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代僱駕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全台防疫報導

紓困4.0懶人包/交通部推200億元紓困補助 陸海空觀光業者都有份

COVID-19疫情持續蔓延,各行各業都受到嚴重衝擊,特別是交通運輸業及觀光業更是從原本欲迎接的暑假旺季,直接變成需要「度小月」的淡季。上週行政院在紓困4.0措施中,也對陸、海、空交通運輸業者及觀光業提出紓困措施。本文將透過以下Q&A,說明交通部所推出的紓困措施。

日期:2021-06-08

產業時事

為Uber轉為多元化計程車大修法!交通部讓租賃與計程車業矛盾更深

交通部頻修法擬讓Uber以多元計程車型態持續在台營運,實際上,人、車合法的目標卻都卡關,多元計程車的模式也擠壓到傳統租賃業者的生存空間。

日期:2019-10-02

職場生活

狂喜!Uber司機收到通知美總公司將分紅 最多30萬

今天有許多Uber司機的App跳出通知,告知將收到獎勵,只要開車2萬趟以上,最高可獲得30萬8030元。網路叫車平台代僱駕駛自救會發言人李威爾說,許多司機都非常欣喜,據了解是因為Uber在美國上市,籌備3億美金派發紅利給全球司機。不過台灣Uber尚未證實這項消息。

日期:2019-04-12

產業時事

以小時計費、不得巡迴攬客 Uber面臨交通部修法難題

Uber今(6)日舉行記者會,反對被稱為「Uber條款」的《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第103條之1修正。由於新法規定租車不得低於1小時,限制Uber營運,將衝擊1萬名Uber代僱駕駛的工作權,呼籲政府不要為了照顧計程車業,而犧牲另一群人。

日期:2019-03-06

產業時事

傳交部擬定「Uber條款」禁止巡迴攬客 租賃業不滿將上街抗議

交通部公路總局傳已擬定「Uber」條款,將計程車與租賃業的營運內容規範清楚,但因相關條文恐讓租賃業者營運受限,因此租賃業將在15日上午,號召5百輛租賃車到交通部前進行抗議。

日期:2018-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