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他強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移民免走冤枉路,綠楓法律集團主持律師陳啟耕用實戰經驗幫你圓美國夢

「在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來!」這句話常用來鼓勵人,但綠楓法律集團主持律師陳啟耕,從未想過竟能套用在自己身上。

日期:2023-09-22

財經時事

梨泰院踩踏煉獄153死!目睹身旁朋友被壓死…為什麼經歷創傷事件,會產生強迫症或PTSD?

今周刊編按:南韓梨泰院推擠事故造成153死,多人受傷,震驚國際社會,許多目擊民眾第一時間在社群平台PO出影片、照片,更有民眾在人群中目睹同行的朋友慘被壓死,持續CPR長達1小時也沒能救回,本該開心的萬聖節活動成了人間煉獄,讓韓國人心碎。韓媒《朝鮮日報》報導,一位民眾表示,他和朋友特地從大邱到首爾參加派對,事發當天晚上走在巷子裡突然被人從後方推擠,他使勁穩住自己,還是被夾在人群裡,「被壓了30分鐘後,同行的朋友就被壓死了。我幫他CPR長達1小時,但脈搏沒有恢復。」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在經歷當時慘況的倖存者,也可能因為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需要長期治療。台北榮總社區復健精神科主任周元華表示,梨泰院事件中的倖存者大多會出現焦慮等症狀,腦中不斷回想當時情境,因此會極度焦慮外,也不敢單獨一人,但又不敢再接進人群,急性期時會相當矛盾,但7成民眾在兩周內,都可以慢慢恢復正常生活。而曾在韓國當練習生的網紅宋讚養,臉書陸續發文更新狀況,他也寫下心情「雖然人的生命都一樣珍貴,每天都會有各種死亡故事,但這次的事件確實讓人產生PTSD」。宋讚養表示,當初世越號讓全韓國集體陷於痛苦,就是因為親眼目睹活生生的小朋友們慢慢喪失生命的「過程」,而這次目睹的過程比世越號事件還要更詳細,「為了活命尖叫的人、臉色發紫的人、暈過去的人、已經放棄的人、搶救的人、屍體、還有不斷往上升的死亡數據…」光是目睹這些過程就很有可能會產生陰影,所以希望大家能夠好好去care一下自己的狀態。(原文刊載於2015/5/15,更新時間為2022/10/30)

日期:2022-10-30

職場生活

房貸、車貸、尿布錢加上母親罹癌的醫療費...40歲工程師年薪百萬卻患上儲物症「我擔心錢不夠用」

Denny只要聽到有人要丟東西,就會跑去撿回家。2、3年來,Denny家中的三房一廳堆滿雜物,東西多到沒有地方走路。

日期:2022-05-20

今選頻道

僑生來台遭誣陷成共諜 針刑逼供、入獄12年喝馬桶水求生!

陳欽生來自馬來西亞,1967年來到台灣就讀成功大學,沒想到竟成為他的人生惡夢開端,無端遭誣陷為台南美國新聞處爆炸案的嫌犯,凌遲逼供後誘導寫下假自白書,最後被以共諜身分,將他判處12年徒刑,從此失去自由...

日期:2021-02-18

產業時事

紐約時報精選》「愛國」二個字,一對香港父子的鴻溝!當年爸爸沒被槍打死游到香港,為何苦勸兒子退出反送中抗議?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19-10-03

產業時事

警察蒐證時,可以拒絕給警察按指紋、照相、驗尿嗎?

我們都是良好的公民,如果警察只是想要問個話,配合一下也沒什麼;但如果警察想要採集你的指紋、毛髮甚至尿液,這些證據富含你的人體資訊,而且採集的方式也不那麼帥氣。

日期:2019-01-24

投資理財

頭腦的祕密

有錢人的腦袋和我們不一樣嗎?為什麼這個社會,有人成功,有人卻一事無成?關鍵因素是什麼?

日期:2008-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