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代謝不良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他不菸不酒卻愛吃水果,醫生竟抽出一整管「白煉乳」確診胰臟炎:這狀況死亡率很高

一名男子不抽菸、不喝酒、愛吃水果,卻在某日因突發性腹痛、呼吸喘送急診就醫,竟被診斷為「急性胰臟炎」,抽血時更抽出乳白色激似「煉乳」的血液,當天立刻收治住院。他疑惑,自己飲食健康且生活正常,怎麼會無端與胰臟炎扯上邊,有醫師便透露水果正是最大元凶。

日期:2022-10-13

職場生活

拍腿能瘦腿,3分鐘疏通下半身循環,預防靜脈曲張、膝蓋退化

每個人都有氣不順的時候,但如果不懂得順氣的方法,一系列的問題都會跑出來,包括排便不順,容易腹脹、打嗝,氣往上跑;或是胸脇脹滿,胸口覺得有股氣堵著,讓人喘不過氣的感覺。

日期:2021-05-07

職場生活

外食久坐族易升糖又代謝不良,每天練一招預防糖尿病上身

三高慢性病不是中老年人的專利,越來越多人40歲以前就罹患糖尿病,特別是在亞洲,糖尿病有明顯年輕化的趨勢,20幾歲的病友也不少見。

日期:2020-10-15

品味人生

糖尿病也會影響大腦功能?血糖不穩定,情緒焦慮、睡眠品質下降跟著來

糖尿病患的血糖不穩定,容易影響腦部功能,造成焦慮、失眠、認知功能下降等問題,可透過調整生活習慣、接受心理諮商等方式改善,對於血糖控制也有幫助!

日期:2019-08-03

品味人生

疲倦、水腫,竟是腎臟出問題?腎臟病5大警訊一定要知道

全台洗腎人口超過8.7萬人,不少民眾因為沒有定期健康檢查的習慣,或是忽略腎臟發出的警告,等到症狀嚴重、就醫檢查時,才發現已經是末期腎臟病,不得不開始洗腎。

日期:2018-08-16

品味人生

熬夜睡不好干擾胰島素作用 血糖恐飆升

書田診所家醫科主任醫師何一成表示,睡眠不佳會使瘦體素失調、壓力性荷爾蒙增加,造成身體發炎反應、血糖代謝不良。(圖/ingimage)

日期:2016-11-14

品味人生

癌症不再可怕

全台共有48萬癌症病人,過去診療癌症過程充滿了「不確定」,醫師無法事先預知治療對哪些病患有效?哪些卻無效?如今,隨著基因等分子檢測技術的進步,醫療上的「不確定、不精準」有望變得「精準」, 一個「對人、對症」的個人化精準醫療新時代已然來臨!

日期:2016-05-26

品味人生

4要素+1觀念 讓排毒生活化—好油及酵素是體內環保推手

檢視一下自己的身體狀態,是否常感到腰痠背痛、肩膀僵硬?就算適度休息,將視線離開電腦螢幕,眼睛還是很疲勞?即使假日不出門,在家補眠,仍覺得精神不濟?如有上述情況,要特別注意,體內毒素可能已累積到一定程度,不正視排毒問題,小心,身體將發出警訊。

日期:2013-08-12

品味人生

5天正常吃、2天不挨餓—風靡歐美的5:2輕斷食

關於斷食這個熱門議題,不管是為了快速甩油,或是體內環保排毒,改善過敏體質、排速便,還是為了遏止癌細胞擴散等原因,透過研讀如日本新谷弘實博士、葛森斷食療法等的理論基礎與案例,赫然發現,適當的斷食的確對我們的身體有絕大好處!

日期:2013-07-13

品味人生

遠離讓你天旋地轉的青光耳

台語歌壇天后江蕙日前抱著感冒出席演唱會,壓力過大導致「青光耳」舊疾復發,眩暈、耳鳴多天,吊點滴住院治療;她還表示,多年來都無法根治這個老毛病。

日期:2011-12-22