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代工製造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8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身為台灣第1家上市的半導體公司,聯電(2303)比台積電(2330)成立早,為何30多年後股價差這麼多?

主流產業指的是在特定時期或特定經濟環境下,受到廣泛關注、投資和消費的產業。這些產業對國家的國內生產毛額(GDP)、就業和消費等方面有顯著影響。主流產業可能是當時的經濟成長引擎,也可能受到政府政策、科技創新、社會需求等多方面因素的推動。舉例來說,半導體、資訊科技、醫療保健、綠色能源等都可以是主流產業,一切取決於特定時期的政經情勢與變化。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藥師解析助眠新成分: β-石竹烯。養成6習慣幫助入睡 !

「你有睡眠問題嗎?」如果你問身邊的朋友,大概沒有人敢打包票說自己每晚都睡得很好。睡眠品質不佳已經成為現代人普遍的文明病,躺在床上翻來覆去,半小時內還無法入睡;夜裡起身好幾次或過早起床;明明睡了超過8小時,卻還覺得沒睡飽。如果有以上情形,代表你的睡眠已經出現問題,必須設法改善。

日期:2024-03-18

職場生活

人體工學椅|Backbone 椎座工學,你工作中最值得「椅」靠的夥伴

現代上班族因工作繁重,經常長時間久坐在椅子上,造成對身體的壓力及負擔。一群年輕人秉持讓人們「輕鬆生活、舒適工作」的信念,打造「Backbone椎座工學」人體工學傢俱設計品牌,改善職人們工作時的健康舒適,更在人體工學傢俱設計領域的屢創佳績,一步步地帶領台灣傢俱品牌,走向國際。

日期:2024-03-04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35期︱缺藥現象對生達是「短中長多」

近來國內頻傳缺藥,實情如何我們做了一番調查與研究。調查後我們認為,國內缺藥品項的確有激增狀況,但是對於存股池追蹤的學名藥股—生達(1720)的業績助益卻微乎其微。但缺藥問題讓我們評價生達,以及對生達的長期性獲利卻帶來頗大的幫助,可視為「短中長多」。

日期:2024-01-24

投資理財

保瑞併購再出招?16日暫停交易、下午4點半開記者會說明

保瑞 (6472-TW) 今 (15) 日公告,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經證交所同意 1 月 16 日暫停交易,並預計明日下午 4 點 30 分召開記者會。外界推測,保瑞近年透過併購擴大營運規模,有可能再進行整頓併購事宜。

日期:2024-01-15

產業時事

「華為是強大的競爭對手!」黃仁勳語驚四座,美國防堵中國的小院高牆政策能否奏效?

輝達董事長黃仁勳最近很忙,除了要和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爭取晶片銷往中國大陸,還馬不停蹄飛往日、新、馬、越等國談合作。到新加坡訪問時,他還特別提及,華為是輝達在大陸的「強大競爭對手」。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台積電、聯發科…投資銀行教父杜英宗:30年來見證台灣從落後小島到半導體王國,關鍵是它

我在1974年赴美發展,當時的台灣連高速公路都沒有,物質缺乏、非常落後,我至今都還記得自己第一次在美國看到高速公路時,對美國和台灣之間差距的震撼。

日期:2023-11-30

產業時事

台灣國產電動車的黎明要來了?納智捷n7熱賣9000多輛後 鴻海吃到海外車廠下單代工EV的最大機會在哪裡?

台灣追求國產電動車的努力,終於看到未來的一道光了嗎?由鴻華先進(2258)為裕隆汽車自有品牌納智捷代工生產的n7電動車,訂單超過9100輛,將從2024年1月中開始交貨,預計6月底前交車完畢。在國產電動車的夢想外,其實還有鴻海(2317)董事長劉揚偉為這個兆元集團轉型升級的重要目標,也就是依循手機代工生產的模式,打造電動車的代工生產事業,為鴻海找到下一個成長引擎。2024年即將到來,由鴻海與裕隆合資的鴻華先進,加上鴻海本身,在納智捷n7之外,最大機會在哪裡?市場最想知道的是,是否有任何國外的傳統車廠,願意下單給鴻海代工。如果有,鴻海股價肯定將大大表現。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拜登政府力挺改造,英特爾、台積電邁向新賽局!「進擊的基辛格」還有哪些招?張忠謀開金口警示

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成為張忠謀眼中最注意的對手,他的營運新模式將解開英特爾原有的束縛,將英特爾與台積電帶入既競爭又合作的全新賽局。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一趟「通往未來之旅」的心得

以色列和台灣都是民主小國,相似之處是來自移民的知識交流所展現的創造力,但同樣致力於創新,為何兩國在新創公司的發展有不同的成績?

日期:2023-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