧視之意涵。」這是台灣法院第一件在理由中,3度提到CEDAW公約,最終並引用CEDAW公約第19號一般性意見的判決書,具有指標性意義。本文為律師賴芳玉於庭上提出之意見書。

日期:2022-10-31

產業時事

一位大學教授的告白:不了解新媒體,又沒勇氣重當學生… 線上學習如何解決困境?

隨著科技發展,「長命百歲」越發成為能達到的事實,生活也受到全方位衝擊與影響,生命歷程將不再依循傳統模式:就學、工作、退休,而是延伸出多條路徑。提出前瞻性觀察的林達‧葛瑞騰(Lynda Gratton)與安德魯‧史考特(Andrew J. Scott)撰寫《長壽新人生》一書,描繪人如何藉由學習發展多元觸角,創造嶄新樣貌。

日期:2022-07-15

職場生活

獨家》219位精神科醫師大調查,教你如何面對自己與親友的情緒地雷 當憂鬱症來敲門

編按:歌手李玟晚間驚傳過世,享年48歲。她的親姐在臉書發文證實,李玟數年前罹患抑鬱症,長時間和病魔抗爭,近日病情卻急轉直下,7月2日在家中輕生,送院後一直處於昏迷狀態,經醫院團隊努力搶救及治療3天,仍然今(7/5)與世長辭。今周刊於1350期即以憂鬱症為封面故事,完整報導這個疾病。(原文刊載於2022/11/2,更新時間為2023/7/5)

日期:2022-07-05

產業時事

每週要來40hr,否則滾離特斯拉!馬斯克下最後通牒、曾痛批遠距工作「美國人只想逃避」

大流行期間忍受足不出戶的鬱悶日子,各大公司實施遠距辦公(WFH)降低員工染疫風險,似乎也成了一種小確幸,在家可以盡情地做自己,不受他人眼光。然而,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卻不這麼認為,近期他下令「不再允許遠距工作」,每周至少要待在辦公室40小時,否則就包袱款款閃人。

日期:2022-06-02

財經時事

英國最年輕獎牌得主!13歲滑板少女靠YouTube自學、一度重傷昏迷...奧運奪銅喜極而泣「女孩能做到任何事」

東京奧運首度將滑板列入比賽項目,年輕小將輩出,13歲英國滑板選手Sky Brown,曾因一場意外導致頭顱及手部重傷,卻未曾放棄滑板,並在今年代表英國出賽奧運,希望藉由自身例子,激勵更多女孩「能做到任何男孩們能做的事情」。最終,Sky Brown在女子滑板公園賽決賽中,以56.47分獲得銅牌,成為英國隊有史以來最年輕獎牌得主。冠亞軍分別由日本19歲選手四十住櫻、12歲選手開心那拿下。

日期:2021-08-04

幸福熟齡

「我想變得更好」但是,是誰定義了這個好?問問自己「三件事」,讓幸福重新來敲門!

當你在追求一個你認為「好」的信念、一個你認為「對」的目標時,若總讓你感到痛苦焦慮,那就是不太對、不太好,強烈的情緒正在邀請你暫停下來,問問自己以下這些問題。

日期:2020-04-01

競爭力

一輩子不認輸,向兒子學「軟姿態」 翻轉陶晶瑩的一句話:「做人,不要活在他人眼光中」

陶晶瑩(陶子)一輩子都不認輸,脾氣很硬,脊椎、嘴巴都有點倔,但她兒子小龍顯然不是這樣。

日期:2020-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